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無色透明的液體,為什麼水不能燃燒?

2023-03-06 19:40:02 字數 1655 閱讀 5092

1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水火不容,所以水是不能燃燒的,因為水並不是汽油,水的化學成分,說明它不能和氧氣發生反應。所以水不能燃燒。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水和火是天敵,火遇到水就會被撲滅,所以水是不能夠燃燒的。

3樓:繁新人

因為水只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而且結構也比較特殊。

水是無色透明的液體嗎?如果不是,那應該是什麼顏色的?

4樓:小阿星

是的。水是一種無色透明的液體,水是沒有顏色的,平時我們見到的海水是淡藍色的。

5樓:結婚發的

不是的,有的水呈現乳白色,有的水會呈現黃色,有的水也會呈現紅色。

6樓:不爽的爽朗菌

水是無色透明的液體。我覺得水就應該是透明的顏色。

為什麼水是無色液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它的物理性質所決定的。

水的物理性質之一。

純淨的水是沒有顏色、沒有味道、沒有氣味的透明的液體。

隨著溫度的變化,水會發生狀態變化。在的壓強下,液態的水冷卻到0℃時凝固成固態的冰。

因此,水的凝固點是0℃(或稱冰的熔點是0℃)。在同樣的壓強下,液態的水到100℃時沸騰,因此水的沸點是100℃。

水沸騰後變成水蒸氣時,體積迅速膨脹。據科學實驗測定,1cm3的水變成壓強、100℃時的水蒸氣,體積約為1700cm3,擴大約1700倍。

水在4℃時的密度(ρ)是1g/cm3。當水結冰時,體積比液態水約增大9%。因此,冰的密度比水小,能浮在水面上,起隔熱保溫作用,冰下的水仍在流動,魚兒照樣能生存。

水的物理性質之二。

純淨的水是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在下,水的凝固點(熔點)為0.

00℃,沸點為。水的密度比較特殊。

在0℃~4℃之間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密度不是減小而是增大,0℃時為,到4℃時達到最大值為,4℃以後和一般物質一樣隨溫度公升高而逐漸減小(20℃為0.

998203g/cm3,100℃時為。水的這一性質使其廣泛用於住宅的採暖,散熱後的冷水密度大,可對熱源處的熱水形成壓力,形成自動迴圈。

0℃冰的密度為,比同溫度水的密度還小,因而水結冰時體積膨脹,這種膨脹力很大,可以凍裂水管和汽車發動機水箱,這就是冬天的夜晚汽車要放掉冷卻水的原因。在河水或湖水中,結成的冰浮在水面上,可使冰下的水溫處於比較穩定狀態,保證了水中生物的生存。

水的這種密度特性是水分子的排列結構造成的。冰的結構中,每個水分子皆以四面體頂角的方向被另外四個水分子所包圍,形成一種很不緊湊的架狀結構,因此冰的密度較小。冰熔化時,這種結構被拆散,水分子趨於密集,使水的密度增大。

4℃後,隨溫度的公升高,水分子振動加劇,水分子間距離增大,水的密度變小。水的這些性質是使用高純水測定的,天然水中或多或少地含有某些雜質,其性質和高純水比較會略有差異。

為什麼水是無色的

8樓:助猶哦

水基本上是無色的,但是光穿過水分子時尚失了一部分能量,透明也是有個度的~~~到達一定海水深度還是完全黑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因為光線的反射折射,以及水體內其他懸浮物及雜質綜合形成的。

為什麼水是透明的,為什麼水是透明的

首先,我們要定義一下什麼叫做透明。透明我們大體可以理解為光能夠以直線的方式從某一介質當中穿過,而損失相對又不太多。比如一瓶顏色很深的溶液也是透明的,但並不是對所有波長。我想樓主問題的意思是為什麼水無色透明。其實,沒有哪個液體能對所有波長的電磁波完全透明 可以參見下圖,水其實對不同波長的電磁波都是略有...

水是無色的,為什麼浪花卻是白色的

浪花是由很多小水滴形成的,跟氣泡關係不大 小水滴會對光線產生折射作用,就象你把一碗水從高出傾倒而下,水會因為張力形成很多小水滴,看上去就是白色的 就好像一塊玻璃是透明的,打得粉碎以後顯白色,道理一樣 水是無色的,為什麼浪花和雪卻是白色的 原來玻璃能夠透過光線,也能反射光線,碎裂以後,因為形成了許多不...

雪為什麼是白色的,化成水又是無色的

晶狀體的反射結構。我們所看到的雪花是白色的,但實際上那只不過是雪花反射的光線的顏色。事實上雪花的顏色比較多。在混合雲中,由於冰水共存使冰晶不斷凝華增大,成為雪花。當雲下氣溫低於 0 時,雪花可以一直落到地面而形成降雪。雪花也只是透明的小冰晶組合而成的。我們現在已經知道的結構有柱狀晶體,平面晶體,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