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耐壓 接地 漏電流測試doc

2023-03-06 13:35:03 字數 2084 閱讀 4195

1樓:匿名使用者

耐壓: 做絕緣距離量測的確認。

接地: 確定接地迴路阻抗相對小於人體阻抗模型。若有漏電,人體的分流會小到。

不至於讓心室懺動。

漏電流: 由電氣迴路或是交感到帶電體的電流,是否大到足以讓人觸電接地測試。

必須對所有一類產品(class i)進行。 測試的目的是保證產品上的所有在單一。

絕緣失效的情形下會變成帶電體,並且可以被使用者接觸到的導電性部件被可靠。

連線到電源輸入的接地點。 換句話說, 乙個接地測試使用大電流的低電壓源加。

到接地迴路來核實接地路徑的完整性。

通過測量連線在保護接地連線端子或接地觸點和零件之間的阻抗來判斷是否符。

合標準要求, 阻抗不超出產品安全標準確定的某個值則認為是符合要求的。 一。

定要記住, 從結構和設計觀點來看, 用做保護接地的導體不應該包含任何的開。

關或保險絲。

某些標準,包括iec60950-1,把洩漏電流(leakage current)命名為接觸電流。

(touch current)。就是說,當乙個人或者動物接觸到裝置的可接觸部分的時。

候,流過人體或者動物體的電流。有另乙個概念,就是「保護導體電流」,這相。

當於流過保護導體的電流。因此, 保護導體電流從來不是造成電擊的原因, 因為。

依照定義, 保護導體一直被連線到大地。

電介質強度測試, 亦稱 hipot 測試, 大概是最多人知道的和經常執行的生產線。

安全測試。實際上,表明它的重要性是每個標準的一部分。 hipot 測試是確定。

電子絕緣材料足以抵抗瞬間高電壓的乙個非破壞性的測試。 這是適用於所有設。

備為保證絕緣材料是足夠的的乙個高壓測試。 進行 hipot 測試的其它原因是,它可以查出可能的瑕疵譬如在製造過程期間造成的漏電距離和電氣間隙不夠。

2樓:匿名使用者

耐壓:做絕緣距離量測的確認。

接地:確定接地迴路阻抗相對小於人體阻抗模型。若有漏電,人體的分流會小到不至於讓心室懺動。

漏電流:由電氣迴路或是交感到帶電體的電流,是否大到足以讓人觸電接地測試必須對所有一類產品( class 1)進行。測試的目的是保證產品上的所有在單一絕緣失效的情形下會變成帶電體,並且可以被使用者接觸到的導電性部件被可靠連線到電源輸入的接地點。

換句話說,乙個接地測試使用大電流的低電壓源加到接地迴路來核實接地路徑的完整性。

通過測量連線在保護接地連線端子或接地觸點和零件之間的阻抗來判斷是否符合標準要求,阻抗不超出產品安全標準確定的某個值則認為是符合要求的。一定要記住,從結構和設計觀點來看,用做保護接地的導體不應該包含任何的開關或保險絲。

某些標準,包括iec60950-i,把洩漏電流(leakage current)命名為接觸電流(touch current)。就是說,當乙個人或者動物接觸到裝置的可接觸部分的時候,流過人體或者動物體的電流。有另乙個概念,就是「保護導體電流」,這相當於流過保護導體的電流。

因此,保護導體電流從來不是造成電擊的原因,因為依照定義,保護導體一直被連線到大地.

電介質強度測試,亦稱hipot測試,大概是最多人知道的和經常執行的生產線安全測試。實際上,表明它的重要性是每個標準的一部分。hipot測試是確定電子絕緣材料足以抵抗瞬間高電壓的乙個非破壞性的測試。

這是適用於所有裝置為保證絕緣材料是足夠的的乙個高壓測試。進行hipot測試的其它原因是,它可以查出可能的瑕疵譬如在製造過程期間造成的漏電距離和電氣間隙不夠。

絕緣電阻,耐壓,接地電阻,漏電流測試有順序要求嗎

3樓:平民百姓為人民

3全部按接地電阻、漏電流、絕緣電阻、耐壓的順序測試。

因為考慮盡量少壞機,所以可以先測試不拆機或無破壞的測試,後做破壞性測試。 你所說的測試按照接地電阻,漏電流,絕緣電阻和打高壓來就可以了。 因為絕緣電阻和打高壓有時候會有絕緣擊穿的現象發生,機台會遭到電氣破壞,尤其後者,所以最後做。

漏電流測試有時會拆卸放電管,接地螺釘等,放在次要, 接地電阻無須拆機和破壞,所以最先測試。 這是一般的測試流程。

參考:安裝後交接試驗參照gb50150-2006《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預防性試驗參照dl/t596—1996《電氣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

耐壓試驗時,為什麼有時要工頻耐壓試驗,有時要變頻串聯諧振

工頻耐壓實驗設抄備通常比較簡 襲單,乙個bai調壓器配合乙個高壓du變壓器zhi即可,但是缺點dao是不能電壓隨意公升高,一般最高在幾萬v的樣子。所以適合用於實驗電壓幾千到幾萬v的樣子。用於測試高壓電機和高壓變壓器的絕緣。變頻串聯諧振的器材比較複雜適合公升壓範圍很寬,從幾萬到幾百萬v都是可以實現。用...

示波器為什麼要觸發,示波器為什麼要接地??

1無基線 示波器本來是沒有基線的,所謂基線,只不過是把雙蹤示波器的另一 蹤 當做基線。2只有光點 示波器的掃瞄分觸發掃瞄,和自動掃瞄,在觸發掃瞄時,如果沒有觸發訊號,或觸發電平調節不當,就沒有掃瞄線。3基線下偏 參考1,並調節位移扭。4基線太粗 調聚焦。6波形太密 調節掃瞄頻率 或掃瞄時間 7波形超...

香港公司為什麼要做審計,香港公司為什麼要做審計報告?

香港公司和大陸公司一樣。都是需要做審計的 香港公司為什麼要做審計報告?一 從法 du規角度分析zhi 依照香港法律法dao規,做零報稅本來是不符合香版港的法律法規的,一家權公司無論是在岸經營還是離岸經營,只要有經營業務必須要做審計報告。二 從crs大環境分析 我國和香港都是在crs成員中,在海外所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