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桂是如何栽培的

2023-03-06 04:35:03 字數 887 閱讀 8007

1樓:錦上園藝

馥桂比其它品種更喜歡濕潤,土壤始終保持潤而不溼(廂溝內不能有積水),空氣濕度大更有利於馥桂的生長。地面種植紫雲英、三葉草等地被植物有利於保持土壤濕潤。

桂馥的簡介

2樓:青春

桂馥,清代傑出學者、著名的文字學家、書法家、篆刻家。擅金石考據,篆刻、書法雅負盛名。尤擅隸書,直接漢人,隸書工穩淳樸,厚重古拙,整嚴潤健。

《藝舟雙輯》評其為「分書佳品上」。桂馥少承家學,博覽典籍,特別精於金石六書之學。曾任長山訓導,與周永年共同「買田築借書園」。

藏書萬捲。他們在濟南五龍潭畔修建了潭西精舍,桂馥撰《潭西精舍記》一文,刻石立於潭旁,今仍存。

生平喜博覽,於書無所不讀,對金石、六史有獨到研究。家富藏書,有藏書處「十二篆師精舍」,收藏有宋本《說文解字韻譜》、影元抄本《紫雲增修禮部韻略釋疑》、《雁門集》等稀見之本,與濟南學者周永年共建「藉書園」,出兩家所藏書籍,以助後學,振興文教。藏書印有「未谷」、「瀆井復民」、「桂馥印信」、「文學祭酒」等。

與山東泗水藏書家王家榕書信交往密切,多是互討論藏書之事。為周永年作《周先生永年傳》,記其藏書之事甚詳。著有《說文義證》、《晚學集》、《札樸》、《繆篆分韻》、《續三十五舉》等。

馥桂的介紹

桂馥的介紹

3樓:洗刷刷

桂馥(1736-1805),字未谷,一字東卉,號雩門,別號蕭然山外史,桂馥書法晚稱老苔,一號瀆井,又自刻印曰瀆井復民。山東曲阜人。乾隆五十五年(1790)進士,官雲南永平縣知縣。

書法家,文字訓詁學家。精於考證碑版,以分隸篆刻擅名。曾為「閱微草堂」題寫匾額。

著有《說文解字義證》、《繆篆分韻》、《晚學集》等。

如何防治花生栽培中的蟲害,栽培花生如何防治蟲害

1.花生田防治蠐螬 蠐螬是危害花生的主要地下害蟲之一,對花生的產量和商品性影響都很大,7月中下旬至8月初是防治花生蠐螬的最佳時期,做好綜合防治對農民的增產增收非常重要。下面簡要介紹3種常用的防治方法 1 農業防治法 一是在肥料使用上要施用充分腐熟的農家肥,精耕細作,科學澆水施肥,做到氮 磷 鉀肥合理...

怎樣栽培西瓜,西瓜是怎樣栽培的

一 讓根藤更健壯 1 截根 在西瓜4 5片真葉還沒有匍匐生長時,用鏟在離瓜根13釐公尺處直插下去,也可用犁深翻,但不能損傷主根。主要目的截斷側根。當西瓜進入伸蔓期,將側根截斷,使須根健壯生長,形成龐大根系。伸蔓雖被抑制,但防止了徒長和瓜藤纖細,養精蓄銳為開花結果打下良好基礎。2 逆壓 西瓜長勢過旺,...

栽培桃樹的經濟效益如何,桃樹溫室栽培的經濟效益怎樣?

桃和油桃原產於我國,栽培歷史悠久,風味優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市場消費量大,是核果類果樹中最重要的樹種。桃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 罐頭 果脯 果酒 果醋等,特別是黃桃罐頭,色澤金黃 果香濃郁 風味鮮美,遠銷美國 日本等國家,暢銷國際市場。桃型別豐富,變種較多,除普通水蜜桃外,還有黃肉桃 蟠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