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一的數學題

2023-03-06 19:05:02 字數 1849 閱讀 5831

1樓:hwly鶴舞流雲

原來a、b、c分別是5粒、13粒和6粒。

分析過程如下:

可能的調整方案,按加入的順序。

方案一:bcc 方案二:bcb 方案三:bac 方案四:bab 方案五:acc 方案六:acb 方案七:aac 方案八:aab

最後調整後的數目分別為5、13、6粒,都是小於14。所以,方案中被加入兩次的都不是正確的方案,這樣可以排除。

一、二、四、五、七、八這六個方案。

方案三和方案六的特點是每一堆都被取出一次和被放入一次,這樣三次下來數量是不變的,所以最初a堆有黃豆5粒,b堆有黃豆13粒,c堆有黃豆6粒。

那麼到底是方案三,還是方案六呢?因為a堆只有5粒,所以第一次調整不可能是從a堆取出7粒,那麼只能是從b堆取出7粒了,那麼按加入的順序來看,調整的方案就是方案六:acb

即第一次調整,從b中取出放入a中,第二次調整從a中取出放入c中,第三次調整則從c中取出放入b中。

2樓:最後的樓蘭人

倒推還原。最後乙個步驟a堆黃豆不動,在b,c兩堆中的一堆取出黃豆7粒放到另一堆。

完成後c只有6粒,肯定是從c取出放到b的。

之前就是a5粒,b6粒,c13粒。

繼續倒推b堆黃豆不動,在a,c兩堆中的一堆取出7粒黃豆放到另一堆;

之前就是a12粒,b6粒,c6粒。

繼續倒推c堆黃豆不動,在兩堆中的一堆取出黃豆7粒放到另一堆。

最終就是a5粒,b13粒,c6粒。

所以a=5 b=13 c=6

3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a堆有黃豆12粒,b堆有黃豆63粒,c堆有黃豆13粒。

理由:(逆向思考,自己整理)第一次,c13堆黃豆不動,在兩堆中的一堆取出黃豆7粒放到另一堆;第二次,b6堆黃豆不動,在a5+7,c13-7兩堆中的一堆取出7粒黃豆放到另一堆;第三次,a堆黃豆不動,在b+7,c-7兩堆中的一堆取出黃豆7粒放到另一堆。

經過三次調整後,a堆有黃豆5粒,b堆有黃豆13粒,c堆有黃豆6粒。

4樓:圓圓圈圈老師

a堆5粒,b堆13粒,c堆6粒。從後往前推算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逆推法。先看第三次,a不動,說明第三次是從c向b拿7個黃豆。

那麼第二次調整後a=5,b=6,c=13在向前推。

6樓:匿名使用者

設ab距離x千公尺。

24分鐘=小時。

x/12 =x/15 +

x=24

7樓:大地上的獨行者

設本打算用x小時。

12x=15(

解得x為2小時。

所以路程為24km

8樓:卩謊丶唁

設a、b兩地間的距離為x。

x/12=x/15+(20+4)/60

x=24

9樓:

解:設原計畫規定時間為x小時。

12x=15(x-24/60)

12x=15x-6

x=22*12=24(千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原時間用x小時。

20min=1/3h,30min=1/15h;

12x=(x-1/3-1/15)*15

15*(x-2/5)=12

x=2ab距離為2*12=24km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兩地距離x。根據時間關係列等式。

x/12=x/15+24/60

然後就是解方程的問題了!

ò»µà³õò»µäêýñ§ìâ

一道初一的數學題,問一道數學題。

如圖,a的位置為大樹的位置,b的位置為新建池塘的邊角,ab長為原池塘的2分之根號2倍長,與原池塘成45 角 過正方形的四個頂點作對角線的平行線即可 以原來4棵樹的位置定位新建池塘四邊的中點,做乙個正方形即可,如圖 樹 樹 樹 樹 就是本來的4棵樹是形成的正方形的4條邊的中點 一道數學題 麵粉174....

初一的5道 英語數學題 一道初一數學題

use the factor therem to factorise the following cubics as far as possible f x x 的三次方 7x 6 find a given that x 4 is a factor of f x x 的三次方 8x ax 12 an...

初一的一道數學題

程法 總路程310 100 410公尺 設客車速度為4x公尺 分鐘 則貨車速度為3x公尺 分鐘4 2x 2 3x 410 8x 6x 410 2x 410 x 205 則客車速度為4 205 820公尺 分鐘 則貨車速度為3 205 615公尺 分鐘 計算法 總路程310 100 410公尺 每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