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屬於小型機,還是微型機

2023-03-09 05:35:03 字數 2605 閱讀 4000

1樓:網友

筆記本肯定不屬於不屬於小型機。 小型機,微型機的概念是pc(個人電腦)普及前出現的。其中個人電腦,也就是當年的80x86台式電腦,就是當時所說的微型機。

上世紀90年代有本雜誌叫《微型計算機》,裡面的內容就是講pc軟體和硬體。

膝上型電腦作為後來出現的新事物,其體積比pc更小,所以如果勉強要算的話,應該是微型機。

2樓:小房子

膝上型電腦是一種小巧輕便,便於攜帶的小型電腦,重量通常只有1-3公斤,也叫pc(personal computer)。因為大小和筆記本(note book )接近,所以叫膝上型電腦。所謂微型電腦,就是普通pc的迷你版,將內部晶元和結構縮小,外形尺寸也更小。

3樓:心無花

微型啦 要不就不叫筆記本。

小型機有台式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也叫微機好不好??

筆記本也算是可攜式微機了。

真不知道這裡某些人當初普及計算機知識的時候是怎麼學的。

微型計算機是什麼?

5樓:帳號已登出

微型計算機,是指由微處理器作為cpu的計算機。由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體積較小的電子計算機。由微處理機、儲存片、輸入和輸出片、系統匯流排等組成。

特點是體積小、靈活性大、**便宜、使用方便。

6樓:霧泛遺

微型計算機簡稱「微型機」、「微機」,由於其具備人腦的某些功能,所以也稱其為「微電腦」。微型計算機是由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體積較小的電子計算機。它是以微處理器為基礎,配以記憶體儲器及輸入輸出(i/0)介面電路和相應的輔助電路而構成的裸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計算機簡稱微機,俗稱電腦,其準確的稱謂應該是微型計算機系統。它可以簡單地定義為:在微型計算機硬體系統的基礎上配置必要的外部裝置和軟體構成的實體。

微型計算機系統從全域性到區域性存在三個層次:微型計算機系統、微型計算機、微處理器(cpu)。單純的微處理器和單純的微型計算機都不能獨立工作,只有微型計算機系統才是完整的資訊處理系統,才具有實用意義。

8樓:zz會飛的魚

「電腦」是人們對微型計算機的一種比喻的叫法。

9樓:天涯飄

就是我們平時用的電腦。

家用計算機是屬於小型機還是微型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計算機是微機,小型機也算是伺服器的一種型別。

膝上型電腦屬於微型計算機嗎﹖

11樓:射月天狼

一般個人用台式電腦已經被稱為微型, 相對於巨型機來說 確實已經很小了。

膝上型電腦則是已經到了可攜式計算機的範疇。

12樓:網友

屬於微型計算機,微型計算機的基本配置是主機箱、鍵盤、滑鼠和顯示器4個部分。另外,微型計算機還常常配置印表機和音箱。一台完整的微型計算機系統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部分組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與台式電腦都是屬於微型計算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微機的典型是台式電腦或者叫桌面電腦。

筆記本屬於台式電腦的便攜版,兩者本質上還是乙個東西。

再不同的是平板、智慧型手機這些,這些都屬於pda的範疇。

不過巨、大、中、小、微這種分類本身就屬於非嚴謹的分類方式,所以不用那麼糾結。(尤其是大中小現在根本很難區分)

什麼是微型小電腦

15樓:網友

微型電腦。

所謂微型電腦,就是普通pc的迷你版,將內部晶元和結構縮小或刪減,也有稱之為「瘦客戶機」的。當前電腦的普及,以及人們對電腦小巧的需求,各大廠商都不約而同的發展了自己的微型電腦。其中的「speed微型電腦」就是一種比較小巧且廉價的電腦。

⒈此為電腦的一種,簡稱微機,其含有的優秀效能比一般的要卓越,具有很高的利用價值。因為各種原因,**要比普通電腦高出許多。在不久的將來,這種電腦將替代其他電腦。

2.但是這種電腦也有缺點,比如與一般的台式電腦相比,其螢幕不夠大,操作不夠靈活,沒有鍵盤滑鼠,電池沒電了還得充電或者更換電池等等,但是相信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並且逐漸進入尋常百姓家。

小型計算機和微型計算機是同乙個嗎?

16樓:網友

一、性質不同。

1、小型計算機:屬於硬體系統比較小,但功能卻不少的微型計算機 可以使成功人士方便攜帶和使用。

2、微型計算機:由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體積較小的電子計算機。

二、特點不同。

1、小型計算機特點:軟體、硬體系統規模比較小,但**低、可靠性高、便於維護和使用。

2、微型計算機特點:體積小、靈活性大、**便宜、使用方便。把微型計算機整合在乙個晶元上即構成單片微型計算機。

17樓:愛笑的林爺

不是的哦 不是外觀的問題 小型魚微型是指計算器的功能哦。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 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簡單操作解決 1 電腦不能開機,正常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充電器連...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您好下面的幾個情況您可以參考 電腦開不起機時的解決思路 1.首先,的確有一些病毒木馬流氓軟體,在入侵電腦時建立了惡意驅動程式 sys檔案 病毒作者在設計病毒程式時,系統相容性的問題不是他考慮的重點,經常會出現相容問題。使用金山毒霸快速查殺,以排除病毒問題導致關機失敗。一般只需要快速查殺,3 5分鐘後...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現在不通電,開不了機。

這是個電子產品共有的特性,電池和主機板電路問題的可能性很大,建議把膝上型電腦充電12小時以上開機試試 1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出現不能開機現象,可以嘗試把電池拔出,然後用電源介面卡供電,大概可以開機成功。2 然後把電池接入,看看充電顯示燈是否正常點亮。如果點亮了充電顯示,說明電池還是可以充電的。需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