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一處景物,要求 用上多種修辭手法,400字左右

2023-03-05 12:20:02 字數 1498 閱讀 7869

1樓:又見千山暮雪

寒冷的冬天逐漸過去了,盼望著、盼望著,春天的腳步接近了。山上的積雪開始融化了,百花也漸漸露出了笑臉。遠遠望去,黃綠錯綜,一片一片的,彷彿一幅百花鬥艷圖,大雁飛回,百鳥齊鳴,大自然的寵兒歡欣鼓舞,彷彿拼了命一般都在春天,書寫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行走在這樣乙個充滿生命活力的世界,你的心情也彷彿放開了線的風箏。

修辭手法:擬人、比喻、反覆。

用4種以上的修辭手法寫一處景,突出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 古韻悠悠,激揚文字。

古代詩歌賞析題問答模式例析。

運用動靜結合的手法寫一處景,字數400字左右

3樓:千葉爵士

秋天,不像春天那。

樣百花爭艷;不像夏天那樣生機勃勃;也不像冬天那般銀裝素裹。可是,它在我心中卻是最美麗的。

秋天,有一種的天下一絕的顏色——紅。楓葉只有在遇見秋天時才會臉紅,遠遠望去,像朝霞一般,染紅了半片山。

秋天,有一種獨特景觀。當微風拂過,葉子便隨風飄舞,輕輕悄悄地落在地上,還時時發出「沙沙」的聲響,好像在大聲地告訴大家:「看!我多美麗!」

到了秋天,桂花兒紛紛綻放,幾片淡黃色的花瓣託著三兩根花蕾,吐露陣陣芳香,讓十里之外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氣。

到了秋天,農民們辛苦付出得來的果實都成熟了。紅豔豔的大蘋果,撩開綠葉往外瞧,金燦燦的柿子像乙個個大燈籠般壓彎了枝頭;小圓球似的棗子在枝頭上搖搖擺擺;瑪瑙般的葡萄掛在葡萄架上蕩著鞦韆;還有那胖乎乎的荔枝,把红衣裳都撐破了,露出白白的肚皮;玉公尺也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開心地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稻田裡一片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風泛起了金波。秋風過處,五穀飄香。

那一片片莊稼,遠遠望去,好似翻滾著千層波浪。

秋天,乙個美麗的季節,乙個豐收的季節。

「我愛你,秋天!」

4樓:百泰國際照明

秋天一美麗不懇求不是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描繪一處景物的作文。要求有修辭手法 200字-400字就行

寫一處景物,用上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四種修辭手法

6樓:單純陽光小男孩

我家附近有口池塘,每逢6-7月間,裡面就擠滿了蒲扇般大小的荷葉,彷彿要把這池塘擠垮。每天我都要在這裡停留一會看看荷花,有的才露出乙個尖尖的角;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卻開的絢麗奪目。一陣涼風襲來,它們頻頻低頭,彷彿在向我致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范德薩的風格的廣東省·1

請你選擇一些具體的景物,運用多種修辭手法進行描寫,表達自己對某一季節的獨特感受,不少於三百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裡的公園裡真的景色真美。

按空間的順序描寫一處景物,家鄉的一處景物按空間順序600字

作文就你自己來了吧.我可以告訴你空間 順序的好處.任何事物都有空間性。說明文抓住這個特點構成自己的條理,或者從上到下,或者從外到內,或者從左到右,或者從南到北,或者從遠到近,或者從中間到四周,或者從整體到部分。在介紹某有建築物的結構,說明某種產品的構造,介紹某一地方情況時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安排材料,是...

請你也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一處景物,注意寫出景物的特點,字

冬天剛過去,春天就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大地,到處都相約好似的,換上春裝。今天,我約了幾位小夥伴去欣賞家鄉春天的田野。我們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來了陣陣春風,覺得舒服極了。因為春天不像冬天那樣寒風刺骨,只略帶著寒意。你瞧,腳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時已甦醒了,倔強地把頭伸出了地面.雖然只見一點嫩綠,卻充...

西安春夏秋冬一處景作文,描寫一處景物的春夏秋冬400字作文。

西安春夏秋冬 春天,大地漸漸甦醒過來,冰雪融化,草木蔭發,各種花草次第開放。山野泛青了,柳條抽出了新芽,小草鑽出了地面,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站在屋簷上歡快地叫著,好像在告訴我們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夏天,各色的野花開了。紅 黃 藍 綠 青 靛 紫這七種顏色都有,遠遠望去,如同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