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為什麼要讓阿朱死掉,金庸死了沒?

2023-03-08 17:30:02 字數 3290 閱讀 6131

1樓:再見補刀斧

**中第一阿朱不願父親被殺,第二阿朱不願蕭峰與大理段氏為敵。

其實我覺得阿朱死還有其他的原因,首先看蕭峰當時的狀態,為夫報仇,已經進入心智瘋狂階段,沒有阿朱的死,是無法改變蕭峰的。從阿朱角度來說,她也希望結束蕭峰的仇恨。

天龍說的是佛法,有情皆孽,無人不冤。蕭峰為他的瘋狂付出了代價,很深的代價。

2樓:華螢遠端

金庸為什麼要讓阿朱死掉呢?

3樓:一舊粉

為了突出喬峰的慘,從頭到尾喬峰都沒過上幾天好日子。

金庸死了沒?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死,在台灣活的好好的現在。

金庸現在死了嗎

金庸怎麼死的

5樓:網友

金庸(2023年3月10日—2023年10月30日),原名查良鏞,生於浙江省海寧市,2023年移居香港。當代武俠**泰斗,「香港四大才子之一」。2023年10月30日下午,在香港因病逝世,享年94歲。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他的一部部經典武俠**,在我們的青春年華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如今,他的逝去,讓世間少了一位大師,人間再無金大俠。遺憾失去了乙個江湖,感恩他留下了乙個江湖!

查老先生,一路走好!!!

為什麼金庸不把小龍女寫死,敢把阿朱寫死

6樓:擺渡人

因為《射鵰英雄傳》裡面的楊過是在成長,他是在慢慢的成長為乙個頂天立地的男人,而《天龍八部》裡面的喬峰是身負血海深仇的真英雄。在兩部**裡面,小龍女和阿朱對於楊過和喬峰的作用也是不一樣的。而且兩部**的主題都是不一樣的,《射鵰英雄傳》講的是問世間情為何物;而《天龍八部》裡面講的是眾生皆苦。

《射鵰英雄傳》中的小龍女是楊過的啟蒙老師,是小龍女在一路教楊過,無論是武功還是人情世故,亦或是後面楊過的救國救民的想法和行為,這之間都是有小龍女在中間做催化劑的。在楊過以為小龍女死了以後,他雖然消沉了一段時間,但是最終還是走上了救國救民的路線。而且楊過和小龍女都是相互之間的唯一,就算是有郭襄和郭芙,但是在**裡面,楊過是明確的拒絕過的,所以兩人是同生共死的,他們的命運線是相互牽連的。

而《天龍八部》裡面的喬峰是揹負血海深仇的英雄,雖然喬峰是契丹人,但是這也不妨礙他成為乙個英雄。阿朱就像是喬峰英雄路上的一座橋,只是在幫助喬峰走得更遠和更好,而不是助他成材。喬峰一直是在為自己努力,即使他喜歡阿朱,放不下阿朱,但是他也喜歡阿紫,也會為了阿紫放棄自己。

所以喬峰殺了自己最愛的人,也為了自己最愛的人殺了自己。

金庸為什麼把阿朱寫死

7樓:博古通金百曉生

**情節安排,我粗淺地分析一下。

主要是為了迎合主角蕭峰悲劇的一生,出身契丹王室,卻生長在宋朝,位居丐幫幫主。後半生悽慘,眾叛親離,兩國人都排斥他,唯一的摯愛也離他而去。這樣的一生,只有蕭峰這樣的男人,才能在絕地之上仍然堅持自我,堅持大義,不向命運屈服,捨生取義。

乙個頂天立地的男人,就在金大俠筆下這樣誕生了。

其次,這樣設計情節也是側面反映蕭峰的性格和弱點。乙個男人,可以被世人誤解,可以放棄一切名韁利索,唯獨不能過紅顏一關,失去心愛的女人之後,他因此抑鬱終生。這是乙個男子漢致命的軟肋。

最後還有一些不太重要的原因,比如阿紫和蕭峰的關係,還有刻意設計悲劇,錯過,和不完美,才讓一本**有看頭。

分析得很粗淺,請君一看,不能作為重要參考。

8樓:李三思

唉,採納答案太牽強,我來寫標準答案吧!

金庸寫天空八部中的主要人物,全是對照佛教中天空八部的八種神道怪物描寫的,其一生和結局,就是那八種神道怪物的結局。

喬峰是天眾,證據是「天人五衰」一說,天儘管是領袖,胸襟氣度、文武韜略、福報命數雖大,但終究會有一死。

段譽代表龍眾。

阿朱則是干達婆,干達婆」又稱為「香神」,是一種不吃酒肉、只尋香氣作為滋養的神,是服侍帝釋天的專管演唱俗樂的樂神之一,身上發出濃冽的香氣,「干達婆」在梵語中又是「變幻莫測」的意思,魔術師也叫「干達婆」,海市蜃樓叫做「干達婆城」。香氣和**都是縹緲隱約,難以捉摸。

人物創造之始,結局就已定。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塑造蕭峰悲劇英雄的角色,身世坎坷、世人背棄、愛人香消玉殞,最後自己也奔赴死亡。

在《天龍八部》裡,為何金庸要安排阿朱死於喬峰之手?

10樓:d**id聊科技

在《天龍八部》裡,金庸要安排阿朱死於喬峰之手的原因如下:

第一:刻畫**的悲劇色彩。

雖然喬峰是乙個大英雄,但是在《天龍八部》裡面也是乙個悲情的角色,整個劇情都是圍繞喬峰的。從他是丐幫的幫助到被自己人背棄,然後追查帶頭大哥的時候接連被冤枉殺人,成為江湖的共同仇人,緊接著知道自己是契丹人而被宋人抵制,自己的養父母被殺等等,所有關於喬峰的事件全部都是悽慘的。

這樣乙個英雄人物,如果最後還能夠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完美結局,似乎前面的所有鋪墊就白費了,所以喬峰至始至終都必須是乙個悲情的角色。那麼在這場愛情中,自己心愛的人死在自己的手裡,可能就是最悲慘的處理手法了。阿朱要是死在任何別人的手中,喬峰都可以給她報仇,但是偏偏死在自己的手裡。

第二:阿朱死了以後,喬峰才能了無牽掛的死掉。

其實喬峰這個人物特別的矛盾,但是他恰恰又是《天龍八部》裡面境界最高的乙個大英雄,他無私大義,以德報怨,身為契丹人但是卻在關鍵時刻背叛自己的國家去救自己的漢人朋友。但是在骨子裡他又是乙個不會背叛自己國家的人,在這種雙重矛盾中,他是不可能兩全的,也沒有兩全的辦法。

那麼喬峰唯一能夠置身事外,自我解脫的方法就是自殺,這樣的英雄氣魄相信沒有乙個人能夠做到。而且當時如果阿朱還在,喬峰可能還會被兒女私情所影響,但是自己最愛的人已經死了,那麼喬峰的自殺不僅可以算得上是英勇就義,也算是給他們的感情畫上了完美的句號,這可能也是另外一種圓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就更增加了喬峰的悲劇英雄色彩。喬峰前半生從風光無限的丐幫幫主武功蓋世的北喬峰,變成被宋人誤會的契丹蕭峰,而所愛之人的誤殺則更讓人對這一角色感到惋惜。

12樓:點菸用火柴

因為這樣安排才能讓喬峰去大遼尋找自己的身世,才能為後面的故事牽線。

13樓:寧寧天下

因為這樣的話才能夠顯示喬峰的英雄,否則喬峰的英雄就要拜倒在阿朱的石榴裙下,這樣的話,雖然喬峰這位英雄的概念消失的。

金庸《神鵰俠侶》中為什麼要讓小龍女失身

關鍵在於金庸想要表達的思想。他要借神鵰俠侶挑戰一下傳統。首先是師徒戀,叛離傳統。然後是楊過,傳統讓作的事,他偏不做。最後是小龍女,肯定也要有不能為傳統所接受的地方。所以金庸選擇讓小龍女這個最聖潔的化身失身,否責有悖於他的創造初衷。這樣才更顯的她和楊過的愛情更偉大啊,你想在古代乙個女人失身是多大的事,...

金庸為什麼要讀劍橋大學看看金庸會留給劍橋大學怎樣的一副對聯

1 不為學位,只為學問 金庸的求學緣起2005年初,劍橋大學的校長理查德女士閱讀了金庸寫的 鹿鼎記 英譯本,讚嘆不已。時任名譽文學博士學位推薦委員會主席的她,向劍橋大學教授會推薦提名金庸授予其榮譽文學博士稱號。根據規定,全校三十多個學院的數萬名博士碩士,只要有8人反對,提名就宣布無效。沒想到,推薦金...

為什麼古龍和金庸的差距那麼大,為什麼古龍和金庸的差距那麼大?

金庸寫人間,古龍寫天涯 金庸和古龍,都各自發出過對人生和命運的終極之問。金庸問的是 我是誰?古龍問的是 天涯遠不遠?前一問,是充裕 富足後的哲思,問的是人生的意義 後一問,是孤獨 漂泊中的追尋,問的是人生的歸宿。金庸的俠是人間的俠,就像你和我這些凡俗之人,永遠被人情世故包裹著,父母師長親友君臣,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