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喜歡不停問為什麼,父母該如何?

2023-03-07 00:40:03 字數 2949 閱讀 8446

1樓:右手年華

家長要鼓勵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思考問題,還可以和孩子一起解決,家長不要逃避孩子的提問,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擴充套件孩子的想象力。

2樓:今天退休了嗎

父母一定要仔細孩子的問題,不要表現的不耐煩,問題的時候一定要開心,一定要積極。

3樓:史蒂芬斯

父母這個時候應該細心的為孩子解答,孩子總是喜歡問為什麼,父母應該更加的有耐心,用最簡單的語言為孩子解答。

4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個時候父母應該用簡單的語言回覆孩子的問題,千萬不要敷衍,也不要瞎。

孩子總是不停的問「為什麼」,家長該怎麼應對呢?

5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要學會傾聽孩子們的問題,欣賞孩子們的問題,並真誠地他們。 當孩子問乙個問題時,我們可以及時稱讚他:「這個問題太棒了!

您喜歡動動腦筋!」 因為父母的鼓勵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

6樓:努力前行

孩子不停的問為什麼,是他們對知識和事物的一種探索,和一種渴望。做父母的一定要認真耐心的去給他們講解,這樣他們才會不斷的成長。

7樓:王志剛剛剛

家長應該細心的去孩子的每乙個問題,孩子畢竟還小,肯定是有一些事情不懂得。

8樓:浩海永寧

家長應該去細心的,告訴他原因,或者是給他推薦一些書籍,讓孩子去看。

9樓:讓我裝傻賣萌

家長應該保持耐心解答孩子的為什麼,不要打擊孩子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孩子總是喜歡不停問為什麼,父母該如何正確的呢?

10樓:江湖人稱家父

孩子總是喜歡不停問為什麼,父母應該這樣正確的:不要直接給答案,有的家長看到孩子如此好問,巴不得一股腦的把答案全部告訴孩子,可孩子需要的不僅僅是答案,還要讓孩子學會思考,否則你就會扼殺孩子的表達能力;當孩子不斷地提問,為什麼的時候應當啟發性地問孩子?你覺得呢?

讓孩子主動思考問題。

11樓:happy薛醜醜

父母根據孩子的問題一定要正確的解答,並且臉上不要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這樣對孩子成長是比較好的,也可以保護孩子的好奇心。

12樓:井靖荷

在孩子問起大人也不知道的問題時,可以立即告知孩子:「這個問題爸爸也不知道,因此我們要一起尋找答案」。讓孩子明白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有答案,與此同時還可以激起孩子尋找答案的積極性。

當寶寶總是不能理解乙個問題的時候,媽媽可以把問題引導到乙個寶寶容易理解的內容上。那樣,不但可以避開寶寶難纏的提問,還能夠鍛鍊他的發散思維,再次引起寶寶的好奇心。

孩子總是問」為什麼「,家長應該如何?

13樓:花花就是我

家長其實應該要如實地孩子的問題,因為孩子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當然也可以讓孩子適當的去思考和想象。

14樓:撲苒悠水身

我認為應該和孩子說清楚,讓他不要過度的在意這些事情,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用比較幽默的方式進行。

15樓:番茄味雞腿堡

家長可以直接回覆對方,或者告訴對方自己也不會,但是可以和他一起去尋找答案。

孩子總問「為什麼」,父母該如何?

16樓:星了

我認為父母應該認真並且真誠的孩子每乙個為什麼,因為孩子在問為什麼的時候,就是孩子思維模式發展的時候,父母應該尊重孩子,幫助孩子,認真的告訴孩子每乙個為什麼。

17樓:愛上我企鵝9啊

父母應該耐心的解答孩子的問題,這樣可以保護孩子自信心,有利於孩子的智力發展。

18樓:自己滴定

父母應該好好的去孩子問出的每乙個問題,因為孩子在問問題的時候,其實會有乙個求知的過程。

好奇寶寶總是不停問「為什麼」,家長該如何?

19樓:小豆子子梓

家長們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因為這有助於寶寶的身心健康,而且也可以提高寶寶的學習成績,並且也可以讓寶寶變得非常開心,所以家長們千萬不要糊弄寶寶,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去寶寶的所有問題。

20樓:創作者

家長可以告訴孩子,自己也不知道這個答案,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和家長一起去尋找答案,這樣可以培養孩子的好奇心,也可以培養孩子的探索性。

21樓:魚與魚塘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這個問題的真實答案,這樣可以給孩子普及知識。

孩子總愛問為什麼,應該如何回應?

22樓:灰灰慧闖天涯

是因為孩子對這個世界都充滿了好奇,所以才會喜歡問為什麼你就應該好好的孩子,把所有的問題都給孩子解答清楚。

23樓:阿樂秋季雨

主要就是因為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他做的很多的事情都非常的好奇,所以就會詢問相關的人員,尤其是自己的爸爸媽媽。

孩子喜歡提問題,家長該如何孩子的「為什麼」?

24樓:沒結婚呢

我覺得對於孩子喜歡問為什麼是乙個非常好的習慣,這對於孩子大腦發育以及好奇心的提高有著非常好的作用,家長對於孩子的疑問應該正面的,去幫助孩子解疑答惑,這樣對於孩子形成探索精神和大腦的發育是很大的幫助,也能夠幫助孩子提高學習的積極性。

25樓:史蒂芬斯

孩子都是非常有好奇心的,當孩子問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的去給孩子解答,而且還要滿足孩子的好奇心,這樣就可以促進孩子語言還有思維能力的提高,也可以選擇性的去孩子的問題。

26樓:木目學長

個人覺得,家長就應該如實的孩子提出的問題,應該鼓勵孩子這種愛提問題的行為。

孩子總為什麼問個不停,為什麼小孩子總是喜歡同乙個問題問個不停

媽媽帶著浩浩去參加同學聚會,吃飯的時候,浩浩看著一大桌子的菜,不停向媽媽發問 媽媽,這是什麼菜?那個菜叫什麼?為什麼我們家沒有這些菜?一開始,媽媽還會耐心地回答浩浩,等到後來遇到媽媽也沒見過的菜時,就有寫不耐煩了。而且當著大學同學的面,媽媽很難為情,因此生氣地對浩浩說 你這孩子怎麼連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為什麼父母總是喜歡好成績,不喜歡我,卻總是打擊我的自尊心。我該怎麼辦

你說父母總是喜歡好成績,其實父母這種心理,都是 做父母應該有的心態,你說內她不喜歡你,那是他容不說在嘴上,其實心裡還是喜歡你的,你說她總是打擊你的自尊心,那作為父母,是恨鐵不成鋼,他是希望你成才,那你該怎麼想怎麼辦呢?你在這個時候,要理解父母的想法和心情,要把成績搞上去,要有堅強,堅持信心,要給自己...

如何打擊孩子的忍耐底線,為什麼孩子總是喜歡挑戰底線

呵呵,我也是!和家裡很久沒有什麼心理交流了,根本不知道我想什麼,不過和他不太一樣我開朗想哭就哭,他比較內向了,內向的小孩內心是很脆弱的,他還小長久可能會不好,這樣情況!應該多和他心裡交流了,你要成為他的知己,你說周圍人都認識他,說明這傢伙確實成熟的不像話,冷眼看世界讓他懂得了更多,我敢說他長大獨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