will和going to的區別

2023-03-09 13:25:02 字數 2801 閱讀 9100

1樓:小牛英語**

「will+動詞原形」和「be going to+動詞。

原形」的區別:. 在通常情況下兩者都可表示將來時間和意圖,且有時可換用。

我不會告訴你這事的。

正:i won't tell you about it.

正:i'm not going to tell you about it.

但是此時要注意:若是強調某個意圖是經過事先考慮好的,則通常要用be going to ;若是表示某個意圖沒有經過事先考慮,而是在說話的當時才臨時想到的,則通常用will,且以上兩種情況通常不能換用。比較並體會:

1.—come to the party.來參加晚會吧。

—ok,i'll bring my boyfriend.好的,我把我的男朋友也帶來。(臨時想法)

2.—where is the telephone book?**薄在哪?

—i'll get it for you.我去給你拿。(臨時想法)

3.—why are you taking it out?幹嗎要把它拿出來?

—i'm going to wash it.我想把它洗一洗。(事先考。

2樓:康康羊羊羊

will著重強調將來時態,而be going to著重強調「計畫」做某事。

be going to 用進行時態後接不定式 是將要計畫的意思 wil 表示單純的將來,用於第2、3人稱第一人稱的單純將來,英國人用shall,美國人常用will代替。 是將要,會的意思。

be going to與will的差別 be going to與will兩者都可表示將要發生的事、將要去做某事,但它們有如下幾點差別: 1. be going to 表示近期、眼下就要發生的事情,will 表示的將來時間則較遠一些,如:

he is going to write a letter tonight. he will write a book one day. 2.

be going to 表示根據主觀判斷將來絕對發生的事情,will表示客觀上將來勢必發生的事情。 he is seriously ill. he is going to die.

he will be twenty years old. 3. be going to 含有「打算,準備」的意思,而 will 則沒有這個意思,如:

she is going to lend us her book. he will be here in half an hour. 4.

在有條件從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 be going to, 而多用will, 如: if any beasts comes at you, i'll stay with you and help you

going to 和will的區別

goingto和will的區別

3樓:夢之緣文化

1、be going to 表示眼下要發生的事,will 表示將來發生的。2、be going to 根據主觀判斷確認肯定發生的事,will表示客觀上將要發生的事。3、be going to 計畫,準備的意思,wil沒有。

4、在條件從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 be going to,而多用 going to 表示近期、眼下就要發生的事情,will 表示的將來時間則較遠一些,如:

he is going to write a letter will write a book one

be going to 表示根據主觀判斷將來肯定發生的事情,will表示客觀上將來勢必發生的'事情。he is seriously is going to die.

he will be twenty years going to 含有「計畫,準備」的意思,而 will 則沒有這個意思,如:

she is going to lend us her will be here in half an

在有條件從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 be going to,而多用will,如:if any beasts comes at you,i'll stay with you and help you.

will和be going to的區別

4樓:

看看我給你的**,裡面有詳細的解釋。

5樓:諸葛易綠倪奧

「will+動詞原形」和「be

goingto+動詞。

原形」的區別:.

在通常情況下兩者都可表示將來時間和意圖,且有時可換用我不會告訴你這事的。

正:iwon't

tellyouabout

it.正:i'm

notgoing

totell

youabout

it.但是此時要注意:若是強調某個意圖是經過事先考慮好的,則通常要用be

goingto;若是表示某個意圖沒有經過事先考慮,而是在說話的當時才臨時想到的,則通常用will,且以上兩種情況通常不能換用。比較並體會:

1.—come

totheparty.來參加晚會吧。

—ok,i'll

bringmyboyfriend.好的,我把我的男朋友也帶來。(臨時想法)2.—where

isthetelephone

book?**薄在哪?

—i'llgetit

foryou.我去給你拿。(臨時想法)

3.—why

areyou

taking

itout?幹嗎要把它拿出來?

—i'mgoing

towash

it.我想把它洗一洗。(事先考。

和有啥區別, 和 的區別

和 主要從含義不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和語氣不同來區別。一 含義不同 意思是 我一下,表示請對方做某事。例如 私 山田先生 日本語 教 我請山田老師教日語。意思是請允許我做.表示請對方允許自己做某事。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 表示請對方做某事,執行動作的人是別人,是請別人做事。例如 教 你能教我嗎?表示請...

撒嬌和任性的區別,任性和撒嬌的區別

撒嬌是故意在你開心的時候逗你玩,任性是不管你心情如何都只顧自己開心 撒嬌見好就收 任性一根筋到底 任性和撒嬌的區別 任性,指聽憑bai秉性行事du,率真不做作或謂恣zhi意放縱,以求滿足自己的慾望或dao達到自己某種不 專正當的目標或執拗使性,屬無所顧忌,必欲按自己的願望或想法行事。撒嬌,為了某事或...

高冷和內向的區別,內向和高冷的區別

高冷是不在乎別人,過於輕視他人的存在感,內向是不善於和他人交流,喜歡窩在自己的世界裡。對待別人謙和,樂於助人,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敢於表現自己的想法等等這一類的人比較好 內向,看人的眼神是真誠溫暖的,甚至還會給對方乙個微笑。高冷是無論如何都不理人自己顧自己。直白來說,高冷不僅是少說話,即使說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