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蒲公英(家養)?怎麼樣種植蒲公英

2023-03-09 05:10:02 字數 2554 閱讀 1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力很頑強,可以用種子種,也可以買苗回來種,蒲公英不嬌生慣養的。

蒲公英可在春、夏、秋三季播種。

以顆粒較小的細砂質土,整平,然後將種子均勻地撒播於土面,再覆沙土1釐公尺,將盆浸泡於池水中,注意不要沒過盆口。

也可事先將播種基質淋透,再撒播種子、覆土。

光照強烈時,需要遮陽或先放在散射光照處,待小苗露出土面後,再逐漸放於光照充足處。

苗期及未出苗前要保持土壤濕潤,不可乾旱。

待小苗生長整齊後,可稍控制澆水,以表土乾燥澆水為宜。

要及時移植,防止徒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陽光充足,就很好養。蒲公英需要長時間的日照,除此之外,它對其它條件都不苛刻。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放在陽台養著,適時澆水和施點肥就行啦,它們都不用怎麼細心打理的;像我這種懶人也能種出一大堆浦公櫻,嘿嘿!

4樓:五阿哥金牛

蒲公英養殖方法。

1、成熟的蒲公英種子沒有休眠期,當氣溫在15度以上時即可將種子播在濕潤土壤中。經過90個小時左右即可發芽。種子土壤溫度15度左右時發芽較快,在25-30度以上時,發芽慢,所以從初春到盛夏都可進行播種。

2、蒲公英播種前,應先翻地作畦,畦寬80-90釐公尺,在畦內開淺溝,溝距12釐公尺,溝寬10釐公尺。然後將種子播在溝內,播種後覆土,土厚。

5釐公尺。播種時要求土壤濕潤,如土壤乾旱,在播種前兩天澆透水。春播最好進行地膜覆蓋,夏播雨水充足,可不覆蓋。

3、蒲公英抗病、抗旱、抗蟲能力很強,一般不需進行病蟲害防治,田間管理的重點主要是肥和水。蒲公英雖然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嚴格,但是它還是喜歡肥沃、濕潤、疏鬆、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所以在種植蒲公英時,每畝還須施17-20公斤硝銨作基肥。

播種後,也要始終保持土壤有適當的水分。在生長季節,要追肥1-2次。播種當年一般不採葉,以促進其繁茂生長,使下年早春植株新芽粗壯,抽生品質好、產量高的嫩葉。

怎麼樣種植蒲公英?

5樓:長景園林

蒲公英採用種子繁殖,種子無休眠期,成熟採收後的種子,可根據市場需求從春到秋隨時播種,冬季可溫室播種。溫室播種,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育苗移栽。若大棚或中小拱棚栽培,可於翌年2~3月間扣上農膜,3月下旬採收新芽,此時**較高,經濟效益可觀。

播種後蓋草保溫,出苗時揭去蓋草,約7天左右即可出苗。③田間管理。蒲公英生長期間經常進行鬆土中耕。

在4~5片真葉時和8~10片真葉時間苗定苗。被間掉的苗可以移栽種植或上市**。一般間苗株距3~5釐公尺,定苗株距8~10釐公尺;溫室內撒播株距6釐公尺。

保持土壤濕潤是蒲公英生長的關鍵。每次間苗後和收割1次後,結合澆水施1次速效氮肥。收割後3~4天內不澆水,以防爛根。

越冬前澆封凍水、施越冬肥。春季返青後再結合灌水施速效肥。

6樓:原味哆來咪

蒲公英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怎樣種植蒲公英

7樓:長景園林

1、種植方法蒲公英一般是用種子繁殖,它的種子在成熟後能隨風傳播,落在哪就能在那裡生根發芽。而蒲公英種子採收後可以直接播種,溫度達到十五度左右能發芽,多在春秋兩季播種,北方地區要在春季氣溫回公升的時候播種更加合適,不同的地方種植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如果要購買蒲公英種子的話,注意最好是要近期採收的優質種子,發芽率會更高,能讓植物生長的更加茂盛。

2、土壤要求它對土壤要求也不高,只需播種前對土地進行翻耕,施一些基肥就行了。要把蒲公英種子均勻的撒播在土壤中,並且注意及時覆土,因為種子非常輕,在播種之後還要適當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生長期間不能太過乾旱,缺水的話會導致生長不良。

8樓:原味哆來咪

蒲公英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蒲公英能養殖嗎?

怎樣自己在家種植蒲公英?

9樓:原味哆來咪

蒲公英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清明節種植就可以,或街道旁邊發現了蒲公英移到家裡也行。

11樓:長景園林

播種:

將蒲公英種子種在盆內,播種後覆蓋上土,覆蓋的厚度大約在釐公尺左右。播種時一定要保持土壤濕潤。春天播種的話最好用地膜進行覆蓋,夏天播種可以不覆蓋。

肥水管理蒲公英一般不需要防治病蟲害,主要是施肥和澆水。蒲公英喜歡肥沃疏鬆、濕潤富含有機質的土壤。所以在種植蒲公英時,要做好施肥工作。

播種後,也要保持土壤有適當的水分。在生長季節,要追肥1-2次。

種植鬍鬚怎么樣,種植鬍鬚怎麼樣

對於鬍鬚稀少 胡形不好的男性朋友來說,鬍鬚問題經常讓他們困擾不已。使用藥物 食療等各種方法想讓鬍鬚長出來,但卻仍舊沒有效果。目前,鬍鬚問題好的方法就是鬍鬚移植術了。那麼,鬍鬚種植的效果怎樣呢?鬍鬚移植是目前 鬍鬚稀少唯一有效的方法。鬍鬚種植的原理與植髮原理是一樣的,就是應用顯微外科技術,在發友後枕部...

怎麼樣養太陽花,怎麼樣能養好太陽花?

產於巴西。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形態特徵 為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10 15cm。莖細而圓,平臥或斜生,節上有叢毛。葉散生或略集生,圓柱形。花頂生,直徑2.5 4cm,基部有葉狀苞片,花瓣顏色鮮豔,有白 深黃 紅 紫等色。園藝品種很多,有單瓣 半重瓣 重瓣之分。生長習性 喜溫暖 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

我養的金蟾蛙類,家養的金蟾怎麼分公母

白化非洲爪蟾,生命力還算頑強,水質要求偏高,那東西跟蛤蚧一樣很容易變異。你說的也許是變異,也許是症狀 你勤觀察就行了 家養的金蟾怎麼分公母 1 雄性腹鰭尖長,雌性成熟時腹部較膨脹 2 雌性腮部可以看到乙個漂亮的a字,而且箭頭部分要比公魚短,而雄性正好相反,a字不規則,箭頭部分也比較長。3 雌性的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