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靜電力方向應與電場強度方向相反

2023-03-05 18:40:02 字數 2096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靜電力的作用下做負功,那就是靜電力要與電場力方向相反才行。

電場強度的方向和靜電力的方向有什麼區別

2樓:球探報告

一正電荷在一點的電場力方向,為電荷和一點連線指向外,電場強度方向同電場力方向。

一負電荷在一點的電場力方向,為電荷和一點連線指向內,電場強度方向同電場力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場強的方向是規定為正電荷受力的方向,所以乙個確定的電場中每一點的場強方向確定不變,與電場中試驗電荷的性質沒有關係。而靜電力的方向與試驗電荷的性質有關。比如,在乙個電場的同一點,正電荷受的靜電力的方向與電場強度的方向相同,而負電荷受的靜電力的方向與電場強度的方向相反。

4樓:孫燕張杰

不同。與電場方向相反。

為什麼沿著電場強度的方向,電勢總是不斷降低, 負電荷電場力方向和電場強度的方向相反。 那

5樓:老將從頭來

記住兩點:第一,電場強度的方向是正電荷受力的方向;或者說與負電荷受力的方向相反;第二,電荷沿電場力方向運動時電勢就降低,或者說電場力作功電勢就降低。

通俗一點說,凡是被外力推動移動的電勢就公升高,凡是被電場力推動移動的電勢就降低。前者是因為外力輸送了能量,後者是因為電場釋放了能量。

負電荷移動的方向之所以與場強相反,要麼是正電荷的吸引,要麼是負電荷的排斥,反正都是被電場力推動的,所以電勢沿場強方向應該是降低。

6樓:匿名使用者

跟重力勢能一樣,站得高重力勢能大,定義決定的。負電荷電勢能確實是延電場線越來越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量是標量,但是有正負啊。

為什麼負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相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人為規定的吧,因為人們規定正電荷在電場中運動的方向,就是電場的方向。而電場中,正電荷與負電荷運動方向應該是相反的,所以,負電荷在某點所受電場力方向與該點的場強方向就相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d本題考查了電場強度。電場強度只與電場本身有關,與放入其中的檢驗電荷無關,所以b選項錯誤。場強的方向與放入其中的正電荷的受力方向相同,負電荷的受力方向相反,所以a選項錯誤。

電場線的疏密可以表示電場的強弱,所以兩個等量的異種電荷,在兩點電荷連線中點處場強最小,c選項錯誤。兩個等量同種點電荷產生的電場中,兩點電荷在連線中點處產生的場強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合場強為零。所以答案選d。

在靜電場中,對場強的大小和方向進行考查,是高考的重點。

電場強度的方向與正電荷的靜電力方向相同為什麼?又不知道長源電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場強度的方向與正電荷的靜電力方向相同,這是規定,和場源電荷不相關。

負電荷所受電場力的方向與電場強度方向相同還是相反?正電荷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負電荷相反,正電荷相同,可由電場強度定義式 e=f/q 記憶。

12樓:匿名使用者

負電荷所受電場力的方向與電場強度方向相反。

正電荷所受電場力的方向與電場強度方向相同。

13樓:本歌襲俊郎

負電荷在電場中的電場力與場強方向相反,無論是負電荷還是正電荷形成的電場。

如何判斷電場強度方向跟電場力方向關係

14樓:水晶雪拉比

分情況:

1.受到電場力的是正電荷,則電場強度方向跟電場力方向相等。

2.如果受力的是負電荷,則電場強度方向跟電場力方向相反。

15樓:安然

負電荷手電場力的方向和電場強度方向相反,正電荷受電場力的方向和電場強度相同。 也可以把表示電場線的箭頭的尾部比作正電荷,箭頭比作負電荷,之間就是他們的場強區域,在根據放入其中的物體的帶點情況判斷受力方向,用同種電荷相斥,異種電荷相吸的原理。只不過這種方法很麻煩。

高中物理裡靜電力做功的正負怎麼判斷

wab指由a到b過程中電場力做的功 uab指ua ub 電勢能的末狀態減初狀態,等於外力做的功,也等於電場力做功的負值.高中物理的庫倫定律 靜電力做功 電勢及電勢能中的點電荷量在計算中是否要帶正負號?為什麼?可以帶,也可以不帶,如果不帶的話,你只要能判斷最終結果的正負就可以了。按要求是需要的。不過很...

東戶是什麼朝向,東戶裝修各個方向應注意什麼風水

東戶指的是房子的朝向,處於東邊套的。按風水的高低要求,東邊高了好,西邊矮了好。你如果選的是西邊頂頭的房子,那比選擇中間的西戶還要好。因為整棟樓都成了你的東戶。你可以坐享整棟樓給你帶來的財富和健康。至於選擇東戶陽光多,紫氣東來多,選擇西戶西曬太陽熱之類的說法,與風水的利弊相比 屬兔不宜買東戶,門朝西,...

為什麼身體會有很多靜電?為什麼身上靜電特別多

化纖,毛料,絲綢,皮革等製品和 或衣服之間磨擦產生靜電,放瀉不掉累積,就會和導體發生放電。初中物理不是學過嗎。摩擦起電啊。或者是乾燥的地方都有可能起靜電。盡量保持一定的濕度會有效減少靜電發生。電器一般都會有導電電線或者接地線。也是為了將電荷轉移到大地上。為什麼身上靜電特別多 身上靜電太多總是被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