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養吊蘭怎麼養才茂盛,水養吊蘭怎麼樣才能長的快?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802 閱讀 7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具簇生的圓柱形肥大須根和根狀莖。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放葉片狹長,柔韌似蘭。花葶從葉叢抽出,細長而彎曲,白色小花,春、夏季開花,花後變成匍匐走莖,頂部萌生出帶氣生根的新植株。

性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5℃~25℃。冬季不能低於5℃。

凡是能盛水的容器都可用來水養吊蘭,最好用透明器皿水養,可欣賞水中耀眼的白色根系。水養吊蘭的容器可以是單層,也可是雙層。單層容器是取無底孔的玻璃瓶、塑料瓶直接栽上吊蘭。

雙層容器是取塑料篩(又稱為定植籃)為上層,下層是無孔瓶器,把吊蘭栽於上層塑料篩中,讓吊蘭根部伸入下層瓶器中。

吊蘭的水養製作步驟1、將株形優美的盆栽吊蘭從盆中取出,洗淨泥土。2、剪去老根.剪去枯黃葉片。剪去部分葉片(老葉片、病蟲害葉片),留下健壯葉片,一般留下6片至10葉片。

3、插入塑料篩中並填入蘭石或麥飯石以增加通透性,並對植株有固定作用。再放入寬口透明的玻璃瓶中水養。

養護管理 1、根鬚不能全部浸入水中,留四分之一左右的根部在水面上,讓根能更好地呼吸;2、水用冷開水最好,既無病蟲害及水藻孢子等,又去除了自來水中的氯,更有利於植物健康生長,特別是根鬚能長時期保持白嫩而不發綠,提高觀賞性。一般

三、四天換一次水,冬天可長些;3、擺放於有散射光線處,除冬天應多見陽光外,其他季節應避免陽光直射;4、每天對葉片噴水,水珠越細越好,天熱時要增加噴水次數;5、營養無所謂,水中本身就有不少的營養成分。如有條件可20天左右往水中加些氮肥或顆粒複合肥則更好,用量為與水比例1:1500。

當然,也可用淘公尺水放

三、四天(發酵),取其上層的清液,摻入養吊蘭的水中(摻入比例1:10);

水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水養吊蘭怎麼養才茂盛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這已經得到科學家的首肯。據調查,家裡只要放上專一盆吊蘭屬,就可以在一天之內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吸收。那麼水養吊蘭時怎麼才能長得茂盛呢?

(1)水養吊蘭時,讓底部1/3的根系接觸到水面就可以了,不要把吊蘭的白色肉質根全部沒入水中,否則會積水導致爛根。

(2)剛放入水中養的吊蘭每天換一次水,生根後減少換水的次數。

(3)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有利於新根的萌發。

(4)通過加水、換水加進花卉營養液,根外追肥是每3天用稀釋花卉營養液噴灑枝葉一次。

水養吊蘭怎麼養才茂盛?

3樓:乙隻小橘貓阿

第一:要保證水分充足。第二:定期適量施肥。第三:有一定的光照條件,切忌暴曬。

吊蘭這種植物原產地在遙遠的非洲,但是因為養殖簡單,現在在世界各地都被人們廣泛地栽種。

如何栽種吊蘭?如何使吊蘭茂盛?有三個基本的條件:

第一,要有充足的水分。吊蘭栽在水中,在夏季炎熱的時候,水可以幫助吊蘭降溫,還能增加空氣的濕潤度。而且還要經常給它換水,保證水的清潔度,一般三到五天換一次最佳。

第二,適量施肥。吊蘭需要的肥量不多,但也還是有需求的。定期撒一些顆粒狀的氮肥即可。

第三,充足的光照。可以將吊蘭放在窗邊適當地沐浴一下陽光,這有利於吊蘭生長。但切記不要暴曬,特別是炎熱的夏天,暴曬後吊蘭的葉子會變得枯黃。

水養吊蘭怎麼樣才能長的快?

4樓:林小奈

(1)水養吊蘭時,讓底部1/3的根系接觸到水面就可以了,不要把吊蘭的白色肉質根全部沒入水中,否則會積水導致爛根。

(2)剛放入水中養的吊蘭每天換一次水,生根後減少換水的次數。

(3)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有利於新根的萌發。

(4)通過加水、換水加進花卉營養液,根外追肥是每3天用稀釋花卉營養液噴灑枝葉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庭盆養吊蘭,在一般情況下,常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片逐漸失去光澤等現象,為養護管理好吊蘭,需採取如下的措施。

換土換盆 盆吊吊蘭在管理上,為求莖葉茂盛,在每年的3月份應換土、換盆一次。若盆較深,基肥較足,可兩年換盆一次。在翻盆時,將植株從盆中磕出,剪去枯腐根和多餘的根系,換上新的富含腐殖質的培養土,再施以牲畜蹄角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栽好後,放半陰溫暖處緩苗。吊蘭最適生長溫度為25℃左右。待植株恢復健壯生長後,將花盆吊於廊簷下或室內適當位置。

一般高度以不碰頭為宜,並要注意通風。 吊蘭喜溫暖、濕潤及半陰處,不耐乾旱。家養吊蘭夏季要避日曬,白天放在室內觀賞。

有條件晚上放室外避風處(但要通風)。據生長情況,春季4月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繁殖,換盆後放半陰處。土壤要求疏鬆和富含腐殖質並排水良好,土壤過濕過幹都會造成枝葉黃枯。

平時可常用清水噴澆葉面,保持葉面清潔濕潤。冬季要放在15℃左右室內培養,免受凍害。

家庭盆養吊蘭,在一般情況下,常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片逐漸失去光澤等現象,為養護管理好吊蘭,需採取如下的措施。

光照適當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曬,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

家庭盆養吊蘭應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片會失去光澤,甚至枯萎。

澆水適當 吊蘭喜濕潤環境,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季澆水要充足,中午前後及傍晚還應往枝葉上噴水,以防葉乾枯。室內常多灰塵,如吊蘭上蒙塵較多,既影響其生長,又有損枝葉清新、鮮麗,所以要經常噴洗枝葉,保持枝葉豔亮美觀。下部枯葉、黃葉要隨時摘去,平時要保持正常濕度,不宜乾燥,也不宜過濕。

換土換盆 盆吊吊蘭在管理上,為求莖葉茂盛,在每年的3月份應換土、換盆一次。若盆較深,基肥較足,可兩年換盆一次。在翻盆時,將植株從盆中磕出,剪去枯腐根和多餘的根系,換上新的富含腐殖質的培養土,再施以牲畜蹄角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栽好後,放半陰溫暖處緩苗。吊蘭最適生長溫度為25℃左右。待植株恢復健壯生長後,將花盆吊於廊簷下或室內適當位置。

一般高度以不碰頭為宜,並要注意通風。

施肥適量 吊蘭是較耐肥的觀葉植物,若肥水不足,容易焦頭衰老,葉片發黃,失去觀賞價值。從春末到秋初,可每7—10天施一次有機肥液,但對金邊、金心等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以免花葉顏色變淡甚至消失,影響美觀。可適當施用骨粉、蛋殼等漚制的有機肥,待充分發酵後,取適量稀釋液,每10—15天澆施一次,可使花葉艷麗明亮。

水養吊蘭如何長的更快?

6樓:匿名使用者

(1)水養吊蘭時,讓底部1/3的根系接觸到水面就可以了,

不要把吊蘭的白色肉質根全部沒入水中,否則會積水導致爛根。   (2)剛放入水中養的吊蘭每天換一次水,生根後減少換水的次數。 (3)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有利於新根的萌發。

(4)通過加水、換水加進花卉營養液,根外追肥是每3天用稀釋花卉營養液噴灑枝葉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養護要做到在春秋季太陽不太強,早晚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吊蘭剪去老葉、老根,置於水培器皿中,倒上清水即可。水不要太多,剛好到根莖部為宜。為了生長旺盛,可向水中滴上幾滴營養液(可自製)。

器皿可用廣口玻璃瓶、玻璃杯及其他容器。容器中的水可以隔幾天換一次,或者新增一些水即可。

水培吊蘭是怎麼養殖的以及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吊蘭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1、選擇容器

一般應根據水培吊蘭的大小選擇花瓶,最好選擇在1/3處有口頸的,可固定也可不進行固定。

2、選擇水培苗

可以選擇走莖上新生小苗,最好帶有氣生根;也可將土培的吊蘭沖洗掉土壤後進行水培,注意一定要在水培前進行消毒。

其洗根的方法是:

1)把選好的花卉植株,從土壤中挖出或從花盆中輕輕倒出,先用右手輕提枝莖,左手輕托根系,換出右手輕輕抖動,慢慢拍打,使根部土壤脫落露出全部根系。

2)然後清水中浸泡15-20分鐘,在用手輕輕柔洗根部,經過2-3次的換水清洗,直至根部完全無土,洗根的水清亮透明不含泥沙時方為洗淨。

注意:1)但要十分注意,有些花卉根系堅硬,盤扭錯節,而許多泥土在縫隙之中,必要時可用竹籤或木棍,螺絲刀挖出。必須做到一點泥土不剩,這是水培成功的重要環節之一,切不可疏忽大意。

2)洗淨泥土後,可根據花卉根系生長情況,適當剪除老根,病根和老葉黃葉。因為水培花卉根部同樣是觀賞的重要部分,所以在整理根系時亦要考慮其形態的美,對其根葉修剪後,再在清水中清洗一遍,以衝去剪時留下的根毛殘渣,以免帶入水培器具而造成汙染。

3)花卉根系清洗乾淨後,配製0。1%的高錳酸鉀水溶液,置入塑料或搪瓷盆中,其溶液量可根據所浸泡的花卉多少而定,可一次浸泡數株或多株花卉,以淹沒全部根系為標準。待浸泡10-15分鐘後,把花卉植株拿出溶液,再在清水中清洗即可栽植。

4)注意,根部消毒時間不可過長或太短,高錳酸鉀溶液度也不可太濃或太稀。其適當的配比除用天平度衡外,主要靠經驗配製和看溶液的顏色而定的。

3、水培進行

根據吊蘭大小選擇好花瓶,水培時加水不可太多,定植後加水浸沒1/2~2/3的根系,3~5天後就能長出白嫩的水生根。

4、養護

每2~3天換一次清水,土培植株起初會出現爛根的現象,應及時除去爛根和枯葉。當水生根長至3釐公尺以上時,改用營養液培養,2周左右更換一次營養液。置於光線明亮處養護,如光照不足,則葉片細長,葉色變淡,葉面花紋不明顯,植株缺少生機,使觀賞價值大為降低。

氣溫在30攝氏度以上時植株停止生長,且葉片常發黃乾葉尖。冬季室溫最好在12攝氏度以上,低於5攝氏度就會受凍。

注意:養護環境最好有散射光照,不可過於蔭庇或曝曬,有葉尖乾枯者,要及時修剪,空氣乾燥時要常向葉面噴水,以免引起葉片焦枯。

水養吊蘭可以一改那種吊蘭只能土栽的傳統看法,能夠看到玻璃瓶子中吊蘭所長出的雪白根鬚.這樣,儘管栽的是一種普普通通的觀賞植物,卻給您的房間裡增添了新鮮感,使人看了覺得特別有趣。

10樓:沐溪

養殖方法:

水位:有1/3的根系浸入水中,或水位在定植籃底層以上0.2cm左右為宜。

水質要求:靜置2-3天的自來水。水溫要求:換水溫度要求相差不要大於2度為宜。

營養液用量:0.5公升以下容量的瓶每次加2-3滴,0.5-1公升容量的瓶每次加4-6滴,1-2公升容器的瓶每次加6-10滴,2-4公升容器的瓶每次加10-20滴。

養護知識:吊蘭放置在室內,夏季防止陽光直射,保持室內溫度在生長適宜的範圍內,晴天白天應經常向葉面噴水來提高空氣濕度。平時多注意水位,避免因水位不當而引起花卉死亡。

換水時,觀察花卉根系,發現有爛根後必須及時剪去爛根,而且要爛到**剪到**,一直剪到正常的根部為止。營養液在換水過程中加入。

注意事項:只要將叢生葉片中間分蘖抽生的小苗剪下插在潔淨的水中,一般三天後就會出現白色的肉質根。這些半透明的肉質根,可以顯著增加水培吊蘭的觀賞價值。

如果希望你的吊蘭不斷生長出新生葉片,那你還必須堅持每天給它換水。每隔乙個月,再施用一次萬分之一的營養液,對保持葉片的鮮豔色彩是十分重要的。最好施用無土栽培觀葉植物專用營養液。

注意肥料濃度過高可能造成肥害。

簡介:水培吊蘭目前最為普及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將小苗放於潔淨的水缸內,可以維持兩、三年的觀賞價值。可以適當飼養金魚,讓花魚和諧共處,既可賞花又可觀魚,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生長環境:吊蘭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的環境。生長最適溫度為15-25度,越冬溫度為5度。

不耐乾燥的空氣,須經常向葉面噴水。忌夏日的直射,光照過強時,葉色變淡黃色,宜放置於半陰的地方。

分布範圍:原產非洲南部,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主要價值:一棵水培的吊蘭管理得當,可以維持兩、三年的觀賞價值。所以在水培時要格外小心,陽光巴士水培花卉基地專家提供水培小巧:

玻璃容器,適合種植單株的花葉吊蘭,在透明的容器中可以看見絲絲白色的根鬚,感覺十分清雅。豐滿的陶瓷容器,應該以叢生方式多種植幾株相同品種的吊蘭,造成旺盛的生機。但不能在同一盆中同時使用不同品種的吊蘭,以免造成競爭,破壞外觀。

如果有條件,可以考慮同時用幾種觀葉植物合栽,明顯提高觀賞價值。

我想在我的水養的綠蘿或吊蘭裡面養金魚,該怎麼弄

給魚換水是個很複雜看起來很簡單的問題首先金魚也是需要控制水溫的雖然金魚在2度到15度都可以活的很好 但是驟變的水溫也會讓魚感冒生病 等發現已經太晚了所以要平時就很重視才能養好魚乙個專門盛水的桶或盆子都可以自來水放置3天以上最好 讓水裡的有毒氣體 漂白粉等揮發掉用習慣就是專門用來換水的換水管抽掉缸底的...

吊蘭怎麼養,吊蘭的種類,吊蘭的作用

吊蘭主要品種如下 吊蘭的種類繁多,形態各有不同,也各有特點。常見的有五種 如吊蘭 紫吊蘭 花吊蘭 金葉吊蘭 銀邊吊蘭。吊蘭 枝稈與葉片不分,葉片下垂,葉呈深綠色,每年 六 七月開花,花有淡黃和白色兩種。紫吊蘭 枝稈成節狀,每節生葉,葉柄全部紫紅色,葉片厚而有光澤,均向下垂,每年6 10月開花,花色粉...

金魚吊蘭怎麼養?

養金魚吊蘭需使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給它適合的光照,夏季避開陽光直射,給它光線明亮的散射光處。平時盆土應有充足水分,養護2 3年換一次盆並在生長期每半月進行一次稀薄的追肥。另外,北方冬季應在10 以上的環境養護。一 盆土。養殖金魚吊蘭需滿足它的盆土要求,使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養殖最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