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宋江當時為什麼要上梁山?

2023-03-07 06:40:03 字數 3185 閱讀 1325

1樓:細細

因為他被梁山好漢搭救了,所以最後他上了梁山,宋江當時是被冤枉的呢。

2樓:浩海永寧

當時是因為走投無路,他原本只是乙個一心想求仕途的人,結果被逼的只能上梁山落草為寇。

宋江為什麼要上梁山?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以下三點:

一、被官府(或者與官府有勾結的人)陷害,被迫上山。

二、被俘上山,由於個人意志、信仰不堅定,甘願為梁山效力。

三、因殺人越貨觸犯了法律,為逃避法律制裁不得已而上山。

例子:1、豹子頭林沖遭人誣陷,被逼上梁山。

高俅的心腹虞候、林沖好友陸謙,騙林沖外出飲酒,使高衙內乘機對妻子張氏施暴,幸為林沖趕回得免。又設計用寶刀讓林沖誤入白虎堂,林沖被陷害刺配滄州,在野豬林險些被公差董超、薛霸殺死,幸虧被結義兄弟魯智深相救,路過柴進府上棒打了洪教頭。

被發配滄州牢城後,林沖憑藉「小旋風」柴進的書信,先去負責看守天王堂,後在草料場看守時,又遭到陸謙、富安放火暗算。林沖倖免於難並得知真相,於是怒殺二人,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投奔了梁山。

2、小李廣花榮,行俠仗義救宋江,中途殺人,上梁山。

因為花榮是宋江的結義好友,宋江殺惜之後來到清風寨投奔花榮,於路在清風山救了因上墳而被王英擄上山寨的清風寨正知寨劉高之妻。不料元夜觀燈之時劉高之妻恩將仇報,唆使其夫將宋江抓住拷打;

花榮聞之大怒,搶回宋江並顯神箭風威嚇跑劉高軍士;劉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監黃信假做調解將花榮擒拿與宋江一併押解青州,隨後與宋江一起上了梁山。

3、行者武松,被逼殺人,罪行太多,無奈上梁山。

因為武松殺了人,斗殺西門慶,刺配孟州途中又生事,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殺人後判發放其他地區服刑的途中又幹下了幾樁**,得罪了當時的當權者及富為不仁的豪強,所以最後被逼無奈上了梁山。

《水滸傳》中,宋江是怎麼上梁山的?

4樓:帝壹文史

宋江乙個武力特別弱的人是怎麼上了梁山的。晁蓋是宋江的鄰居還有他的朋友共七個人他們把樑中書送給他岳父的生日禮物生辰綱給半路劫走了。這件事發生之後,宋江私自把他們七個人給放走了。

後來晁蓋當了梁山的主人,梁山的發展一直都在壯大,晁蓋想找宋江報答他的恩情,就讓劉唐給宋江捎一封信和一百兩的金條,沒想到的是讓自己收養的乙個女人叫閻婆惜給發現了,之後就開始威脅宋江,宋江生氣了一氣之下把收養的女人給殺了。宋江有點害怕便躲到了柴府在柴府住了半年後,又去了徒弟的家中住了一段時間。

過了幾天小李廣花榮給宋江寫信讓他去清風寨上玩幾天,在去清風寨的路上他認識了王英,鄭天順等好幾個人,隨後在清風寨中的正知寨劉高的妻子在中間挑撥,宋江他們商量說回梁山,萬萬沒想到的是石勇捎來了一封信是自己的弟弟宋清寫的信,說宋太公因病去世,讓他回家祭奠死者,宋江便收拾東西回到家中,宋太公勸他去投案自首,他去了。由於他平常和縣長文斌的關係不錯,就減輕了宋江的罪行,便派宋江去了江州。宋江在江州認識了張順,李逵等人並且還結拜了。

後來朝廷的乙個人也就是之前閻婆惜的相好知道了,張文遠也就是宋江的跟屁蟲開始挑撥了,朝廷沒有把宋江放走,宋江生氣了,便去了潯陽江邊的一座酒樓裡做了一首反詩。後來黃文炳又在後面挑撥,宋江和戴宗就被蔡九也就是蔡京的第九個兒子押去了刑場,梁山知道後就和穆弘,李俊,李逵等人去刑場,把宋江給救了下來,宋江沒有任何的辦法了,就跟隨梁山他們幾個上了梁山。

5樓:房間號

宋江是被逼上梁山的,因為當時的皇帝非常針對宋江,而且覺得宋江有謀反的心思,所以才會想要奪宋江的權利,最終宋江因為和皇帝對立而上了梁山。

6樓:按時服藥

因為宋江經過乙個案件之後,意識到上梁山才是自己的理想生活,還有就是他當時處於困境中,只能上梁山,沒有其他選擇。

7樓:春季的風啊

宋江是被逼無奈反上了梁山,宋江在梁山中的聲望也是很高的,水滸傳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書籍。

宋江為什麼要上梁山?

8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他是被逼上梁山了,因為他當時殺人被發配,後來又因題詩被判死罪,才得梁山好漢相救,最後才上了梁山。

9樓:古橋寒雪

因為宋江被現實中的環境逼迫的無路可走,他不得不落草為寇,走上梁山。

10樓:靈魂忍者

因為宋江想活下來,宋江殺了閻婆惜是死罪,所以為了活命才能上梁山。

1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宋江上梁山完全是被逼迫的,因為當時宋江的小妾閻婆惜拿到了宋江和梁山通訊的信,所以要挾宋江必須給自己一定的好處,要不然就把這個封信給官府,所以當時宋江非常的害怕,只有殺了閻婆惜,但是這樣的話就難免會被官府通緝,所以最終只能被逼上梁山。

12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放走晁蓋並傳遞訊息的事情被閻婆惜發現,怒殺閻婆惜後又因為反詩被判死刑,得梁山好漢搭救之後答應做了副頭領。

13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因為宋江受到了他人的陷害,然後又被判處死刑,他的兄弟救了他的命,他沒有了容身之地,把他逼上了梁山。

14樓:小楊美美

被逼上梁山,宋江先是殺死閻婆惜,後又因潯陽樓題反詩被判死刑,在刑場被救後不得不上梁山。

《水滸傳》中,真正把宋江逼上梁山的是誰呢?

15樓:金牛

人們一直以為是晁蓋把宋江逼上梁山的,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因為,晁蓋攔截宋江的時候,帶人去攻打江州這個地方了,沒想到就是因為這個方式,就把宋江逼上梁山了。

16樓:灰灰慧闖天涯

大概就是宋江自己。因為宋江是特別聰明,不可能因為乙個小的誤會然後就被逼到梁山,有可能本來他自己就特別願意去梁山。

17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封建制度與封建法律,因為宋江他們都犯過殺人罪的,所以他們逼上梁山,順理成章了。

18樓:吳鑫學姐

我覺得這個人就是宋江自己,因為他的想法太過於偏執,所以才會把自己逼上梁山。

《水滸傳》中,宋江是怎麼上梁山的

宋江乙個武力特別弱的人是怎麼上了梁山的。晁蓋是宋江的鄰居還有他的朋友共七個人他們把樑中書送給他岳父的生日禮物生辰綱給半路劫走了。這件事發生之後,宋江私自把他們七個人給放走了。後來晁蓋當了梁山的主人,梁山的發展一直都在壯大,晁蓋想找宋江報答他的恩情,就讓劉唐給宋江捎一封信和一百兩的金條,沒想到的是讓自...

水滸傳中,宋江與林沖被逼上梁山的經過

1 林沖 高衙內調戲她老婆不成,高俅為給這個侄子幫忙,陷害林沖,將其發配。林沖本來想想算了,誰知道高俅不放過他,還去追殺他。著名的 風雪山神廟。一章 林沖將陸虔幾人殺了後去投奔小旋風柴進,柴進寫書推薦林沖上梁山。悠悠喝喝茶手打 2 宋江 他上梁山比較複雜。之前有個隱藏原因,宋江救了劫生辰綱的晁蓋一夥...

水滸傳中梁山好漢被逼上梁山的原因

八十萬禁軍教頭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玉麒麟盧俊義及時雨宋江浪子燕青大刀關勝急先鋒索超 典型的屬於林沖 武松 林沖 花和尚 公孫勝 108好漢放到現在會被稱為問題兒童的。水滸傳裡有多少人是被梁山好漢逼上梁山的 佳答案1.官逼民反,如林沖 石秀 解珍 解寶 孫立 孫新 孔亮 孔明.2.本來就是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