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什麼意思?非常感謝,寒戰是什麼意思

2023-03-06 13:55:05 字數 975 閱讀 8666

1樓:納

寒戰的意思: 具有肌肉收縮和痙攣性發抖,冷得全身發抖(如發燒前的寒冷)

寒戰造句。1、門框內裡勻速轉動著似牛奶一般濃釅的氣流,不時吹出一陣陣陰森的寒氣,遍襲我的全身,使我不停得打著寒戰。

2、一陣大風,張浩打了乙個寒戰,那簷間的燈籠也被吹得搖擺不定,四面影影綽綽的出現許多黑影。

3、陸逐虎聽他小鳥依人的口吻,不禁打了個寒戰,連忙把他拖到一邊,讓他好好喘口氣。

4、目前常用的退熱藥是解熱鎮痛藥類藥物,通過使人體**血管擴張、血流增加,大量出汗促使散熱,還可以抑制寒戰哆嗦,使人體產熱減少進而降溫。

5、齊瑞和靈爍同樣是一張僵化了的臉,像鐵板似地毫不動搖,齊瑞與靈爍氣宇軒昂的神態震懾住了他,令人望而生畏,渾身寒戰。

寒戰是什麼意思?

打寒戰是什麼意思

2樓:網友

【拼音】:dǎ hán zhàn

【解釋】:1.亦作「打寒噤」。因受冷、受涼或患病而身體顫動。

【例句】:這些話讓他不停地打寒戰。

3樓:雍禾植髮醫院

就是人冷到極致渾身雞皮疙瘩鬥氣來了,然後哆嗦了一下。

描寫非常感謝人的句子有什麼,描寫非常感謝乙個人的句子有什麼?

1.非常感謝你的好感,你的條件很好,但是我實在不喜歡你這個型別。條件可以改善,喜好難以控制。抱歉。丁墨 如果蝸牛有愛情 2.對於一直給我們無限守護和愛的中國的各位飯,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金珉錫 3.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傑洛,謝謝你.除了 謝謝 以外我再也找不到任何的話來表達我對你的感謝.喬尼 喬斯達...

非常感謝的同義詞,感謝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非常感謝的同義詞如 不勝感激之涕零你是我再生父母。再造爹娘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特別感謝,感謝給我帶來的種種變化 感謝的近義詞是什麼呢,感謝的近義詞 道謝 感激 謝謝 報答 答謝 一 d o xi 用言語表示感謝 當面向他 引證 潘訓 鄉心 我們向那小夥計道謝後就出來,依他底話走去。...

這是什麼植物?急急急非常感謝,這個是什麼植物?急!!!!

綠蘿,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這個是什麼植物?急!中文學名 虎眼萬年青 拉丁學名 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別 稱 海蔥 鳥乳花 玻璃球花 葫蘆蘭 蘭奇 為百合科 虎眼回 萬年青屬 答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