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男朋友是孝順還是媽寶男?

2023-03-06 11:15:03 字數 5705 閱讀 2714

1樓:可樂零七

孝順和媽寶男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到底有沒有自己的主見!孝順是會對生養自己的父母非常關心,是將父母放在心中,是像父母小時候愛他那樣愛父母,但是在自己的事情上,是有自己的主見的,會徵求父母的意見但不盲從,這叫做孝順,而不是乙個事事都聽父母的、自己沒有絲毫主見的「媽寶男」,這兩種人是有本質區別的。

一旦你發現在你現實生活中遇到了乙個事事都聽從父母意見而沒有自己看法的媽寶男時,那麼你一定要遠離這個人,因為如果婚後你遇到乙個明事理的婆婆還好,但是如果你遇到乙個難纏的婆婆,那麼你婚後的生活算是跌進深淵了,事事都要管著你們小夫妻的事情,而你的老公還就聽他媽的,你乙個人就是孤立無援,沒有絲毫辦法,生活難過到極致。

典型特徵:

一、非常聽父母的話。如果你們的談話過程中穿插了無數個「我媽媽」、「我媽說」,那你可要小心了,可以做好隨時撤退的準備。

二、跟父母在一起的時候還完全像個小孩子一樣撒嬌,尤其在媽媽面前。

三、對女人要求高。希望她們溫柔賢惠,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不僅主外還能主內,那他就不是在找老婆,可能就是在找媽媽和保姆。

四、認為事業不重要。這樣的男人,不是習慣了享受父母的照顧,沒有事業心,就是為自己沒有能力找藉口。

2樓:常青樹

有許多孩子出門上學以後就像是被放飛的小鳥一樣再也不想飛回來了。要知道大學的自由時光非常多,除非是距離很遠否則在節假日回家看看是完全可以的,就算是沒有時間回家,現在手機這麼普及,時常打個**來問候一下父母也會讓他們覺得十分欣慰的。

可偏偏就是有許多孩子出去上學後除了長假其他時間不會回家,每天除了上課時間就是上網打遊戲或者出去玩,就算在宿舍裡躺著也想不起來給父母打乙個**,偶爾的問候也是草草敷衍了事,這就是典型的心中沒有父母。

小時候我們以為父母無所不能,有什麼事情只要有他們就能夠解決,而他們在兒時的心目當中也是無所不能無堅不摧的存在,隨著我們慢慢長大,他們也在逐漸的變老,身體也不再似年輕時一樣的健壯了。

偶爾父母有些身體上的不適作為孩子也要給予關心,有些孩子心細,看到父母臉色不好或者是行動上有什麼異常就會特別的擔心;可是有一些孩子就算是知道父母生病了心裡也沒有什麼波瀾,簡單的問候幾句然後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全然不會將父母的病痛放在心上,這類孩子也是典型的「眼裡沒人」的表現。

還有一種「油嘴滑舌」型的孩子,平時特別會用言語來哄自己的父母,但是真正做起來卻沒了蹤影。比如家裡有什麼家務要做,一些孩子會對父母說「這些放著吧,有時間我來做就好了,你們趕緊去歇一歇」。但是話說完就沒了下文,就算這點活在過十天他也不會主動去做,最後還得是父母親力親為,做完以後孩子還會說「不是說我來做嗎?

你們怎麼都幹完了,多累啊!」

這類拿話哄父母的孩子不在少數,而且父母其實也早就看穿了孩子的「假孝順」,畢竟是自己的孩子,稍微一用心就能夠看出來他心裡想的是什麼了。

其實,之所以現在「假孝順」的孩子越來越多,與父母平時的教育方式也脫不了關係,想要讓孩子真心體諒父母,平日裡就要多做這些事。

男朋友非常孝順,他這種表現是不是屬於媽寶男呢?

3樓:大自然的知識

孝順和媽寶男是兩回事,媽寶男首先是沒有自己的想法,一切問題都要問媽媽,其次媽寶男一定是什麼都聽媽媽的。而孝順是乙個人應該有的美德。

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孝順不一定是媽寶男的,你要看看男朋友有沒有主見,是不是什麼都聽媽媽的。

5樓:捲捲

孝順和媽寶是兩種概念,媽寶是凡事都沒自己的主見。

找男友時,如何辨別他是不是媽寶男?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看兩個人發生事情的時候,對方的解決方式,如果對方第一時間去尋找對方的母親,說明對方就是乙個媽寶男。

7樓:巨集盛

兩個人在溝通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對方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可以了解對方的生活,對方的朋友。以及了解對方在遇到事情的解決方式。

8樓:王祿

可以看他做決定的時候會不會考慮他媽媽的一些想法,如果他會考慮的話,說明這個人是乙個媽寶男。

9樓:阿樂秋季雨

就要看一下他是不是什麼事情都會說,他覺得他媽媽說得對,或者是說我媽說了,這樣的話就是媽寶男。

怎樣就可以判斷自己男朋友到底是不是「媽寶男」?從**能看出來?

10樓:殷琬

從平時的相處之中就是可以進行判斷的,從他一些言語中都是可以進行判斷的,如果他過分依賴於媽媽這就能夠證明他是媽寶男;我認為最主要的就是他與媽媽的相處模式,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太過於注重媽媽的感受,聽從他的意見。

11樓:霧嶼森林

看看他是不是任何事都會找他媽媽,而且沒有自己的主見。要注意他是不是經常提他媽媽,並且說結婚之後要你怎樣怎樣對他媽媽好。

12樓:沒結婚呢

如果這個男生在與你相處的過程中沒有自己的主見,而且經常和母親進行**聯絡,在談話過程中總是說我媽說什麼什麼什麼,那麼這個男生是比較依賴自己母親的,有可能就是你口中所說的媽寶男。

怎麼判斷男朋友是媽寶男或者愚孝男?

13樓:py彭彭

媽寶男一般最喜歡說的話就是,我媽說,我媽說,而愚孝男一般最喜歡說的是我父母不容易,我媽媽多不容易,我家人多麼不容易,所以這就能夠區分出來了,也很容易就讓你判斷出來,這個男人到底能不能給你想要的了。

首先媽寶男的特徵就是,說話很多時候你都覺得他像個孩子似的,說的很多話就不像是現在的年輕人會說的,有時候很多想法也不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所認識的,但是就是從他的嘴裡說出來了,而他之所以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媽媽這麼跟他講過。

比如他會說,家裡的家務男人不應該做,為什麼男人不應該做,因為我媽媽說的,男人就應該在外面賺錢,女人就應該把家務做好等等,這樣子說話時刻都提自己的媽媽的男人,是乙個聽話的男人,但是他只聽他媽媽的話。

你以後跟他在一起,肯定是苦的只有你,因為你們的生活,都由他的媽媽決定,你的生活是否幸福,這就要看他的媽媽是不是乙個好婆婆了,如果不是乙個好婆婆,那麼你的老公就一定不可能是乙個好老公。

而愚孝男則是,在戀愛的時候就會告訴你,他的家人多麼不容易,所以你們以後結婚了要對他的父母好一些,什麼把父母接到身邊養著,媽媽身體不好,不能做家務,什麼家裡人為他付出了多少,他以後是要回報的,什麼他父母多麼不容易把他拉扯大,他以後肯定是要讓父母享福的,這些都是他們經常會說的話。所以怎麼說呢,面對這樣的男生,可能你以後就會苦很多了。

14樓:淮生借古喻今

媽寶男和愚孝男特別好判斷,一般那種總是把自己爸爸媽媽掛在嘴邊上的就是,而且還有那種什麼事情都要和家長說自己拿不了主意的也是。

15樓:30秒不

生活中看他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都聽他的媽媽的,做事情有沒有自己的主見都是可以進行判斷的。

16樓:土豆地瓜豆角

平時和這個男人相處的時候,從他的說話語氣中就能看出他是不是馬寶男,然後也能看出他的獨立性是什麼樣的,一定要認真的觀察。

17樓:公尺迦勒之舞

你可以有意無意的和他提起他的父母,從他的說話語氣間還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的。

18樓:送你花花一朵

媽寶男,就是經常把自己媽媽掛嘴邊,比如說有什麼事情你問他的意見,他就會轉過頭去問自己的媽媽,然後跟你說「我媽覺得這個怎麼怎麼樣」,就是沒有自己主見的人,什麼事情都偏向自己的父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媽寶男遇事退縮躲避,不擅長自己主動解決。沒有主見,事情都要由媽媽做主。而愚孝男一味聽從、不講道理地站在父母的一邊。

20樓:e時光再燃

媽寶男是什麼都聽他母親的,蠢孝南也是什麼都聽他母親的,感覺兩者沒有什麼區別。

21樓:艾夏吖

媽寶男是:事事維護媽媽,永遠把我媽媽多愛我,為了我吃了多少苦,什麼事都先要跟媽媽通報,還有我媽說掛在嘴邊的,愚孝男是:即使我媽不對,但她是老人家,你作為晚輩,要多忍耐,多包容,順著她,不要跟她起衝突什麼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男朋友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是對媽媽言聽計從還是有一些自己的主見,如果是前者,那就是媽寶男,如果是後者,那就是愚孝男。

23樓:路的第一天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提出一些建設性的意見,讓對方去決定,如果對方很猶豫,那很有可能就是媽寶男。

24樓:碑翌年

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個人見解是:首先看一下男朋友對母親有什麼樣的感情,如果是那種依賴的感情,沒有了母親就沒辦法生活的,是屬於媽寶男,而愚孝男一般是無論母親做什麼事情都認為是對的,是不分母親所做之事是否是壞的。

25樓:從前從前

看他平時是如何和媽媽相處的,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所謂日久見人心。

怎樣辨別男朋友是不是媽寶男?

26樓:南巷如也

在你們的日常的相處中肯定是會表露出來的,比如經常把「我媽說」掛在嘴邊,或者是他自己的事情做不了主需要回家問一下,又或者是決定需要隔一天再做之類的都是媽寶啊。

你會發現他一旦遇到事情,即使在你看來根本不是什麼大事的事情,會手忙腳亂,影響他的心情。他做決定的時候非常優柔寡斷,所謂的決定,可能只是你們在一起吃飯,讓他點幾個菜這類的決定。

你們經常膩在一起後,發現他和父母的通話特別多,乙個雞毛蒜皮的事情,和父母可以來回打5、6個**,晚上和母親煲**粥1小時以上,從周圍同事的八卦到你們城市最近的房價,天馬行空。

你會發現他對你特別地摳門,節約,也會發現他對錢、對朋友的付出非常的計較。而且他對朋友同事很自私,從來不付出,或者是說付出一定要看目的性。

27樓:雜談鮮事

不要選擇媽寶男,因為等你們結婚過後,你們會發現對方幾乎就是乙個傀儡,因為有什麼問題他不能聽你的意見,他聽他媽媽的意見,他的母親說不能做這件事情,那麼你費再多的口舌,他都不聽你的,這就造成了溝通上的障礙,很是麻煩,結婚之後因為這個而不能鬧矛盾,實在是沒有太大的必要,所以在剛開始接觸的時候,談戀愛的時候,就對這方面做出一定的考量。

28樓:深海的魚楽

寶媽男的男生都喜歡聽母親的話,母親說什麼是什麼,缺少自信,自己沒有主義,喜歡比自己大的女生。

29樓:情感靜心

出現大事情,讓他自己做主,說他媽不好,看她反應,如果乙個男人,出現大事情做不了主,任何事情都聽他媽的,這就是媽寶男。

30樓:wa爾喲

每次看他的聊天方式,或者讓他離開他母親生活後會有哪些表現,還有讓他對他媽媽和我做比較,看他日常行為就知道了。

31樓:惱春意

外貌成熟內心幼稚的男人往往會是媽寶男,他們如同乙個嬰兒一樣榨乾女人的心血和儲蓄。女人往往被要求像媽媽一樣去照顧男人的生活起居。

32樓:泡泡

看他遇事的時候有沒有自己的主見,那些沒有自己的主見,遇事只會依靠別人的,大部分都是媽寶男。

男朋友是個媽寶男可以嫁嗎

如果是媽寶,請果斷分手。我也是孤兒,婚姻遇到媽寶男,有娃,實在熬不下去了,建議盡早離開,真的沒有未來可言。離婚以後我不知道會怎樣,但這樣的婚姻要在繼續30年,真的會瘋會死人。自己該自我成長就成長,該努力賺錢就努力,別有依靠心理。對了,婚前他媽會覺得你家庭背景簡單,不要彩禮要求少,婚後會嫌棄你嫁妝少沒...

有媽寶的男朋友需要分手嗎,有乙個媽寶的男朋友需要分手嗎?

我認為應該分手,和媽寶男結婚之後你會是非常的累的,你要負責照顧他,這種感情不值得的。必須要分手,因為這樣的男朋友非常的不靠譜,他只會聽他媽的,根本不會聽你的,這樣你會被欺負的。當然需要,媽寶男特別沒有責任心,什麼都聽他媽媽的,以後還會連帶著你一起管,痛苦不堪。我覺得需要分手,因為這樣的男朋友會讓你在...

男朋友是真的愛我嗎,如何判斷男朋友是真的愛我?

你太保守 我是男的 你男朋友也是個君子 但是真的純精神戀愛不會長久 如果和剛開始時差很多的話或總是在逃避你的話.那應該是 你首先要了解他的人品,認為沒問題就可以繼續交往,畢竟你很愛他,而且已經陷進愛情了,對於他吻你和愛撫你,你應當理解並接受,因為這是愛情裡重要的一部分.還有他說一些情話你都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