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捲是什麼意思

2023-03-05 23:25:02 字數 2384 閱讀 67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指一種社會或文化模式在發展到一定階段後停滯不前,或無法轉化為更高階模式的現象。

成功學的起源是為了完善自我和培養他人,促使人們積極進取,推動社會完善進步而自然產生的學問。實際上是一門關於自我管理的學問,是理想信念與目標行動教育方面的內容,是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產物。其實只要有一點常識的人都會知道,所謂"成功學",都有違事物發展規律的,因為學習雖有竅門,但不付出努力仍不會成功。

現在那麼多人追捧,恰恰說明功利主義心態的氾濫。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內卷,網路流行語,原指一類文化模式達到了某種最終的形態以後,既沒有辦法穩定下來,也沒有辦法轉變為新的形態,而只能不斷地在內部變得更加複雜的現象。

經網路流傳,很多高等學校學生用其來指代非理性的內部競爭或「被自願」競爭。現指同行間競相付出更多努力以爭奪有限資源,從而導致個體「收益努力比」下降的現象。可以看作是努力的「通貨膨脹」。

據2023年8月25日指數資料分析平台顯示,「內卷」的整體日均搜尋指數值為16999、移動日均搜尋指數值為14886、最高峰值為88726(2023年5月31日)。

「內卷」本是乙個學術名詞,在學術文獻中常用作「內捲化」。經濟學家韋森認為,「內卷」這個概念是德國哲學家康德在《判斷力批判》一書中最早使用的。

使內卷化概念得到發展的是兩位人類學家,一位是亞歷山卓·亞歷山卓羅維奇·戈登威澤,他將一類文化模式達到了某種最終的形態以後,既沒有辦法穩定下來,也沒有辦法轉變為新的形態,而只能不斷地在內部變得更加複雜的現象稱為「內捲化」。

3樓:上官玲情感**

不內卷指的就是對抗內卷、打破內卷、超越內卷,並不是完全的和內捲相對,而是在內卷化的社會中找到更好的生存方式,打破內捲化營造的困局,在行動中積極反思,不隨波逐流,但也不安於現狀,不斷的自我進化,提公升自己的思維層次。

你首先是需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要努力提公升自己。比如你找工作的時候先給自己定一些自己可以接受的目標,對於不符合自己要求的公司的面試根本沒有必要去,那是浪費時間。還有加班不給工資的最好也不要去。

那麼,你就會找到符合你期望的公司的。

不要人云亦云,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歷,都有最適合自己奮鬥的方式,不要看別人是怎樣成功的,你就非要複製別人的路。最後在複製別人的時候迷失了方向。

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

不要人云亦云,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歷,都有最適合自己奮鬥的方式,不要看別人是怎樣成功的,你就非要複製別人的路。最後在複製別人的時候迷失了方向。

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

有點長希望對您有幫助。

查詢耽誤您寶貴時間了,請您理解,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期待您的贊哦。早點休息。

4樓:愛是退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網路上興起了內捲這個詞 我一直很討厭這個詞 也有人問過我最近內捲很嚴重怎麼辦 那麼內卷到底是貶義詞還是褒義詞呢 是有用功還是無用功呢 你只想搞內捲別人學乙個小時你學乙個半小時 但是時間與效率是不掛鉤的你知道嗎 物極必反 平時寫寫作業背背書 考試前備考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這叫內捲嗎 你可以不做但你不可以否認別人 你不能定義別人 別人心中有自己的目標 而你的目標是隨著別人嗎 你是要跟著別人走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我心儀的學校 不是超越你們 我在追尋我的夢想 我是未來心中的理想堅持努力 不是內卷 我根本沒在意過你們。

5樓:櫻子木下的甜糕餅

止一丈義弌乀入乀遠龘涉張。

6樓:葡萄說生活

內捲化(involution),又譯為「過密化」,指「農民在人口壓力下不斷增加水稻種植過程中的勞動投入,以獲得較高的產量。然而,勞動的超密集投入並未帶來產出的成比例增長,出現了單位勞動邊際報酬的遞減「的現象。

7樓:網友

內捲是流行語,指的是人類社會在某一階段 發展到某種確定形式後,停滯不前或無法轉換成 其他高階模式的現象。在高校裡,內捲指的是 大學生之間為了面子,毫無意義的攀比。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資源有限,競爭加劇,導致投入產出比下降。

本來,你可以靠帥氣與才華贏得美人芳心。美人多乎哉?不多矣。

你的競爭對手拿出車子房子,你為了得到美人,就不能完全依靠帥氣與才華了,你要付出的變多了,還不一定贏得芳心。

9樓:大象真白

人人都在說內捲,到底什麼是內捲?外賣騎手的困境該怎樣走出。

聖女果花萼內捲是什麼原因,聖女果花萼內捲是什麼原因?

番茄萼片的平整,舒展度直接影響番茄的 要保證有好的平整舒展的萼片,不是一兩種藥物能解決的,它需要多項管理的綜合運用,首先,放風口的管理,放風不能過急,要緩慢放風,特別是結露重的情況下,防止萼片因過速失水而上捲,幹邊。其次,不能高濃度或多種藥劑混噴或噴藥過頻,防止過多噴藥傷害萼片。再者,就是噴施硼鈣肥...

內捲就該這麼卷引熱議,到底什麼是內捲呢?

內卷其實就是和遞迴是乙個意思,或者說白了本質上就是遞迴。通俗地說,內卷就是內部競爭。內卷 involution 本來是乙個社會學術語,大意是指社會文化模式發展過程中的停滯。現在很多高校學生用內捲來指代非理性的內部競爭類似於互相傾軋之意。內捲在我的認知裡就是一種沒有意義的消耗,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水平...

樹葉有點枯萎,向內捲,是什麼症狀,該怎麼處理

柑桔樹出現葉片捲曲失綠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 特別是微內量元素營養容如硼 鋅 鉬 鐵 錳等 和水分 植株生長發育需要,導致植株缺肥缺水所造成的。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發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 地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