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長江大學屬於幾類大學 長江大學是幾本大學

2023-03-08 00:25:02 字數 5065 閱讀 1904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武漢長江大學屬於國家批准的2本1院校。

根據長江大學招生辦最新公布的資訊可知:長江大學在湖北是第一批次招生,所以認為長江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不是湖北考生,長江大學在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也可以說長江大學是二本大學。

長江大學分武漢校區和荊州校區,主校區在荊州在湖北和其他幾個省全部一本招生,其他省份部分專業一本招生,荊州校區高於一本線以上10分左右,服從調劑,武漢校區的專業高出一本20幾分服從調劑可以選擇,有兩個獨立學校,文理學院和工程技術學院是3本。

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長江大學是一本。不是211。

長江大學(yangtze university),簡稱「長大」,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

2019長江大學排名:全國第225名,湖北省第12名(最新)。

學校地處荊州,不在武漢,吸引力不足。但是好處是:它是荊州的獨苗,所以會受到當地的全力扶持。

學校位於學苑路的長江大學主(東)校區將向南擴充套件至長江大堤邊,新增土地總面積500畝,而它在武漢市蔡甸區知音湖畔也建了新校區,有點向巨無霸發展的態勢。另外,長江大學石油類專業還是很強的,有能力讓孩子往能源方向發展的家長可以提前謀劃。

3樓:小陽

長江大學分武漢校區和荊州校區,主校區在荊州在湖北和其他幾個省全部一本招生,其他省份部分專業一本招生,荊州校區高於一本線以上10分左右,服從調劑,武漢校區的專業高出一本20幾分服從調劑沒多大問題,有兩個獨立學校,文理學院和工程技術學院是3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二類本科。不過在湖北地區二本中教學實力較強。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大學在荊州,目前是一所二本大學,但有幾個專業在一本中召生!

6樓:baby華少

長江大學工程技術學院也要搬來,所以現在的武漢校區是一本二本三本類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大學屬於二本(一)院校!

8樓:yu陳冠希

長江大學工程技術學院是獨立學院,不屬於長江大學總部,分數不代表長江大學,長江大學是湖北省第一批重點本科。

9樓:網友

現在整體一本招生,武漢校區一般一本線上30分以上。

長江大學是幾本大學?

10樓:社會暖暖風

長江大學是一本大學

長江大學設有105個本科專業,其中有「資源勘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石油工程」「農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化學工程與工藝」6個國家特色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等11個湖北省品牌專業。

「資源勘查工程」「農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應用化學」等14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金融學」「教育學」 「商務英語」「地質學」「網路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等25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

「農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生物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植物保護」「應用化學」「自動化」「地理資訊科學」9個專業入選湖北省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人才培養計畫。

國家級、省部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專業7個,本科專業涉及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1大學科門類。

長江大學辦學條件。

學校校園占地面積4742畝,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億元。

現有國家和省部級等各類實驗室、實驗中心108個,校內外實習基地316個,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圖書館紙質藏書430萬冊,期刊1581種,全文電子圖書147萬冊,各類中外文資料庫60個。建有體育館、綜合訓練館、游泳館和足球、網球等場地,各類體育運動場館設施齊全。

以上內容參考 長江大學-學校簡介。

長江大學屬於幾本高校?

11樓:瑾瑜

長江大學是二本院校。

長江大學(yangtzeuniversity),簡稱「長大」,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湖北省「雙一流」建設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

截至2023年3月,長江大學校園占地面積4742畝,校舍建築面積90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19.7億元;本校部位於荊州城區、長江大學武漢校區位於武漢市蔡甸區;設有26個二級學院,98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工3080人,其中專任教師2159人,教授334人,副教授849人。

長江大學校徽以長江大學組建時落成的主教學樓為主體圖案,作為長江大學的標誌,其形狀為「一體兩翼」,象徵長江大學以教學為中心,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協調發展。校徽校標主體色彩為藍色和綠色。上方為藍色,代表藍天;下方為綠色,代表綠地;中間為教學主樓,藍天綠地與教學主樓渾然一體,象徵天地人的和諧統一。

長江大學校徽以長江大學組建時落成的主教學樓為主體圖案,作為長江大學的標誌,其形狀為「一體兩翼」,象徵長江大學以教學為中心,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協調發展。校徽校標主體色彩為藍色和綠色。上方為藍色,代表藍天;下方為綠色,代表綠地;中間為教學主樓,藍天綠地與教學主樓。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長江大學在湖北省、陝西省整體進入第一批重點本科招生 ,部分專業在河北、山西、安徽、江西等15個省份一本招生。

長江大學(yangtze university),簡稱「長大」(yu),學校本部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荊州市,並建有武漢校區,是國家「小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湖北省第一批重點本科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 。

長江大學於2023年4月16日 由江漢石油學院、湖北農學院、荊州師範學院、湖北省衛生職工醫學院合併組建而成,是湖北省人民**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與國家農業部共建高校。截至2023年,學校校園占地面積3766畝,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19.

6億元。長江大學有13個「十二五」省級重點學科和重點(培育)學科,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和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資格,是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是全國產學研合作教育示範單位,是湖北省石油學科研究生創新基地,是國家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實施高校,是湖北省普通高等學校拔尖創新人才培育實驗計畫、戰略性新興(支柱)產業人才培育計畫專案實施高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長江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屬於二本一的院校,校區主要在荊州,但是還有乙個校區在武漢。

親~你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天天開心!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

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 你的採納也會給你帶去財富值的。(祝你事事順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一本二本三本還有專科。

長江大學是幾本

15樓:吸棉

長江大學是一本院校。長江大學辦學歷史可溯源至2023年創辦的北京石油工業專科學校,2023年改名為江漢石油學院,開始舉辦普通本科教育,隸屬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長江大學(yangtze university),簡稱「長大」,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

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原江漢石油學院、湖北農學院、荊州師範學院、湖北省衛生職工醫學院合併組建長江大學。2023年,學校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4月16日,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江漢石油學院、湖北農學院、荊州師範學院、湖北省衛生職工醫學院合併組建長江大學。

2023年,學校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10月3日,學校舉行組建8周年暨石油教育60年、農學教育33年、師範教育74年、醫學教育59年慶典;同年,湖北省人民**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簽署協議,共建長江大學。

2023年,長江大學武漢校區建成;同年,入選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高校。

2023年4月,國家農業部與湖北省人民**決定共建長江大學;12月,入選教育部衛生部第一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專案試點高校。同年,學校被列為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16樓:刮飛楓

長江大學是一本院校,長江大學是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漢石油學院、湖北農學院、荊州師範學院、湖北省衛生職工醫學院合併組建而成,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與國家農業部共建的高校。

17樓:函吉貫尋菡

二本長江大學是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漢石油學院、湖北農學院、荊州師範學院、湖北省衛生職工醫學院合併組建而成,是**與湖北省共建、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是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

長江大學是幾本,長江大學屬於幾本

長江大學是二本院校。長江大學 yangtzeuniversity 簡稱 長大 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 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 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 湖北省 雙一流 建設高校 國家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高校。截至2017年3月,長江大學校園占地面積...

長江大學算是好大學嗎 長江大學怎麼樣

長江大學是好大學。長江大學 yangtze university 位於荊州市,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是國家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高校 湖北省 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也是湖北省人民 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學校占地面積4742畝,校舍建築面積90萬平方公尺,固定資...

長江大學機械類是在哪個校區,長江大學有幾個校區?

長江大學機械類在長江大學校本部 荊州校區 長江大學一共有2個校區 本部校區 荊州城區 武漢校區。目前長江大學武漢校區僅有石油工程學院 地球科學學院 地球物理與石油資源學院 資源與環境學院 藝術與傳媒學院等五個學院,12個本科專業。一 長江大學校本部 荊州校區 位於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南環路1號,占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