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果子怎麼做,健康又衛生,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呢?

2023-03-06 02:50:01 字數 5399 閱讀 4568

1樓:路邊的風兒

玉公尺澱粉和小麥粉按1:2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加入清水攪拌成麵糊,將麵糊放在專門接煎餅果子的鐵鍋裡,讓它燙成一張薄餅子,在過程中要加入一顆雞蛋,在裡面加上香腸生菜,雞柳等你愛吃的食材,然後將它們卷起來折成兩半。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先把麵糊糊給攤在上面,然後弄成乙個雞蛋,等到翻面之後再放入蔥花醬油以及番茄醬,再加自己喜歡吃的配料。

3樓:星了

首先我們在製作的時候可以把食材準備好,然後把麵糊攤在烤盤上;等它成型就可以把火腿生菜醬汁倒到它的表面,然後卷起來就可以食用了。

想吃到既放心又有營養的煎餅果子,在家該怎麼做?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你可以多放一些雞蛋,因為雞蛋是比較營養的,而且你也可以多放自己喜歡吃的配菜,比如生菜,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生菜也是很有營養的。這樣做出來的就比較營養了。

5樓:武紅豆

在家製作煎餅果子要準備好麵粉、醬料和油。首先在電餅鐺上刷油,然後下面糊,把麵糊攤平,然後打雞蛋拌勻,接著放上自己喜歡的醬料。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6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首先你需要買一張餅,這個超市裡面都有賣的,然後你就需要放在鍋上煎,加乙個雞蛋加乙個香腸就可以。

7樓:觀徇袲摋

首先將雞蛋跟麵粉加水後拌勻備用,爾後將油鍋燒熱後倒入其中,再徐徐將其刮勻稱,後小火煎分鐘旁邊便可。

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將雞蛋跟麵粉加水後拌勻備用,然後將油鍋燒熱後倒入其中,再慢慢將其刮勻稱,最後小火煎3分鐘左右即可。

煎餅果子特別美味,在家裡怎麼做?

9樓:聊聊科技世界

選好豆子和五穀雜糧。磨成面,煎餅果子好幾種了。有五穀雜糧的,有黑豆的,有黑公尺的,有綠豆的好多種了。

準備兩個雞蛋,調料,小蔥,香菜,醬豆腐湯,甜麵醬,蒜溶辣醬。再準備兩根油條。選好料後開始做了,煎餅果子做法很多,起初有加入高湯的,還有加各種香料的秘方的,山東這邊也有煎餅果子,但做法不大相同。

天津的綠豆面煎餅果子,加雞蛋和油條,有的會放上非常脆的特別香的煎餅果子。

用打蛋器或勺子攪勻,調成稀糊的面糊狀。蓋上蓋子,醒放半小時再用。備料準備各種醬料:

辣椒醬,辣椒油,蔥花,香菜末,甜麵醬,豆腐乳等適量。煎餅果子做法主要是,麵糊的調和好,稀稠度,適中,在就是火候不能太大,中小火,還有醬料,醬料好,煎餅果子就好吃,配點麻葉,生菜,綠豆芽,辣椒油一類,特別好吃。

常見的兩種 第一種買磨好的綠豆麵配小公尺面,另一種頭天晚上泡上綠豆用石墨磨。+五香粉比例口感調著嘗,過去有的回民用羊蠍子吊湯合面!麵醬(有的人麵醬蒸,有的人麵醬炒)醬豆腐 辣椒電餅鐺預熱,倒入適量的麵糊,用刮板或者鏟子刮開刮薄,鍋不要太熱,否則麵糊上去就幹了,刮不開,蓋上蓋子燜30秒。

雞蛋半凝固,不能流動以後,就可以翻面,把麵皮朝上,抹上調好的醬,放上一片洗淨瀝乾水分的生菜,加上煎好的烤腸,炸的果子,根據自己喜好疊成方形的,或者更簡單的卷起來。然後是薄脆和油條,油條買現成的,薄脆也可買現成的,想自作就到切面鋪買最薄的麵皮,回家炸就可以了!需要定做麵皮,最好能達到透明的程度!

10樓:李佳楠那男

首先把麵糊做好,然後和一塊麵團,把它擀成薄餅,下鍋炸成果篦,攤煎餅果子的時候,鍋一定要足夠熱,這樣才會很快熟。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1.取兩勺麵粉或者是豆麵粉,加涼白開水和雞蛋液攪拌均勻,使之呈稀糊狀,然後加味精和五香粉少許,攪勻。

2.取平底不粘鍋或者是烙餅用的餅鐺置於火上,撒入香油,掀動鍋子使香油均勻布於鍋底。

3.油熱後,將稀糊倒於鍋內。取一塊方形餅乾將稀糊平鋪於鍋底,呈薄片狀。

4.趁稀糊半生不熟的時候,取乙隻雞蛋磕破後倒在薄片上,並用餅乾刮平。

5.快熟時取鏟子將其從邊緣鏟起,翻轉過來(這時候可以加一些香油防止其煳鍋。在上表面塗一層甜麵醬(根據個人口味來選擇,so喜歡什麼味道就放吧~),撒上少許蔥花。

12樓:史蒂芬斯

在家裡面製作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另外還要控制火勢,這樣才能夠做出好吃的煎餅果子。

如何在家做出好吃的煎餅果子?

13樓:炎仌王

材料。綠豆粉100克,麵粉100克,清水250毫公升,大醬少許,蔥花少許,雞蛋,油條,海帶絲,土豆絲,鹹菜(我沒買到),生菜適量。

做法。1、平底鍋內擦薄薄的一層油,盛一勺麵糊倒入鍋內,旋轉鍋面使麵糊均勻流動糊滿鍋面,然後點火用最最小火煎半分鐘後打入一粒雞蛋劃散,在雞蛋液上撒上少許蔥花,待蛋液稍凝固後刷上一層大醬,然後依次放入生菜、油條、海帶絲、土豆絲和鹹菜等,將其卷起來即可。

2、麵糊的作法:混合綠豆粉和麵粉,然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合均勻為流動性的麵糊。

3、土豆絲的作法: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土豆絲翻炒2分鐘,調入鹽和味精即可。

4、海帶絲的作法:把海帶用水清洗乾淨後切成塊放入鍋內,倒入清水沒過海帶,蓋上蓋子煮15分鐘後撈出切成絲,把海帶絲放入碗內,調入少許鹽、味精、香油、辣椒油、醋、糖、花椒粉拌勻即可。

小訣竅。1、製作餅皮的麵糊由綠豆粉和麵粉配製,如果沒有現成的綠豆粉可用榨汁機打磨綠豆制得;如果綠豆粉太多,麵皮容易破碎,1:1的比例較合適。

2、攤制麵皮的方法我試過很多次,最後得出的心得就是:冷鍋下面糊,轉動鍋面使麵糊流動成型後再**煎製可攤出完美的餅皮,第一次可能不理想,多試2次就熟練了。

3、大醬可選用南韓辣醬或者國產的「蔥伴侶」

4、土豆絲炒的時間不要太久,如果炒綿了口感就不好了,炒到脫生即可,保持脆脆的口感。

5、如果油條涼了可放在餅皮邊兒上烤一下再放入餅皮上,烤一下會讓油條變脆喲。

14樓:戈碩

在家裡面的話,一般沒有那個鍋是做不出來的,你只能做煎餅,煎餅果子不太好做,因為煎餅果子他那個要薄,要脆,做煎餅的話沒有那麼薄,沒有那麼薄,也是可以的。

如何做好吃的煎餅果子?

15樓:流心的魚

詳細內容如下:

1、不用放酵粉,撈好麵糊後有條件的話靜置半個小時這樣再煎,味道會更好。當然,煎前還需要再攪一攪。

2、煎餅不需要發酵粉 ,但是為了麵粉能充分和水混合,沒有麵疙瘩可以加點小蘇打一點就好,然後到點油在麵糊裡。

做煎餅步驟如下:

材料:糯公尺粉半斤、雞蛋乙個、糖二兩、油兩大調梗、水。

1、把雞蛋打在糯公尺粉裡,加少許的水,只要糯公尺粉有可塑性就可以了。

2、然後做成乙個個半個掌心大小,厚2釐公尺的圓餅、如果粘,可在手上沾些油,容器裡撒些粉。

3、把油放鍋燒熱,八層熱吧,溫度高了容易胡,低了餅會粘在鍋上。

4、小火大概煎8~10分鐘,兩面金黃的殼就好了。

5、把糖對一點點的水,澆再餅上,大火收乾。

6、起鍋,這樣乙份拔絲糯公尺餅叫好了。外酥、脆、甜、內柔軟粘牙,真的好吃。

7、補充:如果喜歡可在裡麵包些豆沙更好吃。

煎餅果子到底健不健康?

16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為什麼吃多會致癌呢?果子薄脆是將麵油炸而成,為了控制成本,商販在製作薄脆時不會換油,反覆使用的同時為了讓其色澤金黃口感酥脆通常會採用較高的油溫,這樣就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丙烯醯胺,在高溫下產生聚合反應,生成醛、酮等物質,而因為反覆用油,油暴露在空氣中被氧化,常食不利於健康。

另外,油炸食品含油脂較多,在慢病高發的今日,攝入過多的油脂會導致代謝異常,攝入大於消耗時會造成機體生理改變,血管堵塞、硬化,有罹患肥胖、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脂肪肝、癌症的可能。

是否不能吃煎餅果子呢?建議大家在外購買煎餅果子時可以不要果子薄脆,另外在食用煎餅果子的同時,可以再補充一杯豆漿或牛奶以及水果,讓每天的早餐更全面更營養更健康。

健康專家提醒大家還應注意一點,大家通常會在上班路上買煎餅果子作為早餐食用,然而在路上吃早餐對健康也是不利的,路上吃早餐暴露的環境存在食品衛生問題,除此以外,路上吃早餐容易吸入冷空氣,影響消化系統健康,可導致胃疼,還是建議大家最好在家吃早餐。

17樓:厲迎彤

雖然,煎餅果子深受大家喜愛,但是仔細調查發現煎餅果子居然也會致癌。

脆餅,煎餅果子中必加的一種食物。它是採用麵粉、食用鹼和明礬油炸而成。在營養上,屬於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對心血管健康不利。

而脆餅的生產環境值得擔憂,一種是存在食用油的反覆使用,有網路資料顯示,食用油反覆使用3次,致癌物質含量提高10倍。

另一種是,較高的油溫,讓脆餅薄而脆,讓食物失去原有的營養,還攜帶高溫導致的產物,如醛類物質、酮類物質。

所以,建議食用煎餅果子時,盡量避免新增脆餅。

油炸食物存在的另外2個危害。

油炸食物除了我們常知道的容顏導致肥胖、危害心血管之外,還因為油脂的反覆使用和原料的不衛生這兩個因素,給身體帶來危害。

另外,過分的油炸食物,會令其中的澱粉糊化、蛋白質變性、出現反式脂肪酸,對人體產生更大的威脅。

油脂食物對肝臟的危害。

長期食用油炸食物,容易出現脂肪肝。同時,油膩食物需要肝臟分泌膽汁,促進對食物的消化,長期容易或誘發膽囊炎、膽結石。

油炸食物可能會含鋁超標。

如油炸的脆餅、油條、油餅等,商家為了讓食物更蓬鬆,會新增含鋁的明礬。鋁,並不是身體的必需元素,對大腦神經系統有損,影響兒童智力發育、誘發老年痴呆症。

油炸後的食物低營養。

油炸的食物顏色越是呈現金黃、燦爛,說明油溫越高,高溫會破壞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等。

健康的飲食原則。

1.低熱量富營養:這樣可以保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又可以預防肥胖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新鮮為前提:反覆使用、過期食物、隔夜菜等,不僅營養價值低,還可能存在治病、致癌物質。

3.多吃穀物、蔬菜:現代人飲食中缺乏的不是脂肪、熱量,而是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穀物和蔬菜卻能滿足人體的這些需求。

18樓:雨雯學姐

雖然煎餅果子深受大家喜愛,但是經過調查發現,煎餅果子也是具有致癌危害的。

首先,在營養上,煎餅果子屬於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對於心血管健康不利。

其次,煎餅果子的衛生健康得不到保障,長期吃會影響健康,感染腸道。

最後,建議大家偶爾吃一兩次,不要經常吃,果子薄脆,吃多了容易致癌,吃的時候盡量搭配好食材。

19樓:彌翎

煎餅果子如果常吃,對身體不健康,但吃煎餅果子的時候很少,所以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

20樓:很昧

我覺得煎餅果子應該還算是比較健康的吧,畢竟煎餅果子裡邊沒有特別多的油炸食品,或者是醃製食品。

21樓:電子達人小宸

您好煎餅果子健康,但不建議吃太多。煎餅果子的營養相對合理。製作煎餅的麵糊小麥粉、綠豆粉、小公尺粉、蕎麥粉等,符合主食多樣化原則。再打個雞蛋在上面,優質蛋白質也有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煎餅果子怎麼做,煎餅果子如何製作?

煎餅果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一學就會的家庭版煎餅果子,買根油條夾進去就完美啦 在家動手做起來吧麵餅可用手抓餅 鍋中炸麵餅,雞蛋麵粉玉公尺麵攪成麵糊下鍋煎麵餅包上火腿生菜 煎餅果子的做法 再也不用出去買早餐了 煎餅果子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準備調好的麵糊,攤在煎餅機上旋轉,加入乙個雞蛋黑芝麻攪拌...

煎餅果子怎麼做?工具哪有賣的,做煎餅果子的工具有哪些?

工具大一點的超市或者網上都有賣,如果沒有專業工具,用平底鍋就可以做,下面介紹煎餅果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 綠豆粉40克 水200克左右 火腿腸4根 油條4根 雞蛋4個 玉公尺粉20克 全麥粉40克 甜麵醬適量 蒜蓉辣椒醬適量 黑芝麻適量 蔥末適量 榨菜丁適量 椒鹽適量 製作步驟 1 把綠豆粉 玉公尺粉 ...

煎餅怎麼做又薄又不碎,怎樣做煎餅才能又薄又不會爛

偶來教你做椒鹽蔥油煎餅 餅狀 不是太軟的那種,能成形,酥香.材料 低筋麵粉或普通麵粉150克 開水 比例2 1 視麵粉的乾濕度自調 小蔥適量 鹽1 4勺 椒鹽1 4勺半 豬油或色拉油適量.做法 1.面加水,水慢慢加,合好成光光的麵團,醒二十分鐘。2.空下來的時間用來處理蔥。洗乾淨後漓乾水,切末3.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