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銅在生活中的用途,金屬銅都有那些用途?

2023-03-05 11:55:04 字數 4533 閱讀 4333

1樓:三踏胡塗

銅是電和熱的良導體,質軟。比如生活中最常用的電線,其中關鍵部分就是銅!很多裝置中用銅質元件來作散熱用,比如空調機。

還有就是它做成的管子硬度小,想怎麼彎就怎麼彎,在工業方面用處十分廣範!

金屬銅都有那些用途?

銅的用途

2樓:霓脦那些

應用銅的最普遍用途在於製造電線,通常現時所用的電線都是由純銅製成,這是因為它的導電性和導熱性都僅次於銀,但卻比銀便宜得多。而且銅很容易加工,透過熔解、鑄造、壓延等工序改變形狀,便可製成汽車零件以及電子零件。這些經過加工的銅製品,統稱為「伸銅品」。

而銅可用於製造多種合金,銅的重要合金有以下幾種:

1、黃銅。黃銅是銅與鋅的合金,因色黃而得名。黃銅的機械效能和耐磨效能都很好,可用於製造精密儀器、船舶的零件、槍炮的彈殼、水龍頭等。黃銅敲起來聲音好聽,因此鑼、鈸、鈴、號等樂器都是用黃銅製做的。

2、航海黃銅。

銅與鋅、錫的合金,抗海水侵蝕,可用來製作船的零件、平衡器。

3、青銅。銅與錫的合金叫青銅,因色青而得名。在古代為常用合金(如中國的青銅時代)。青銅一般具有較好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鑄造性和優良的機械效能,且硬度大。

用於製造精密軸承、高壓軸承、船舶上抗海水腐蝕的機械零件以及各種板材、管材、棒材等。

青銅還有乙個反常的特性——「熱縮冷脹」,用來鑄造塑像,冷卻後膨脹,可以使眉目更清楚。

4、磷青銅。

磷青銅是銅、錫與磷的合金,其中含有錫2%-8%,含有磷2-8%,其餘成分余為銅。堅硬,可製彈簧。鑄件可用於齒輪、蝸輪、軸承等機械部件。

5、白銅。白銅是銅與鎳的合金,其色澤和銀一樣,銀光閃閃,不易生鏽。常用於製造硬幣、電器、儀表和裝飾品。

6、十八開金(18k金或稱玫瑰金)

6/24的銅與18/24的金的合金。紅黃色,硬度大,可用來製作首飾、裝飾品。

3樓:英為財情

銅元素是一種金屬化學元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微量元素, 銅也是人類最早發現的金屬,是人類廣泛使用的一種金屬,屬於重金屬。

銅是人類最早使用的金屬。早在史前時代,人們就開始採掘露天銅礦,並用獲取的銅製造**、式具和其他器皿,銅的使用對早期人類文明的進步影響深遠。銅是一種存在於地殼和海洋中的金屬。

銅在地殼中的含量約為,在個別銅礦床中,銅的含量可以達到3%~5%。自然界中的銅,多數以化合物即銅礦物存在。

銅礦物與其他礦物聚合成銅礦石,開採出來的銅礦石,經過選礦而成為含銅品位較高的銅精礦。是唯一的能大量天然產出的金屬,也存在於各種礦石(例如黃銅礦、輝銅礦、斑銅礦、赤銅礦和孔雀石)中,能以單質金屬狀態及黃銅、青銅和其他合金的形態用於工業、工程技術和工藝上。

銅**也是在comex交易所上市的**品種。

銅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非常廣泛,常用作銅絲、銅勺、銅壺、銅導線等.(1)由用途可知,銅的物理性質有_____

4樓:敬陽蘭

(1)銅能用作銅絲,說明銅的物理性質有延展性;銅用作銅勺、銅壺.說明了有傳熱性;銅用作導線,說明了銅有導電性.

(2)a.在潮濕的空氣中,鐵比銅更容易生鏽,說明了鐵比銅活潑.故a正確;

b.硫酸鐵溶液呈黃色,硫酸銅溶液呈藍色,不能反應金屬的活潑性.故b錯誤;

c.鐵能與稀硫酸反應產生氫氣,而銅不能,說明了鐵比銅活潑.故c正確;

d.把銅放入硫酸亞鐵溶液中不能將鐵置換出來,說明了鐵比銅活潑.故d正確;

e.銅的**比鐵高,不能反映金屬的活潑性.故e錯誤.

故答為:(1)延展性(或導熱性、導電性); 2)a、c、d.

銅主要有哪些用途

銅一般都有哪些用途

5樓:匿名使用者

銅一般都有哪些用途呢?

銅是人類應用最古老的金屬之一,椐考古證明早在一萬年前,西亞人已用銅製作裝飾品之類的物件。考古還發現,早在西元前約2023年,用銅和錫製成的青銅合金,使人類進入了青銅時代。

銅一般都有哪些用途呢?銅可鍛、耐蝕、有韌性,而且是電和熱的優良導體;銅和其它金屬如鋅、鋁、錫、鎳等形成的合金,具有新的特性,有許多特殊用途。今天銅已經廣泛的應用於家庭、工業、高技術等場合。

銅還是所有金屬中最易再生的金屬之一,目前,再生銅約佔世界銅總**量的40%。

銅一般都有哪些用途呢?在各種家庭裝置和器具中,為了導電導熱,都要用銅,在通訊、水和氣輸送、屋頂建造中也要用銅。銅還可作為保護植物和農作物的殺菌劑。

銅的合金,如青銅,可用於藝術品如鑄像的鑄造。銅廣泛用於電氣系統,它的強度、延展性和耐蝕性使它成為建築物電路的優良導體,它也用作高、中、低電壓的動力電纜,還是製造電動機和變壓器的材料。國際銅研究組指出,在部分通訊系統中,光導纖維雖已取代銅,但在「最後1英里」或區段,銅仍是優先選用的材料。

在個人計算機和硬體中,廣泛使用銅接線電纜。在屋頂建造中,為了抵抗極端氣候,用銅是值得的。暴露於這種氣候環境中的銅,表面形成銅綠(鹼式碳酸銅),這是銅的這種應用的特點。

銅和黃銅廣泛用於自來水管道系統,使該系統提高抗細菌能力。

運輸裝置的主要用銅,例如船舶、汽車和飛機。船身用銅鎳合金可防止生物汙垢的形成,減低阻力。據國際銅研究組的資料,每輛汽車的平均含銅量為27.

6kg,每架最大旅客飛機的含銅量為4000kg。銅的導熱性,強度和耐蝕性使它能用作汽車散熱器。

在機械製造中,銅合金用於製造齒輪、軸承和渦輪機葉片。在其他方面,銅可用於壓力容器和大槽。銅合金能抗鹽的腐蝕,因而用於海運業是有利的,包括海岸裝備、海濱發電站和脫鹽裝置。

銅也存在於人體內及動物和植物中,對保持人的身體健康是不可缺少的。

6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裸銅在行業中是指純銅導體,也就是銅表面未進行任何鍍層加工處理,正常情況下,無氧銅中銅含量為》,低氧銅中銅含量為》, 裸銅線是純銅導體進行加工的常用線,導電性強,訊號傳輸穩定性很強,裸銅遮蔽是除金遮蔽以外金屬中最好的導體。

順便說一下,我在的公司是美國百通(前ltk)公司的銅導體**商。

通俗的說法銅絞線就是用兩根或者良多根銅線絞在一起成麻繩一樣。銅絞線有硬銅絞線和軟銅絞線兩種型別。兩者有很大的區別,在用途上也有所不同。

根據硬銅絞線與軟銅絞線的不同特性,他們分別被用在不同領域。硬銅絞線由於其抗張力強比較結子,電阻小導電機能好,所以常常被用於需要導電且在張力上要求比較高的地方,例如配電線以及建築的導體,還有排擊輸電的電纜方面。軟銅絞線通常比硬銅絞線細,其導電率特別高,又有韌性。

我們最常見到的是家用的電器導線,它還合用於電氣機械上,做為電力線纜以及通訊器材的導體。

希望能幫到您,親~~

銅的性質和用途 5

7樓:怎枝驚鴻客

銅是紫紅色金屬,密度克/釐公尺3,熔點。

其導熱性和導電性在所有金屬中僅次於銀。銅在乾燥的空氣中不易氧化,但在含有二氧化碳的潮濕空氣中,表面易生成一層有毒的鹼式碳酸銅(銅綠),這層薄膜能保護銅不再被腐蝕。銅在鹽酸和稀硫酸中不易溶解,但能溶於有氧化作用的硝酸和含有氧化劑的鹽酸中。

銅還能溶於氨水。銅易加工可製成管、棒、線、帶以及箔等型材。

銅的用途: 銅是人類最早發現和使用的金屬之一。 在電器、輸電和電子工業中用量最大。

軍事上用銅製造各種子彈、炮彈、艦艇冷凝管和熱交換器以及各咱儀表的彈性元件等。還可用來製作軸承、軸瓦、油管、閥門、幫浦體,以及高壓蒸汽裝置、醫療器械、光學儀器、裝飾材料及金屬藝術品和各種日用器具等。

8樓:凡沫雅

第。

一、銅的電諸阻較小,電阻最小的是金其次是銀,但金和銀的價值高不適宜實際運用,所以一般選擇銅;第。

二、銅的熔沸點較高而且穩。銅導線——紫紅色固體,易導電,易折彎,可作電線、電器定性好不易被氧化所以常用銅作導線。

9樓:匿名使用者

銅分類(gb466-1982);

電解銅(gb467-1982);

電工用銅線錠(gb468-1982);

加工銅的化學成分及產品形狀(gb5231-1985);

加工銅產品的力學效能:

拉製、擠制銅棒(gb4423-1984);

拉製銅管(gb1527-1987);

擠制銅管(gb1528-1987);

銅板(gb2040-1980);

銅帶(gb2059-1980);

銅線(gb3109-1982);

鉚釘用銅線(gb3117-1982);

加工黃銅的化學成分及產品形狀(gb5232-1985);

加工黃銅產品的力學效能:

gb2041、2060-1980,1529、1530-1987,4424-1984,8006-1987,3110、3115-1982,8890-1988,3133、3117-1982,3112、3113-1982,等等。

yb701-1970、457-1971,等等。

鑄造黃銅的化學成分(gb1176-1987);

壓鑄銅合金(jb3071-1982);

加工青銅的化學成分及產品形狀(gb5223-1985);

加工白銅的化學成分及產品形狀(gb5234-1985);

等,還有很多。

我建議你先了解有關銅的國家標準,結合實際。

金屬的晶體結構是怎樣的,金屬銅的晶體結構是什麼樣的?

在金屬世界裡,每一種金屬都有自己的 脾性 有的金屬容易變形,既可碾成片,也可拉成絲,像金 銀 銅 錫 鋁 有的金屬相當硬,不容易變形,如鉻 鎢 釩 鉭等。金屬的 脾性 同它本身的晶體結構有著密切關係。讓我們用火柴盒裡放彈子糖的方式,來說明金屬的晶體結構。找乙個火柴盒,取出火柴,放一層彈子糖。在放第 ...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

口才在生活中的應用,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是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顆真誠熱情善良的心,你會贏得很多朋友。你那是什麼問題啊!什麼地方都會用。而且有很多職業在運用 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在大學生交際生活中的應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口才確實比較重要,能說會道的人和老師同學以及社會上的人交往容易贏得信任。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心的坦誠,謙虛,冷靜,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