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硬碟對拷改變分割槽大小?

2023-03-09 06:50:02 字數 3443 閱讀 21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是做成檔案,那麻煩。lz的意思是不是要整盤對拷,把目標盤的所有內容,包括分割槽情況都做成和母盤一樣??

如果是那一般就可以直接接上2個硬碟,然後執行整盤對拷就可以。

如果你是這樣做的,又出現了上述問題,那麼你要先把目標盤原有分割槽全部刪除,變成個新盤,沒有分割槽。這個利用分割槽工具就可以了,很簡單。然後再執行對拷。

一般不建議短時間內頻繁使用ghost,或者對某個硬碟長時間使用ghost,ghost他是個對拷過程,有時會出現對拷後目標盤分割槽表出問題,顯示錯誤,所以我一般在使用ghost前,都把目標盤(分割槽)手動格式化,如果是整盤就把分割槽全部刪除,這時ghost過來後,就會把原盤的分割槽表也弄過來了。

2樓:虢孟聶文昌

先把160g硬碟分好區。

用msxdos

進行單盤對考。

那樣不會改變大小。

系統拷貝完畢。

再進系統把其他盤的檔案複製到相對的盤裡就行了。

這是最簡單的方式了。

這個軟體是全中文的。

簡單好用。希望我的能給你帶來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的兩個80g硬碟容量不是完全一樣:ghost上會顯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割槽對分割槽對考,雖然麻煩點,可不會改變分割槽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第乙個80g的硬碟上的資料不多,合起來不到5g,你可以這樣做。

設你第乙個硬碟為a,另一為b

1.將a,b都接上去,2.將a執行ghost 的disk to image(將a整個盤複製到映像檔案),注:映像檔案應放在b上,假設映像檔案為。

3.將映像檔案從b上再複製到a上。

4.將b執行ghost的disk from image(將映像檔案還原到b盤).

這樣就好了。

用ghost分割槽對拷,會改變目標盤(已分好區)上對應的d、e、f分割槽容量嗎?

6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兩盤對拷,如果拷前已分割槽現在對拷,拷的是硬碟中的檔案,只要被拷硬碟(目標盤)各分割槽空間,均分別大於源盤分割槽中檔案所佔用的空間,就能拷入,原有分割槽大小不會因對拷變動容量。如源盤d40gb ,存放檔案30gb,目標盤d100gb,兩硬碟對拷成功後,目標盤d中存放了30gb的檔案,容量100gb不變。

二、如果事先沒分割槽 ,兩盤對拷,目標盤總容量要等於或大於源盤總容量,不然不能對拷。對拷後目標盤各分割槽容量大小和各分割槽的中的檔案同源盤是一樣的,只是會將大硬碟多出來的容量分到這塊盤的最後乙個分割槽中。如源盤c30gb / d40gb /e40gb/ f50gb,對拷後目標盤c30gb/ f40gb/ e40gb/ f890gb。

7樓:

假設原有160g硬碟的分割槽為c/d/e,c盤為系統盤40g,d和e分別為60g,其中d/e都已經使用了40g。利用ghost做了backup後,recovery partition到新買的1t硬碟上,無視1t硬碟的分割槽(只要是容量大於40g即可),還原後,1t硬碟佔用的容量是原有160g硬碟分割槽中的已使用容量。也就說,1t硬碟的d盤就算分了100g,還原過來也就是顯示佔用40g,d盤還是100g大小。

8樓:空瓶

不會,前提是你要先對你的新硬碟先分好區,而且新分割槽的大小不比以前的分割槽容量小!!!

ghost如何分割槽

用ghost系統盤如何把整個硬碟格式化,然後再進行分割槽

9樓:來素花資嫣

看你是什麼版本的ghost,老的版本不支援大硬碟(80g以上)

直接用xp系統安裝盤分割槽不好麼,什麼盤都認,還是中文的,易於操作;9x的安裝盤也不認大硬碟的。

等作業系統和軟體都安好了,再用ghost盤備份,以後機器癱瘓不必頻繁重灌,恢復就行了,頻繁裝傷硬碟!

10樓:繆遐思菅淑

分割槽後在格式化硬碟。

分割槽的時候用上/mbr

從新建立分割槽表。

這樣病毒就不存在了。

用分割槽工具。

dmpq很輕鬆解決了。

11樓:琦德慄戌

1.如果你確定真的需要把整個硬碟重分割槽格式化,那麼首先要提醒你的是,你硬碟上的資料將全部丟失。

2.確定要重分割槽格式化後,那麼先進bios裡設定用cd盤引導進入系統。

3.用你的ghost系統盤引導進入。一般市面上的ghost版系統盤都有自帶dm和pq兩個工具。首你。

要確認你會正確使用這兩個工具。

4.如果你想徹底清楚你硬碟裡的病毒(一般來說很少病毒需要這麼做),那麼請你用dm低格硬碟,再用dm的填0工具把整個硬碟填0,這個過程將會非常漫長。然後再用pq分割槽,格式化,這樣做完以後乙個乾淨的硬碟就回到你手上了。

5.上訴步驟做完以後重新啟動電腦,回到光碟引導頁面,直接選擇ghost系統到你的c盤。完成後基本上就ok了,不過要注意你最好有你電腦的驅動備份,因為有的ghost版系統不一定帶有全部你機器的驅動,還需要你自己手動安裝。

12樓:召時芳以媚

使用pq,然後直接g.如果是電腦公司版的更簡單。瞬間分為4個區。

為什麼用一鍵還原ghost會把分割槽刪掉,而變成乙個大分割槽。

13樓:識途

你的問題是恢復時沒有選擇目標分割槽及大小,針對於這種情況還可以補救。(發生這種情況一定立即停止磁碟操作,禁止再往磁碟內寫入資料否則有些資料不可恢復徹底丟失)!!

需要乙個軟體。

具體操作是:

1:重啟系統進入ghost,單擊「local」→「disk」→「from image」→「ok」,在出現的destination:drive details介面中按「tab」鍵將游標移到「new size」下面的數字欄中,輸入數字將上面的容量調整為原先的c盤容量(如果忘記c盤原來的大小,可以自行設定為比ghost檔案稍大一點的數值,比如多2g或5g,但不可以大於原來的c盤),然後單擊「ok」將ghost映象檔案恢復到硬碟。

2:恢復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

3:雙擊執行啟動disk genius如果你最近備份有硬碟分割槽表,就使用disk genius恢復硬碟分割槽表,這樣就能恢復硬碟分割槽。

如果沒有備份分割槽表,就單擊「硬碟」選單→「搜尋已丟失分割槽(重建分割槽表)」開啟「搜尋丟失分割槽」對話方塊單擊「開始搜尋」按鈕,稍等,diskgenius就會掃瞄到丟失的擴充套件分割槽,並發現擴充套件分割槽中的d,e,f盤。然後按軟體的提示操作,重啟電腦後可恢復正常。

注意:如果誤刪了分割槽或者磁碟分割槽不見了千萬不要對磁碟進行任何寫入操作,應及時使用diskgenius按照上述方法搜尋丟失的分割槽。

14樓:網友

你肯定是選擇的恢復方式不對,應該選對分割槽而不是整個硬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誤操做造成的我朋友做過一回!!!

ghost硬碟對拷可以拷單個分割槽嗎

其實來除開ghost之外,還有自另外兩款非常好用的軟體,乙個就是叫分割槽助手,另外乙個叫 輕鬆備份 這裡我用過的是 輕鬆備份專業版 這款軟體裡面的 分割槽轉殖 這個功能。當然正如上天展示,除開分割槽的轉殖,還有磁碟轉殖的功能,就是對你的整個磁碟進行對烤。他可以複製任何分割槽。其實我們大多用的就是用g...

怎麼進行硬碟對拷,如何進行硬碟對拷?

把你的硬碟拿下來放到你朋友的機子安上,兩個硬碟在同乙個機子上,就可以用複製貼上了 1.把你的硬碟取下來 2.安裝到朋友的電腦的ide介面上,但是不要取下朋友的硬碟3.開機 4.複製,貼上 5.關機 6.拿下你的硬碟 7.安裝到你的電腦上 8.開機 唯一的後果就是,你太麻煩了。ghost 1回車 1回...

ghost硬碟對刻問題,Ghost硬碟對刻問題

直接對克過去,多的容量是分在主分割槽上的,最好還是把200g的分好區,乙個乙個分割槽的克過去,200g的盤每乙個分割槽的容量都要留得比對應40g分割槽的大一點,其實直接掛兩個硬碟不就ok了?可以直接的1刻2,也可以給200g 的分好區,乙個區乙個區的刻也行,後者稍微慢點 你乙個分割槽乙個分割槽的對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