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了主機板CPU是否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2023-03-09 03:35:03 字數 4930 閱讀 3230

1樓:毋晚竹湛釵

需要,只換cpu不用,但是換主機板必須重灌系統,因為主機板有好多驅動都直接關係到系統的啟動。

2樓:day忘不掉的痛

看用的是什麼系統了 如果用的是xp原版 ,就要重灌了。 如果用的是ghost xp 或win7,就不用重灌系統了 。

按照下面的方法做。

開機把所有的關於主機板的驅動全解除安裝掉, 比如說整合的網絡卡 顯示卡等 。如果用的是獨立顯示卡 也解除安裝掉 ,然後關機換新換的東西 ,開機系統會自動檢測安裝驅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重新安裝系統,不然很容易出現宕機或藍屏,不同廠商晶元的話,不重新安裝系統根本就啟動不了。和cpu沒什麼關係。

4樓:停留的紳士

不需要。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重新安裝一下驅動就可以了。

用主機板自帶的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重換吧。

畢竟裡面的那些個驅動都是舊的。

如果裝了很多軟體 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不要換。刪除原來的板板驅動裝新的就好 或者直接裝。

6樓:昌

基本都要重灌系統的。

如果能進系統就不用裝了。

不能進就要重灌。

7樓:網友

重新安裝驅動就可以,不過為了系統乾淨,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8樓:

這個不一定。

你開機進進看,能進就裝裝驅動就好。

直接藍屏就重灌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吧。

進系統藍屏的肯定要重灌了。

沒藍屏重灌驅動就ok了。

建議重灌的好。

10樓:網友

不重新安裝系統也可以正常工作。

換主機板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為什麼呢?

11樓:橋海秋

不需要重灌系統,因為現在的科技比較發達,系統當中的虛度比較齊全,換主機板和cpu不會影響系統的啟動,但是還是建議進入安全模式更新一下驅動程式,然後再從正常模式進入,這樣會更方便使用者的使用。

12樓:低冷阿宇

需要的。提問。

、相同平台主機板更換不需要重灌系統如果需要更換的主機板與舊主機板的平台(晶元組)相同,那麼就不用重灌系統,就算品牌不同也一樣。這是因為平台的主機板驅動相同,那麼並不會影響系統引導,所以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使用。

是相同型號的麼。

其他裡的不用。

提問。是的,我是英特爾e5換英特爾i5的。

不一樣。你說的是cpu型號。提問。對。

需要重灌系統的。

提問。哦哦 好的。

嗯嗯。確認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換cpu和主機板其他不變的話不用重灌系統,因為系統是根據驅動執行的,只要有合適的驅動裝上就行了。但如果換硬碟的話除非是同款(包括廠商、型號、介面),否則必需重灌,不然開機容易藍屏,卡在報錯,就算能正常開機,速度也回比換硬碟之前慢。

另外最好在重灌原版系統前配一塊免驅的網絡卡,不然如果硬體太新會匹配不上驅動。

14樓:路邊的風兒

換主機板和cpu是需要重灌系統的。因為更換主機板和cpu可能會導致晶元不同,如果不重灌系統可能會出現不適配的情況。

1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需要,那這樣的話可以提高cpu和主機板的適配率,不會影響電腦的效能,如果是同乙個型號或者同乙個品牌的話,可以不用重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需要。但是如果是英特爾和amd互換的話,有些時候會無法啟動系統,需要重做。

17樓:溺水的魚

不需要重灌系統,但需要啟用。

換主機板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換主機板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換主機板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18樓:史料有料

台式電腦目前已經安裝了windows10的系統,更換主機板和cpu,加固態硬碟,系統裝在固態硬碟上。windows10系統更換了主機板和cpu並不需要重灌系統windows10系統本身的相容性很強,並且自帶了很多主機板的驅動,更換主機板和cpu後,第一次進入系統的時間會有點長,進入系統後使用驅動精靈重新安裝驅動就可以了。但推薦使用sysprep對現在使用的系統進行重新封裝。

使用windows自帶的工具「sysprep」對系統進行重新部署1、鍵盤同時按住「win」+「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輸入sysprep後按回車,開啟sysprep資料夾。

2、在開啟的sysprep資料夾中,雙擊「sysprep」程式。

3、彈出「系統準備工具視窗」,在系統清理操作中選擇 「進入系統全新體驗(oobe)」,在下方的「通用」前面打勾, 在關機選項中選擇「關機」,點選「確定」按鈕;

在這個步驟可能會提示「sysprep無法驗證你的windows安裝」,這個一般是使用者許可權的問題,有相關的教程,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

1、開啟分割槽助手,在左邊的嚮導功能中,選擇「遷移系統到固態硬碟」

2、選擇目標上的未分配空間,滑鼠點選「下一步」。

3、如果想要擴充套件整個固態硬碟的話,可以拖動小圓球,來拓展整個磁碟,然後點選「下一步」

4、回到主介面後,點選左上方的「提交」。

5、提示「當前操作執行時需要重啟電腦」,點選執行。

6、選擇「重啟進入windows pe模式」,確定。

7、在這個過程中會建立windows pe,可能會花個幾分鐘,製作完成後,會自動重啟進入pe。

8、重啟,進入pe,整個過程都是自動的,不需要干預。等待自動完成進入桌面就行。

9、系統遷移完成後,重啟電腦,然後不停的按住鍵盤的「del」鍵或「f2」鍵進入主機板的bios介面,將固態硬碟作為第一啟動項,然後儲存。這時,就是使用的固態硬碟的系統啟動了。

19樓:汽車影老師

一般來說換cpu和主機板不需要重灌系統。

換主機板要看情況:

1、如果主機板壞了,新換的是跟原來一樣的主機板或者是相近似的主機板,那是不用重灌系統的。

2、如果換的主機板跟原來的差別很大,甚至晶元組都不是乙個廠家的(比如原來是英特爾的現在是via或者nforce的),那就要重新安裝系統,否則進系統容易宕機藍屏或者不穩定。

重灌系統原因:

1、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

2、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20樓:技術小輝

需要。因為更換主機板和cpu之後,原來的系統不一定能支援新的主機板和cpu,可能會缺少驅動,所以需要重做系統。

21樓:咖咖

需要重灌系統。因為有一些主機板和cpu,他們和系統是不相容的,所以最好需要重灌系統。

22樓:紅中學渣一枚

需要重新裝系統的,因為更換主機板和cpu之後,系統已經混亂了,需要重新安裝乙個新的系統才可以正常使用。

23樓:網友

需要重灌系統的。因為有些系統和他們會不相容,為了讓電腦更加流暢更好使用,最好就是重灌系統。

電腦更換主機板,一定要重新安裝系統嗎?

24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更換主機板,只是更新了主機板,不用重新安裝系統;如果主機板更新以後cpu和記憶體都換新的,一定要重新安裝系統。

情況1、只是更新了主機板;

只是更新了主機板,而主要裝置並沒有改動,還是原來的cpu,記憶體條,顯示卡,硬碟等,主機板又是原來的型號一致,乙個廠家產品,那麼不需要重灌系統的。

情況2、主機板更新以後cpu和記憶體都換新的;

如果主機板更新以後cpu和記憶體都換新的了,就一定要重新安裝系統。否則原硬碟的系統可能主機板不會識別到。不會支援。

可以嘗試更新主機板以後能不能用 原來的硬碟啟動成功。這種幾率非常低。

現在就可以將舊主機板拆下來然後把新主機板換上去,現在可以將原本拆下來的各種pci拓展卡裝回去了,確定將所有的裝置連線完成後,開機進入系統,如果新主機板附帶了驅動光碟,可以直接使用光碟安裝新主機板驅動,如果沒有光碟也可以去官網**或者使用第三方的驅動軟體進行安裝,驅動安裝完成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換主機板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

換主機板和cpu需要重灌系統嗎?有什麼依據呢?

25樓:葬身北海道

看情況而定。1、硬體需要安裝驅動才能工作。 硬體驅動程式和作業系統安裝在硬碟上。

如果更換一模一樣的主機板,比如g45換g45,那麼主機板驅動是一樣的,此時電腦可以正常使用。 這種情況下一般不需要重灌系統。 2、如果更換不同品牌、不同型號、不同架構的主機板,比如g41換成b85,那麼硬碟上的主機板驅動就不能用了。

此時系統無法啟動,藍屏或提示檔案丟失。 在這種情況下,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3、由於不能100%確定您的電腦更換主機板後是否需要重灌系統,建議您提前製作u盤啟動盤。

更換主機板後,如果無法啟動系統,請使用u盤重灌系統。 系統可以啟動,一般更新主機板驅動就可以了。

26樓:糖tang說數碼

「通常情況下,如果主機板出現問題,更換的是與原來一致或者相似的主機板的話,那麼是不需要再重灌系統。但是如果更換的主機板與原來相差的過大,那麼是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因為如果新舊主機板甚至連晶元都不是原來的廠家的話,那麼在安裝完主機板之後,沒有對系統進行重灌,很有可能導致系統出現藍屏宕機或者不穩定的情況。」

27樓:f但是

需要的;因為換了主機板和cpu之後,和原來的系統是不相符的。

我換了顯示卡 CPU感覺低了 是否需要更換呢

建議你把cpu換成奔騰,這個cpu是奔騰家族最經典的一款了,現在的售價在五百左右。你把你的這個賣了,估計你自己也就再添200多塊錢。換成奔騰四的好處是有800的前端匯流排,記憶體可以在400頻率下工作,而你的是533外頻,內存在333模式下工作。而英特爾的cpu只有在800外頻,內存在400這個頻率...

電腦公升級換了主機板換了CPU換了顯示卡換了電源,就剩硬碟

需要重灌!沒法直接用重灌大師!換個系統20 30元,便宜!不要換正版系統!浪費,還不一定好用!你自己重新裝個系統唄 簡單 方便 台式電腦換主機板cpu記憶體條,需要換硬碟顯示卡電源嗎?後面三件要情況和你的需要,想效能更好可以換固態硬碟,打大型遊換顯示卡,如此電源功率不足當然要換,這樣不如新買一台機了...

電腦在換了記憶體後沒有了聲音,換了主機板 CPU 和記憶體後聲音沒了

顯然是換記憶體引起的。解決方法 1 重插一下記憶體,也許接觸不良。2 重新安裝音效卡驅動。3 或有相容性問題,換一條其它的記憶體。電腦換記憶體或增加記憶體,要注意 1 頻率要一致。比如主機板支援1333的,最好也找1333的記憶體。2 頻率如果找不到一致的,ddr3代記憶體,可以找相近的頻率。比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