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別人的寬容,卻換來別人對你的嚴苛?

2023-03-05 22:20:03 字數 2541 閱讀 9812

1樓:求註冊

在我看來,當然是因為別人把你對他的寬容當成了你這個人比較好欺負,所以說,他就越來越過分,對你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其實一開始就不要對於一些人莫名其妙的要求過於寬容,這樣會讓他們覺得你這個人性格比較好,所以可以隨便欺負,這樣對於你的今後發展不太好。?

2樓:bd小葵

很多時候都是你越是對別人寬容,就越會換來別人對你的嚴苛,所以我覺得寬容應該是適當的,對待他人應該適當的寬容,而不應該一味地寬容,如果你一味地寬容別人的話,那麼別人就會越來越得寸進尺,換來的就只能是別人對你的嚴苛。?

3樓:星座家

因為很多人都是自私的,你對他寬容就不代表他也會對你寬容,他會因為自己的私利,從而對你非常的嚴苛,所以我覺得你不需要一味的去寬容別人,也應該適當的對別人嚴苛一些,這樣你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心理落差了。

4樓:猴95596樟殺

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會對別人對自己的好覺得理所應當,所以當你對別人寬容的時候,他不一定就會體會到你的好,所以他就會對你非常的嚴苛,所以對於這種人,你就不用對他太寬容。他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他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這個社會上,很多人都是這樣在得到他人對自己好的時候,就會覺得你所應當的,但是也不會想著回報別人,所以就會出現這種對別人寬容卻換來別人對你嚴苛的這種現象,所以我覺得你不需要一味的對別人寬容也應該適當的對別人嚴苛。

6樓:炒蛋哥

我覺得這種情況是分人的,有的人他總是把你對她的容忍當成她自己囂張的本領,所以說對於這種人你就不需要容忍,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了,但是有一種人他會覺得你對他的容忍就是對它的好,所以他會記在心裡的。

7樓:寇山菡

其實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因為大家都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比較多所以你要相信自己遇到的這個人只是少數中的少數,你不需要對於這種人再次忍,讓你只需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保護好自己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就想起了自己上大學的時候,對於乙個舍友總是很寬容,但是她卻認為這是因為我好欺負,性子比較軟,所以對於這個情況,我真的是很氣憤之後和他吵了一架之後,也就不歡而散了。

什麼叫寬容別人可以,而不要一味的寬容別人?

9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寬容別人要有度,不能一味地忍讓,但要寬容別人的小缺點。

寬容的意義你肯定理解,但是不是要對別人一直寬容那我們具體需要看什麼事,法律不會寬容罪犯,大學的通知書也不會寬容你的成績,所以寬容具體看事。

注意: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難免與別人產生摩擦、誤會、甚至仇恨;這時別忘了在自己心裡裝滿寬容。寬容是溫暖明亮的陽光,可以融化人內心的冰點,讓這個世界充滿濃濃暖意。

寬容其實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

10樓:沙曉騫

寬容別人,這是一種中華的美德,但是你要掌握乙個度,不要一味的去縱容他,寬容他,包容他,使他越來越得寸進尺,這樣的話就違背自己的初衷了。所以我們在工作當中和生活當中寬容別人可以去做,一定要掌握乙個度。

11樓:網友

善良是有限度的,不能對所有人都善良,就是有的人會以怨報德,所以我們的善良和寬容一定要帶著些鋒芒。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一些小事情上寬容他人是你善良的表現,但若他人觸犯到你的底線或者傷害到你了就不應該寬容他,這樣會讓你受到更多的傷害,也可能讓你喜歡的人也受傷。

13樓:網友

這就是乙個度的問題,就看你自己內心怎麼樣去把控,保持中庸最好,也就說不要極端,不要往兩邊走,也就是說不要寬容過度也不能狹隘過度,自己心裡要有乙個衡量,對有些事有些人就要把自己的態度放硬一點, 而碰到有些事有些人就要自己用慈悲柔和的 方式去應對,總之,多去歷練多去成長自己,慢慢的內心自動就會有乙個衡量的準則了。

人為什麼要對別人寬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冤冤相報何時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為人處世,當以寬大為懷。寬容是一種處世哲學,學會寬容別人,也就懂得了寬容自己。作家楊大俠說道,寬容別人,是給自己留路。

為什麼真心對待別人,卻換來別人卑鄙的話,真心把她當朋友,她卻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這種人到底是個什麼

做人不要太單純,也不要太不單純,看對誰真心,她是什麼樣的女人,當然是正常的女人,當然你更是正常人,下次對別人就不會這樣了。不願付出的人。或許他沒有當你是朋友 跟做人一樣方式很重要!這種人不要深交,下次注意 或許她是太以自我為中心了吧 煩惱 同學之間交友技巧 人有很多種。有些人你對他付出真心但他不領情...

對別人寬容有什麼好處,互相寬容的好處是什麼?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 耿耿於懷 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對別人寬容 就是對自己寬容 不用去忍,你這麼問,說明你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要總是關心他們會怎麼樣.還有,我們能交個朋友嗎 寬容是一種大度的表現,...

朋友之間為什麼當你真心的對待別人時,換來卻是欺騙(不信任)拜託各位了3Q

我想著還是你 復比較在制 意他,我感到你還是應該bai 真心對待的,如du果經過你的努力zhi還是老dao樣子,我認為你應該考慮漸漸疏遠他,因為這種朋友不值得你去付出。只要你真心對待乙個人,我相信你一定回找到很多好朋友的,有付出總會有收穫的,加油吧!為什麼我總是真城的對待人,換來是別人對我說是欺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