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溫度太高,能不能通過降低電壓改變功率?

2023-03-05 18:25:03 字數 6047 閱讀 9834

1樓:乾靜涵

買個無極調速開關(可控矽的那種)可以降低功率,也不會減少壽命的。

怎樣降低電烙鐵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烙鐵不是可調功率的,那麼只能在電源上採取降壓措施(譬如串乙隻大功率電阻,阻值根據歐姆定律計算下就得)或更換小功率同尺寸發熱芯,或者乾脆買支新的來解決。如果只是想降低烙鐵頭的溫度,可以將烙鐵頭適當往外拔出一些,就可以了。

3樓:過客

在電烙鐵的線路上串聯乙個1n4007整流二極體,可使電壓降低為110v電壓,同時電烙鐵的功率也會相應地降低百分之五十。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烙鐵的迴路中串聯乙個二極體就可以了。

電烙鐵的功率和溫度有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的功率和溫度關係不大,功率越大,可以焊接的焊點越大,有些焊接件導熱較快的也要用大功率的烙鐵,根據公式:熱量=功率*時間,功率越大可以說要使焊件達到相等的熱量時間越短。和烙鐵設定溫度沒有什麼關係,烙鐵的設定溫度是烙鐵本身決定的,大功率的烙鐵焊接比小功率的烙鐵可以適當調低一些溫度異能達到同等效果。

6樓:網友

功率沒有多大關係,電烙鐵功率越大,可以焊接的工件尺寸越大。

7樓:老狼博士

w(熱量)=p(功率)*t(時間)

在乙個固定時間內,功率越高,發熱量越大。所以說電烙鐵功率越高,能達到的溫度越高。

8樓:大師網藏汙納垢

電烙鐵的電功率越大,發熱量越大,溫度越高,成正比。以日本白光外熱式電烙鐵為例,使用fg-100型烙鐵頭溫度檢測儀,檢測結果為:25w電烙鐵,烙鐵頭直徑4mm,最高溫度400度,40w電烙鐵,烙鐵頭直徑4mm,最高溫度500度,60w電烙鐵,烙鐵頭直徑6mm,最高溫度550度。

「電烙鐵的功率和溫度關係不大」 純屬腦殘的無知之談,熱量=功率*時間,時間相同,功率增大,乘機能不增大嗎?以焊臺為例:溫度調節=電功率調節,通過提高或降低電壓來改變發熱芯的電功率,以達到溫度的調節與恆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的功率和電烙鐵溫度有很大的關係,但大的功率不一定溫度很高。小功率的電烙鐵也不一定是溫度低,但大功率的電烙鐵的熱量一定大,回溫的速度也很快。

電烙鐵是電子製作和電器維修的必備工具,主要用途是焊接元件及導線,按機械結構可分為內熱式電烙鐵和外熱式電烙鐵,按功能可分為無吸錫電烙鐵和吸錫式電烙鐵,根據用途不同又分為大功率電烙鐵和小功率電烙鐵。

10樓:網友

燈泡功率和亮度 有什麼關係。

電烙鐵選什麼瓦數好?

11樓:少先隊o大隊長

常見的規格有:30w 60w 120w 150w 220w 等等。

如果只有這幾種型號,我建議你選30w的。因為小家電拆卸元件30w足夠,功率大容易高溫燙壞元件,二是容易燙松電路板上的敷銅皮(長時間燙焊)當然40w也可以,60w就不好。

用40w的就可以了,溫度太高電子元件容易壞掉,太低有不容易拆元件(熔錫的問題)。

個人認為60w的比較合適,現在有那種可調溫度的,建議你買那種。

一般情況下是二把電烙鐵,20w內熱式焊電阻電容電晶體,另一扭功率稍大,35w內熱式,焊大一些器件。

和焊接電子元件的通用要求一樣,功率30w左右(視北方南方、夏季冬季以及實際的焊接環境溫度、焊盤導熱性和焊點所在箔面大小),如果用調溫烙鐵就更方便了。

內熱式和外熱式的選擇:相同瓦數情況下,內熱式電烙鐵的溫度比外熱式電烙鐵的溫度高。

當需要低溫焊接時,應用調壓器控制電烙鐵的溫度,電烙鐵的溫度與電源電壓有密切的關係,實際使用中往往通過調低電源電壓來降低電烙鐵的溫度。

穩定電烙鐵溫度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加裝穩壓電源,防止供電網的變化;烙鐵頭保持一定體積、長度和形狀;採用恆溫電烙鐵;室內溫度保持恆定;避免自然風或電扇風等。

焊接小瓦數的阻容元件、電晶體、積體電路、印製電路板的焊盤或塑料導線時,宜採用30~45w的外熱式或20w的內熱式電烙鐵。應用中選用20w內熱式電烙鐵最好。

焊接一般結構產品的焊接點,如線環、線爪、散熱片、接地焊片等時,宜採用75~100w電烙鐵。

對於大型焊點,如焊金屬機架接片、焊片等,宜採用100~200w的電烙鐵。

12樓:我可是混世大魔王

買一把數控恆溫電烙鐵就好了呀,可調節溫度,家電維修的話60瓦就足夠了,工廠的用的建議使用大一點功率的。

如何把電烙鐵的感應電壓降到最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使電烙鐵頭鐵的部分找根導線可靠接地,其次如果是普通型的220直接加熱的電烙鐵熱了之後可以拔下來電插頭焊接,或者加個隔離變壓器。還有就是換個焊臺使用,焊臺是隔離的,並且是直流加熱,感應電壓會小。

急急急,公司上班用的烙鐵溫度過高,怎麼解決?

1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烙鐵長時間通電,會出現溫度過高的現象而縮短使用壽命,而且烙鐵頭還容易「燒死」造成「吃錫」困難。

——★2、介紹乙個小裝置:在電烙鐵放在支架上「待機」時,通過壓力使開關斷開、二極體串聯在插座供電中,電烙鐵「半波」通電,處於「待機」狀態。焊接時拿起電烙鐵,即可(短路二極體)恢復接通電源。

——★3、該裝置簡單易行,不影響焊接、不容易過熱、不容易燒死,很好用,特別適合電壓偏高的電源中使用。

【請看附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烙鐵插頭從插座上拔下來就是了,235v電壓在正常範圍內。

降低電路很簡單 ,電烙鐵前加乙個100w/100ω電阻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支調溫烙鐵,如good933,黃花907等,調到你指定的溫度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調壓器把電壓降至正常值使用,請參考。

電烙鐵怎麼調溫

18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有旋鈕,上面有+-符號,按+端旋轉應該是加溫,向-旋轉是降溫。

是電子製作和電器維修的必備工具,主要用途是焊接元件及導線,按機械結構可分為內熱式電烙鐵和外熱式電烙鐵,按功能可分為無吸錫電烙鐵和吸錫式電烙鐵,根據用途不同又分為大功率電烙鐵和小功率電烙鐵。

外熱式電烙鐵由烙鐵頭、烙鐵芯、外殼、木柄、電源引線、插頭等部分組成。由於烙鐵頭安裝在烙鐵芯裡面,故稱為外熱式電烙鐵。烙鐵芯是電烙鐵的關鍵部件,它是將電熱絲平行地繞制在一根空心瓷管上構成,中間的雲母片絕緣,並引出兩根導線與220v交流電源連線。

相關資訊

1、選用合適的焊錫,應選用焊接電子元件用的低熔點焊錫絲。

2、助焊劑,用25%的松香溶解在75%的酒精(重量比)中作為助焊劑。

4、焊接方法,把焊盤和元件的引腳用細砂紙打磨乾淨,塗上助焊劑。用烙鐵頭沾取適量焊錫,接觸焊點,待焊點上的焊錫全部熔化並浸沒元件引線頭後,電烙鐵頭沿著元器件的引腳輕輕往上一提離開焊點。

5、焊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燙壞元件,必要時可用鑷子夾住管腳幫助散熱。

6、焊點應呈正弦波峰形狀,表面應光亮圓滑,無錫刺,錫量適中。

7、焊接完成後,要用酒精把線路板上殘餘的助焊劑清洗乾淨,以防炭化後的助焊劑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8、積體電路應最後焊接,電烙鐵要可靠接地,或斷電後利用餘熱焊接。或者使用積體電路專用插座,焊好插座後再把積體電路插上去。

19樓:ch彩鳳

電烙鐵調溫器件,又稱為焊臺,可以實現烙鐵不同的溫度調節,適應於焊接不同的元件。

首先插上烙鐵,插上電源,開啟開關,電烙鐵開始加熱,另外的按鈕是不同的溫度區間,選擇合適的溫度就可以了。

焊接元件小,焊絲熔點低,選擇低檔溫度,反之則選擇高檔位溫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找乙個多檔位的吊扇開關,然後聯接電烙鐵的電熱絲。就能達到要求。還有一種方法是利用功率器件自己做;再就是買現成的調溫恆溫烙鐵。

21樓:休恩漢春姝

使用電烙鐵需要簡單的調溫,即好用還能延長電烙鐵的壽命。比如說1個220v30w的電烙鐵,最簡單地方法,是在電烙鐵電路中串聯上【二極體或者40w普通燈泡與單極開關併聯】的元件,需要焊接時合上開關,使電烙鐵通入220v電壓,不需要焊接時,分斷開關,使電烙鐵處於110v直流或者約150v交流電壓範圍,此時屬於部位狀態。

22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烙鐵的調溫。

電烙鐵的烙鐵芯在220v交流電下,發熱熱量是一定的,即恆溫。

要實現調溫,只能在進電電壓上著手,可利用調壓器調整電烙鐵的進電電壓,改變電烙鐵的溫度。

如果使用220v電壓時,感覺溫度高了,就下調到200v或180v,使電烙鐵的溫度適合需要的溫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乙個是調溫鍵。

可調溫的電烙鐵是不是調了溫度,功率也變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ui.同時跟電阻也有關係,電阻大小決定溫度,所以是相關聯 的正比例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管是調電壓,還是電流,功率都要變化!

26樓:網友

必須的,調小,功率變小。

調大,功率變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溫度高功率就大。

電烙鐵外熱和內熱的區別,?選用方式,以及功率的選取。

28樓:網友

內熱式的加熱元件在銅頭內部它的熱效率比較高。而外熱式的電熱絲在銅頭外邊,烙鐵的功率與所焊接的金屬面積有關。小功率的電烙鐵適合焊接小件。

如焊接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的功率不大於30w。大功率的烙鐵焊接較大件。金屬面積越大所用的烙鐵功率越大。

電烙鐵頭是主要有銅、鐵、鎳、鉻、錫五種金屬材料組成的,主體是銅,銅最好是選用紅(紫)銅,銅作為導熱體,是烙鐵頭(烙鐵咀)的主要成分。佔烙鐵頭材料的85%上下,銅的導熱性能好,有利於烙鐵頭迅速公升溫,好的烙鐵頭都是有紫銅做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發熱元件位置不同,熱效率不同。

1、內熱式的加熱元件在銅頭內部,它的熱效率比較高。

2、外熱式的電熱絲在銅頭外邊,烙鐵的功率與所焊接的金屬面積有關。

選用方式:如果使用的量比較少就使用內熱式的,內熱式的功率一般來說是比較小的,如果使用的量大,就使用外熱式的。

小功率的電烙鐵適合焊接小件。如焊接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的功率不大於30w。

大功率的烙鐵焊接較大件。金屬面積越大所用的烙鐵功率越大。

烙鐵維護。電烙鐵的選用。

電烙鐵的種類及規格有很多種,而且被焊工件的大小又有所不同,因而合理地選用電烙鐵的功率及種類,對提高焊接質量和效率有直接的關係。

(1)焊接積體電路、電晶體及受熱易損元器件時,應選用 20w 內熱式或 25w 的外熱式電烙鐵。

(2)焊接導線及同軸電纜時,應先用 45w~75w 外熱式電烙鐵,或 50w 內熱式電烙鐵。

(3)焊接較大的元器件時,如行輸出變壓器的引線腳、大電解電容器的引線腳,金屬底盤接地焊片等,應選用 100w 以上的電烙鐵。

電烙鐵使用可調式的衡溫烙鐵較好;

平時不用烙鐵的時候,要讓烙鐵嘴上保持有一定量的錫,不可把烙鐵嘴在海棉上清潔後存放於烙鐵架上;

海棉需保持有一定量水份,至使海棉一整天濕潤;

拿起烙鐵開始使用時,需清潔烙鐵嘴,但在使用過程中無需將烙鐵嘴拿到海棉上清潔,只需將烙鐵嘴上的錫擱入集錫硬紙盒內,這樣保持烙鐵嘴之溫度不會急速下降,若ic上尚有錫提取困難,再加一些錫上去(因錫絲中含有助焊劑),就可以輕鬆地提取多的錫下來了;

烙鐵溫度在340~380度之間為正常情況,若部分敏感元件只可接受240~280度的焊接溫度;

烙鐵頭髮赫,不可用刀片之類的金屬器件處理,而是要用松香或錫絲來解決;

每天用完後,先清潔,再加足錫,然後馬上切斷電源。

能不能通過孩子的找到父母所在地,八字能不能通過孩子的八字找到父母所在地

現在親子鑑定吧靠醫學dna 古代沒這個,只能靠生辰八字唄。古人認為生辰八字的天乾 版地支裡藏有人的先權 天人倫六親和後天人倫六親。會看八字的人,自然會看這孩子都有哪幾個先天六親,用六親來對照,自然就懂了。比如吧自己是男的,自己尚有父母兄弟姐妹,那麼他的孩子應該有爺爺奶奶伯伯叔叔姑媽姑姑的對吧?若這個...

能不能通過植髮解決白頭髮問題

等10分鐘左右取掉毛巾,然後沖洗頭髮,接著再用護素,之後頭髮會又柔又順滑。我有白頭髮可以植髮嗎 也是可以的,做完植發手術後,頭上有一些血滲出是正常的。很多植髮機構說,植髮手術完成後不用恢復,立刻就可以投入到工作中,這個說法是對於患者有一定的誤導性的,不排除個別身體素質特別好的患者植髮後不需要時間恢復...

蘋果6系統8 0的公升級到了8 1 1,能不能通過刷機刷到原始

iphone6公升級ios8.1.1以後就無法降級到ios8.0了,因為 1 ios採用推薦公升級 強制保持最新的公升級策略,一旦公升級就再無可能降級。2 強制保持最新系統版本是為了防止低版本中存在的漏洞對使用者造成資訊洩露。3 蘋果自ios7推出id鎖,禁止降級是為了防止有人偷盜手機通過降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