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2021-08-04 05:00:11 字數 5149 閱讀 3906

1樓:寵物醫生孫毓

在農村狗狗能起到看家護院的作用。壞處是狗狗可能出現體味,更易感染寄生蟲,如蝨子、跳蚤、蜱蟲等,需定期做好驅蟲。另外,換牙期間狗狗會感到不適,可能出現撕咬傢俱的行為。

2樓:風暴鳥

用愛犬治病的處方:擁抱兩次愛犬;呼吸一兩次愛犬的氣味,每天三次,即可包治百病。無需擔心用藥過量。

動物專家和犬fans一致認為,愛犬是治病良藥,世界上沒有一種生理和心理疾病不能用小的無私愛心去**。

**焦慮症

美國賓州大學研究證實,寵物能消除壓力、穩定情緒、鬆弛生理緊張、預防疾病。小狗可幫助生理上的深度休息,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哈博特-本生博士把這稱為"放鬆反應"。 研究表明,每天進行兩次放鬆反應,每次只需10-20分鐘,就可以祛除壓力或焦慮對健康的損害。

真誠的愛心可舒緩身體的不適,所以世界各地的愛犬人士都堅持說,狗的存在能增進人的銳氣。

增進心臟健康

與沒有壓力、身心健康的小狗在一起,人會感到無限放鬆。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研究人員發現,飼養寵物的人與不飼養寵物的人相比,他們的血壓、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水平都要低一些,而這些脂肪物質與心臟病有著密切關係。換句話說,狗是一劑強心針。

改善免疫系統

十年前,洛杉磯四十九歲的的**經紀人李染上了癌症。在接受放射**階段,一隻年輕而好動的金黃獵犬布蘭迪寸步不離地守在他的身邊。布蘭迪的巨大愛心,讓李享受到人狗之間的崇高情誼。

研究人員發現,改善免疫最有效的"藥方"是無條件的愛,愛心的治病功能在於增加血液中的免疫液蛋白和對抗疾病的t細胞的數量。

許多人都發現,養狗之後身心健康,生活變得充實。當人感受到被關愛、照顧和支援,當人處於融洽的氛圍之中,就會生活得更加幸福和健康。如果你覺得缺乏溫情和關愛,那麼養一隻小狗,你就會擁有這一切。

補充還有

緩解疲勞

舒緩壓力

培養愛心,耐性,動的照顧別人關愛別人

讓你生活充滿更多的樂趣

生活有寄託

3樓:波奇網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講講自身感受吧。 我養狗有3年時間了,從拿回來的那個小東西到現在這個大傢伙,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帶給全家很多的樂趣,比如每天回家的時候它都會在門口迎接,而且給你作揖;每次想出門了會纏這你,然後給你打滾,總之樂趣多多。 養狗另一個好處是,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不會感覺家裡空蕩蕩的,多了一個生命在家裡感覺很不一樣。

還有就是每天遛狗的同時也是增加自己的鍛鍊,對身體也有好處。養狗增進家庭感情。

好與不好,只有自己養了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忠誠啊~狗不會背叛主人的

養狗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6樓:原來是青寶

養犬有豐富的回報,可得到許多愛。這主要是犬的智商高,與人的互動性好,並有喜主人之所喜,樂主人之所樂的天性。養犬的好處歸納起來有如下10種:

一是,增加家庭內部的和諧氣氛。大家在共同關心犬的情況下,也會大大增加彼此之間的愛心。家庭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

二是,對於獨居的人來說,犬是最好的伴侶,能排遣心靈的寂寞。

三是,與犬散步,玩耍,遊戲可以調劑生活,放鬆心情,陶治情操。

四是,有犬警衛,能增加整個家庭的安全感。

五是,由於與犬建立了友誼和夥伴的關係,除了犬對人有強烈的依戀之外,人對犬也會產生強烈的依戀和充實感。但應避免出現極端的表現,如愛犬不愛人,失去愛犬後痛不欲生等。

六是,犬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屬下服從的角色,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和主導意識的形成。

七是,對動物的理解和同情,往往會轉移到人身上,從而利於改善人際關係。

八是,通過養犬,能產生價值感和成就感。

九是,有利於人們之間的社交活動。養犬的人們會很快成為朋友,他們在互相談論自己愛犬的時候會增進友誼。 十是,犬還是某種身份或氣質的象徵。

不好的影響:

1。狗身上有寄生蟲,這對幼小的孩子非常不利。

2。很讓人恐怖的狂犬病,並不是家養的就不可能。家養的狗貓,得了病後會性情大變,當它咬人的時候,是自己已經得病了不舒服的時候。家養的狗貓讓小孩得狂犬病的,不是一個二個。

3。據我所知,我身邊就有例項,寵物和孩子會爭奪大人的愛。狗會妒忌孩子,有把剛學步的孩子撞倒了,為了自己搶先到主人身邊的例子。

養狗的好處有哪些?

7樓:角落裡的春

好處一:有安全感

養狗狗會讓人特別有安全感,主人哪怕讓狗狗自己出去玩,心裡也都不會沒有安全感。哪怕狗狗很晚了都沒回家,主人仍舊不會擔心。

在走夜路的時候,帶著貓咪你只會更害怕,但是帶著狗狗的話,你會感到特別的安心,因為狗狗像個小衛士一樣靜靜的守護在你的左右,寸步不離!

好處二:可以防止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

狗子的毛髮和貓一樣柔軟,在撫摸狗子的情況下,心情會不由自主的放鬆,血壓也會變得更加的平穩。

也就是說,在家養了一隻狗的話,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的機率,會大大的減小。這一條現在還沒有十足的科學依據,但心情放鬆確實有助於緩解高血壓等疾病。

好處三:身體更好

同樣的,身體變得更好也不是說養了狗身體強度會立刻高出一個檔次,並非這樣。而是在日常陪狗遛彎時,身體的機能在逐漸積累的效果。

其實帶狗狗出門玩玩,對自己的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狗狗得到了鍛鍊,而作為主人的你,也得到了鍛鍊,身體會變得更好。

再說了,帶狗子出去玩,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特別好,心情好了,生病的機率更是會降低很多。

8樓:地下水汙

養狗的好處有:少生病、讓人心情好、心臟健康並增加了運動量。

一、少生病

養狗狗的人都比較少生病,聽起來是無稽之談,但是這可是經過研究發現的。經過觀察和發現養寵物的人,經常和狗狗相處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不過平時還是要多注意寵物和家裡環境的衛生。

二、心情變好

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它們能察覺到人們的情緒。當你難過、悲傷的時候,狗狗會靠近你給你安慰,當你開心的時候,它們會搖著尾巴衝你笑。研究顯示,只要看到可愛的狗狗出現在眼前,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馬上拋到腦後。

三、心臟更健康

養狗還能讓心臟更健康?你沒看錯,這也是研究發現的,因為人們在撫摸狗狗的時候,有撫慰人們心靈的感覺,可以有效降低血壓。而且經常和狗狗相處可以降低人體心跳速率,對人的健康有益。

四、增加運動量

這個是大家所共識的,養狗就要常常遛狗,出門散步就增加了不少運動量,身體自然就健康了。

9樓:殭屍公爵

1、**。

養狗就必須保證每天都有時間帶它們出門散步,除了簡單的溜達之外,還需要偶爾做些運動量大的活動,這對狗狗來說是必須的。與此同時,這也增加了你每天的運動量,不知不覺中,你的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

2、排解寂寞。

我們現在很多白領都是孤身一人在打拼,每天回到家就只有自己對著空蕩蕩的房間,而且現代生活的人鄰居之間的交往很少,朋友們都比較忙,很難有時間聚集在一起,而養一隻小狗,就可以幫助我們排解寂寞,同時狗也需要人的陪伴,這樣互相陪伴的日子可以讓人有安心感。

3、舒緩心情。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它們能察覺到人們的情緒。當你難過、悲傷的時候,狗會挨近你給你安慰,當你開心的時候,它們會搖著尾巴衝你笑。研究顯示,只要看到可愛的狗出現在眼前,心情就會立即變得開朗起來。

4、看家護院。

這應該是狗最原始的本能了。在我們的祖先還住在洞穴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學會了馴養狗來看家護院。雖然現在我們不用像原始人一樣擔心有野獸偷襲,但是對於獨居的女生來說,養狗還是可以增加不少安全感。

5、提升幸福感。

想想看,如果你是一個人住的,每天回到家,家中冷冷清清啥都沒有,但是,養了狗狗就不同了,沒當你回到家,它們都會搖著尾巴很興奮的出來迎接你們,有沒有覺得瞬間幸福感爆棚啊?

10樓:盡是強顏歡笑

1、讓你擺脫對酒精、影集、上網的依賴

沒養狗的人在家閒著沒事時,就會開始上網漫無目的地虛度時光,有些人還會因此沉迷於影集、電動玩具,甚至養成其他不良嗜好無法自拔。

但一旦養了狗後,你捨得讓它以個人在角落孤單寂寞覺得冷嗎?多陪狗狗玩鬧或是外出散步,不只心情愉快,外出運動還能有益健康呢!

2、狗狗是一種融入社會的催化劑

3、防止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

養狗的人都知道,狗狗的毛撫摸起來是特別舒服的。專家發現,大家在撫摸狗狗的時候,心情會不由自主的放鬆,血壓也會變得更加的平穩。

也就是說,你在家養了一隻狗的話,自己得高血壓等疾病的機率,會大大的減小。如果大家有得高血壓等疾病的親戚的話,大家可以買一隻狗狗送給他,保證他的高血壓會慢慢的得到**。當然了,大家不能把哈士奇送給它們,哈哈。

11樓:花間

養狗的好處:

1、穩定身體健康。

有一項科學研究表明,飼養寵物是可以穩定血壓的,與此同時飼養寵物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非常有益於身心健康。就是因為狗狗是一種相當穩定的陪伴物件,他們絕對不會背叛你,而且時時刻刻都能帶給你開心,還能促進你每天的運動量。

2、有效**抑鬱。

我們都知道抑鬱症其實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疾病,在嚴重的情況下,抑鬱症甚至可以奪取一個人的生命,而現在有很多醫學都將寵物,作為**抑鬱症的一個方法,並且經過事實證明寵物確實能夠有效地**抑鬱症。

3、增加人際關係。

想必養寵物的小夥伴都有這樣的經歷,你帶著你們家狗狗出去玩,總能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而且同為養狗人的主人們還會上來交談,這就是狗狗為你增加的人際關係。

4、可提升免疫力。

科學表明,飼養寵物家庭當中的孩子很少會出現過敏的情況,這是因為飼養寵物能夠有效提升他們自身的免疫力,減少小孩子出現過敏或其他生病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讓孩子更加堅強;好處二:可以讓孩子更瞭解狗狗的知識,更好的學習

;好處三: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和動物交朋友。好處四:讓我們一起走進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奧祕。所以養狗狗可是很好的哦!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13樓:最好十七歲

養狗的好處:減少孤獨感,有狗陪伴;獨居有安全感;給與情感的慰藉,狗狗會對你的感情進行熱情的回饋,很有滿足感;有寶寶的,還可以培養寶寶的愛心。

14樓:帕拉斯

養狗的好處還是蠻多的,比如:

1、一回家開門你就會看到它撲向你(朝著你奔過來),心裡是很開心了,瞬間能瓦解一天工作疲憊。

2、其次就是陪伴,閒下來的時候,看書,看電視它都會安安靜靜地待在身邊。

3、還有就是狗的警惕性,這也給了我們安全感,特別是獨居的女生。

發表一下,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有什麼好處?

首先能穩定血壓。一項研究表明,與狗兒玩耍可預防小孩子患高血壓。還可以診所和養老院中患者與動物互動,有助於改善患者情緒。促進主人們之間的人際交往,減少孤獨。自然的情緒調理劑。養狗排寂寞,但在尋找樂趣的同時要注意衛生,別把狗叫寶寶,別把大人叫狗媽狗爸,我感覺,什麼都講乙個度,狗人有別。最少的錢換來最真的...

養狗有什麼好處,養狗的十大好處

狗狗可以陪伴我們,使得我們就不會感到那麼孤單了。填補內心江城的空白,找乙個精神依託。養狗可以緩解心情,沒事的時候他們陪你玩。可以找乙個玩伴,狗狗除了不能與人說話,其他的基本沒問題 可以讓沒有人陪的人放鬆 養狗只能說明你能養得起,有那個條件跟心情養。在農村養狗就是看家護院,在城市裡養寵物狗,就是陪你這...

養寵物狗有什麼益處或弊處?養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可他們很可愛,有時候,你心情不好,他們懂,他們會用一雙可愛的眼神看著你,好想再說 主人別生氣,有我。生一大窩你可以送了或賣了不就行的。養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養狗可以減輕主人壓力,有利於孩子成長以及減少患病風險。科學研究證明,狗狗能夠有效降低主人的血壓,喜歡寵物的孩子在認知 社交和運動都會做得更好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