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能不能當早餐吃?減肥早餐可以吃粽子嗎

2023-03-06 07:45:02 字數 3297 閱讀 7438

1樓:峰佘無敵

當然可以哦,粽子容易產生飽腹感,而且抗餓,最好乙個粽子,然後喝一杯濃的檸檬水,因為粽子熱量非常高,檸檬水可以平衡粽子的油。其實你只要想吃,什麼東西都可以當早餐。

2樓:沉夜孤星

粽子可以偶爾作為早餐,但不宜常吃。粽子多用糯公尺做成的,而糯公尺在胃裡不容易消化。

3樓:香漓者

可以啊,我有段時間的早餐就是肉蛋黃粽子+牛奶。

4樓:蓋益又柔

當然可以呀!閩南的大肉粽,可以一天三頓都吃,講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粽子一般都比較難消化,早餐吃易消化不良,泛酸。

6樓:尹朶月

首先粽子熱量很高,不要把粽子當早餐或者宵夜來吃,很多人都會在早上蒸乙個粽子當早餐或者在晚上蒸乙個粽子當宵夜,但實際上,這都是很不健康的行為。

7樓:回憶

我個人也覺得早上吃粽子並不好,粽子使用的糯公尺所需消化時間較長,胃腸排空需時較久,容易造成胃酸過多、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8樓:花開95899鍛破

粽子是用糯公尺做的,所含的支鏈澱粉比較多,而人體內的澱粉酶多數是分解直鏈澱粉的,因此,粽子雖好吃,也不能多吃,以免造成積食、脹氣等不適。消化功能弱的老人和兒童尤其注意不要多吃。

9樓:峰佘無敵

像我這種胃不好的人,早上要是吃個粽子,一整天胃就別想消停了!話說,在粽子的故鄉嘉興,那裡的人們,早上吃粽子就如我們這邊吃包子一樣平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粽子可以作為早餐的一部分或者早餐的全部——取決於粽子用了什麼材料。

11樓:以心

四川人,早餐吃棕子的很少,我們覺得早上胃經過一夜休養,不適合吃棕子這樣粘性大的食物,那樣會加大胃負何。

**早餐可以吃粽子嗎

粽子適合當早餐吃嗎?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適量吃可以。粽子多半是用糯公尺製作的,在食用中要控制數量,每次食用不宜超過60克。吃粽子時最好能同時配喝茶水或豆漿等,以幫助吞嚥和消化。

粽子可以冷食,但會比較硬,建議從冰箱拿出來後充分加熱,煮熱變軟後才吃。早上起來吃未加熱的冷凍粽子,不容易消化,容易胃腹脹痛,也不能長期以粽子作為早餐。對於吃不完的粽子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冷藏,冷藏最好不要超過3天。

粽子一般只能提供六大類食物中的主食、肉類與油脂,而且缺乏膳食纖維。尤其是肉粽則含過多的脂肪、鹽、糖,營養成分單一且不易消化。吃粽子一定要適而可止,別餐餐以粽果腹,而忘記其他種類食物的攝取。

不過粽子過量食用會增加胃腸負擔。因此,老年人、兒童及消化功能不好者應慎食。同時,患有膽結石、高血壓和糖尿病者也應少吃。

13樓:夢飛揚

粽子是糯公尺做的,當然可以當早餐吃啊。

粽子又稱「角黍」、「角粽」,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漢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民間傳說吃粽子是為紀念屈原。粽子作為中國歷史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之一,亦傳播甚遠。日本、越南以及華人聚居的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等地也有吃粽子的習俗。

粽子傳說是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傳承下來的,是中國歷史上文化積澱最深厚的傳統食品。粽子種類繁多,從餡料看,北方有包小棗的北京棗棕;南方則有豆沙、鮮肉、八寶、火腿、蛋黃等多種餡料,其中以浙江嘉興粽子為代表。吃粽子的風俗,千百年來每年農曆五月初五,中國百姓家家都要浸糯公尺、洗粽葉、包粽子,2023年粽子入選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

14樓:網友

吃是可以的,但是建議最好不要天天吃,不然的話很容易便秘,我就是有乙個禮拜天天吃粽子當早餐,那個便秘的難受啊,偶爾吃吃還是可以的。

15樓:雲淡風輕

可以當成早餐,粽子容易產生飽腹感,而且抗餓,最好乙個粽子,然後喝一杯濃的檸檬水,因為粽子熱量非常高,檸檬水可以平衡粽子的油,

16樓:醉天下

適合,但是普通的小公尺粽子,而不是肉類粽子。

17樓:fly李麗瑩

粘性食物不適合早上吃。

早上能不能吃粽子

18樓:番茄醬駕到

早上可以吃粽子!

自製粽子要及時吃掉。

自製的粽子未經過真空處理,保質期是極其短暫的,如遇天氣炎熱,最好及時吃掉,吃不完的粽子一定要放冰箱儲存,但最好也要在4天內吃完,且再次吃時一定要再次煮熟,不然會硬邦邦的,一點粽子的味道也沒有了。當然,若是準備多儲存些時日,可以選擇真空包裝的粽子,其保質期一般是180天。

吃粽子不能太快太多。

吃粽子時不能太快或太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由於消化能力較差,極容易因為吃得太快或太多而使身體受到傷害。 醫生提醒,粽子大多用糯公尺做成,黏度高、不易消化。因此,選擇吃那些摻雜著雜糧公尺,用紅豆、薏仁、山藥、芋頭、紅薯等做成的粽子,可減少腸胃負擔。

吃粽子時最好配一碗清淡的蔬菜湯,如冬瓜、竹筍、絲瓜湯等能幫助消化。之後再搭配一些口感清爽的菜品,如松菇蘆筍、涼拌苦瓜、香菇炒油菜等,以減輕腸胃壓力,避免消化不良。吃完粽子後,可以喝一杯清茶。

有些粽子,比如肉粽,比較油膩,吃完後慢慢品一杯清茶可以降低油膩感,有利於身體健康。吃粽子喝點熱紅茶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解膩消滯作用,但不能配冷飲,因為那容易讓糯公尺凝固,更不易消化。而且每次吃粽子最多不能超過兩個。

3種人切忌吃粽子。

1、心血管病患者。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的人粽子吃多了,可增加血液黏稠度,影響血液迴圈,加重心臟負擔和缺血程度,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2、胃腸道病患者。粽子蒸熟後會釋放出一種膠性物質,吃後會增加消化酶的負荷。粽子中的糯公尺性溫滯氣,含植物纖維既多又長,吃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

患胃病及十二指腸潰瘍病人若貪吃粽子,很有可能造成潰瘍穿孔、出血,使病情加重。

3、糖尿病患者。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紅棗、豆沙等,吃時通常還要加糖,如果不加節制,就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公升,加重病情,甚至出現昏迷、中毒,搶救不及時會有生命危險。

19樓:蟻昂雄賞敬

可以的,不宜多吃,因為粽子屬於尿性,消化不好的人盡量少吃。

20樓:網友

可以吃,但是不要空腹吃,吃前喝點水更好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別吃,對腸胃不好,要吃也多喝一些水吧。

吃粽子有什麼講究

我說早安記得吃早餐她說能不能換一句我應該怎麼回覆

你可以換個花樣,你說,親愛的,早上好,別忘吃早餐哦!穿好衣服出門,我帶你吃早餐 每天早上和女朋友說早安記得吃早餐喲,她說能不能換句話 如果你連續很長時間都說這句話會讓人覺得很沒有心意,其實生活中版 有許多事情是可以聊天權的,比如你最近遇到的一些有意思的事,在微博上看到的熱點等都可以和自己的女朋友分享...

火雞面可以當早餐吃嗎,火雞面怎麼吃

如果不怕辣的話,可以做早餐。不過裡面只有麵條還和醬料,做早餐的營養可能不太全面。火雞面太油膩了,不適合當早餐來吃。火雞面怎麼吃 火雞面如果只是拌著吃,那就太平凡了!今天教你把它輕鬆變身西餐焗面,分分鐘秒殺意面 千層面!一筷子夾起來芝士能拉很長絲,還能削弱火雞面的辣度,使它辣度適中,這才是火雞面最驚艷...

銅錢草真的可以食用嗎?銅錢草能不能當菜吃

銅錢草是無毒的,也就是說它是可以吃的。人們會用它直接涼拌或者是喝它的汁水,還可以在燉菜的時候加一些進去。此外,它也是一味中藥,把它曬乾可入藥。1 可以直接涼拌,它全身都是沒有毒的,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2 在做燉菜的時候也可以適量加一些這種乾花,不宜過多。3 把嫩葉搗碎,汁可以口服,淡淡的芳草氣息,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