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顯示器中的變壓器(T) 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3-03-05 08:30:04 字數 4905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兩個獨立的線圈繞在乙個鐵芯上,初級通電,次級也就有電了,電壓不一樣,

2樓:又一汪清泉

提公升電壓用的。為顯示器的燈管提供高壓。

變壓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靠名真tm難起

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

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空載時,一二次端電壓與一二次繞組匝數成正比,即u1/u2=n1/n2,但初級與次級頻率保持一致,從而實現電壓的變化。

4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製成的靜止用電器。當變壓器的原線圈接在交流電源上時,鐵心中便產生交變磁通,交變磁通用φ表示。原、副線圈中的φ是相同的,φ也是簡諧函式,表為φ=φmsinωt。

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原、副線圈中的感應電動勢為e1=-n1dφ/dt、e2=-n2dφ/dt。式中n1、n2為原、副線圈的匝數。由圖可知u1=-e1,u2=e2(原線圈物理量用下角標1表示,副線圈物理量用下角標2表示),其復有效值為u1=-e1=jn1ωφ、u2=e2=-jn2ωφ,令k=n1/n2,稱變壓器的變比。

由上式可得u1/ u2=-n1/n2=-k,即變壓器原、副線圈電壓有效值之比,等於其匝數比而且原、副線圈電壓的位相差為π。

進而得出:u1/u2=n1/n2

在空載電流可以忽略的情況下,有i1/ i2=-n2/n1,即原、副線圈電流有效值大小與其匝數成反比,且相位差π。

進而可得。i1/ i2=n2/n1

理想變壓器原、副線圈的功率相等p1=p2。說明理想變壓器本身無功率損耗。實際變壓器總存在損耗,其效率為η=p2/p1。電力變壓器的效率很高,可達90%以上。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它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乙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

鐵心的作用是加強兩個線圈間的磁耦合。為了減少鐵內渦流和磁滯損耗,鐵心由塗漆的矽鋼片疊壓而成;兩個線圈之間沒有電的聯絡,線圈由絕緣銅線(或鋁線)繞成。乙個線圈接交流電源稱為初級線圈(或原線圈),另乙個線圈接用電器稱為次級線圈(或副線圈)。

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線圈電阻發熱)、鐵損(鐵心發熱)和漏磁(經空氣閉合的磁感應線)等,為了簡化討論這裡只介紹理想變壓器。理想變壓器成立的條件是:忽略漏磁通,忽略原、副線圈的電阻,忽略鐵心的損耗,忽略空載電流(副線圈開路原線圈線圈中的電流)。

例如電力變壓器在滿載執行時(副線圈輸出額定功率)即接近理想變壓器情況。

5樓:阿哲

變壓器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從乙個電路向另乙個電路傳遞電能或傳輸訊號的一種電器。

輸送的電能的多少由用電器的功率決定。

液晶顯示器的成像原理是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先從lcd(液晶顯示器)的發光機理談起,傳統的crt(陰極射線管)是由電子槍的高速射線打擊在螢光屏上,螢光粉受到高速撞擊之後發光。而液晶面板自身並不發光,一台15寸液晶顯示器的螢幕由上百萬個細小的液晶單元組成,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點」。液晶在通電後變得透明,再由內建在液晶面板後面的燈管透射後成像,這也就是所謂的「被動發光」。

?由於液晶顯示器是被動發光,需要反射光才能顯示影象,因此有一種說法是,塗層在lcd上不僅沒用,反而會影響到lcd的顯示效果。因此有很多液晶螢屏都不做塗層,所以不要用水份和酒精和粗糙的替代品等去抹拭液晶表層,會對表層造成傷害。

目前只有美格的黑晶α塗層技術在實際應用(arec2技術,anti-reflection enhancing color and contrast)於液晶顯示器,其用途增加對比度、亮度及色彩濃度。從光學原理上說,某些特殊的塗層無疑是可以改善和提高光線的穿透率和純度的,由此會帶來一些技術指標如對比度、色彩表現上的提公升,然而,特殊塗層技術之所以很少應用在lcd上,最根本的原因還是由於在液晶面板表面貼膜的工藝難度極大。相對於crt顯象管的玻璃表面來,液晶面板的表面極為嬌氣,手指輕輕一按就能留下乙個小坑或造成刮傷,因此,在液晶錶面貼膜的難度比想像中的困難得多。

無論是鍍膜或塗層,更不能用替代品或含水含化學清潔劑的物質來擦拭,化學物質的相互反應將會使鍍膜和鍍層起泡或洗刮掉塗層,平容易造成面板傷害。擦拭級液晶專業布應是纖維直徑約為,殊楔形截面纖維(普通纖維截面為圓形),強力高、自發塵幾乎為零,結構緻密且極其柔軟的潔淨布。

擦拭時摩擦面電荷密度(微庫/平方公尺 ) 5,有較好的自消電效能,避免液晶螢幕細小的液晶單元排列序亂。全球生產之類產品的有3m和bill二個廠商。

液晶顯示器的高壓板部分的的工作原理?

7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高壓板電路是一種dc/ac(直流/交流)變換器,它的工作過程就是繞組l1(相當於電感)組成自激振盪電路,產生的振盪訊號經功率放大和公升壓變壓器公升壓耦合,輸出高頻交流高壓,點亮背光燈管。

為了保護燈管,需要設定過電流和過電壓保護電路。過電流保護檢測訊號從串聯在背光燈管上的取樣電阻r上取得,輸送到驅動控制ic;過電壓保護檢測訊號從l3上取得,也輸送到驅動控制ic。當輸出電壓及背光燈管工作電流出現異常時,驅動控制ic控制調製器停止輸出,從而起到保護的作用。

調節亮度時,亮度控制訊號加到驅動控制ic,通過改變驅動控制ic輸出的pwm脈衝的占空比,進而改變直流變換器輸出的直流電壓大小,也就改變了加在驅動輸出管上的電壓大小,即改變了自激振盪的振盪幅度,從而使公升壓變壓器輸出的訊號幅度、ccfl兩端的電壓幅度發生變化,達到調節亮度的目的。

該電路只能驅動乙隻背光燈管。由於背光燈管不能併聯或串聯應用,所以,若需要驅動多隻背光燈管,必須由相應的多個公升壓變壓器輸出電路及相適配的激勵電路來驅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源板負責給lcd的燈管供電,它將直流低壓電源變換為高頻高壓電源以點亮燈管,屬於功率變換器件,易發熱,所以比較容易壞。有很多客戶的屏暗了,急得不得了,以為屏壞了,或是主機出了毛病,到處抓方問藥,殊不知就是乙個小小的高壓板壞了!

實際上,高壓板就是乙個開關電源,只不過相對於普通的開關電源來說,它少了后級的整流濾波部分,而側重於高頻高壓的變換。它將主。

板上的低壓直流電(一般地是十幾v,或是5v)通過開關斬波變為高頻交變電流,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公升壓,以達到點亮燈管的電壓。

高壓板的電源和訊號來自於主機板,一般有這麼幾根線與主機板相連:電源v+,電源地g,開關訊號s,亮度訊號f(有的沒有)。當電腦開機後,電源供電,開關訊號s啟動開關振盪電路,開關管進行工作,變壓器進行電壓提公升,點亮燈管。

可見,高壓板上的易壞器件就是這麼幾個:振盪電路、開關管、變壓器。

但在維修過程中,我們發現很多屏暗現象並不是由於高壓板本身引起的,有的是由於與主機板的連線損壞,有的是主機板本身壞,不能給高壓。

板供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lc負載諧振電路啊,r17和l9、10構成q8的偏置和正反饋電路,c13和l68是集電極的lc諧振電路,電壓耦合至負載供電。

關於液晶顯示器變壓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燈在亮表時交流電有輸進去,但關閉螢幕,表示顯示器的開關電源輸出有問題,導致顯示器的保護電路工作。建議你,測試一下顯示器的電源電路輸出是否正常。不正常就要換掉那塊開關電源。

因為維修起來很麻煩的,好多的電子元件都無法找到。

11樓:雪狼

買乙個吧!那種外接變壓器很便宜的 也就50左右吧(零售價)

買12v 的。

變壓器的t是什麼意識

12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乙個高頻變壓器,用ee55的磁芯,是漆包線線徑,t是繞多少匝,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繞組的圈數符號。

14樓:氣叉

t,就是匝數,也就是圈數。

電腦液晶顯示器的變壓器要多少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指的是外接的 像筆記本電源那種。普通的在30元左右,不過得看商家是不是故意黑你,要黑你要100也是有可能的。15寸應該在12v左右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原來的變壓器去買,一般的50元以下,好點的100左右。

ë­öªµàtðí±äñ¹æ÷µä¹¤×÷ô­àí£¬¸æëßïâ

液晶顯示器的原理及電路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液晶顯示器的結構來看,無論是膝上型電腦還是桌面系統,採用的lcd顯示屏都是由不同部分組成的分層結構。lcd由兩塊玻璃板構成,厚約1mm,其間由包含有液晶(lc)材料的5μm均勻間隔隔開。因為液晶材料本身並不發光,所以在顯示屏兩邊都設有作為光源的燈管,而在液晶顯示屏背面有一塊背光板(或稱勻光板)和反光膜,背光板是由螢光物質組成的可以發射光線,其作用主要是提供均勻的背景光源。

背光板發出的光線在穿過第一層偏振過濾層之後進入包含成千上萬水晶液滴的液晶層。液晶層中的水晶液滴都被包含在細小的單元格結構中,乙個或多個單元格構成螢幕上的乙個畫素。在玻璃板與液晶材料之間是透明的電極,電極分為行和列,在行與列的交叉點上,通過改變電壓而改變液晶的旋光狀態,液晶材料的作用類似於乙個個小的光閥。

在液晶材料周邊是控制電路部分和驅動電路部分。當lcd中的電極產生電場時,液晶分子就會產生扭曲,從而將穿越其中的光線進行有規則的折射,然後經過第二層過濾層的過濾在螢幕上顯示出來。

18樓:光頭機電

液晶顯示器內部結構及原理介紹,是學習液晶電視基礎,建議看看。

液晶顯示器問題,請教液晶顯示器的困惑

首先,你的電腦解析度設定高了,不適合你的新買的顯示器,電腦啟動時,顯示器做了,自適應調整,也就是自動調整 其次,你的重新整理率不要調整高於70因為15的液晶一般理論值和實際是有差距的,懂否?最後,你的顯示卡也真是讓我感覺到穿越了,呵呵 它老是自己顯示調整就是這樣,原因,你需要了解!顯示卡和顯示器。貌...

液晶顯示器問題,電腦液晶顯示器的問題

對比度是顯示器顯示的畫面黑與白的比值,也就是從黑到白的漸變層次。比值越大,從黑到白的漸變層次就越多,從而色彩表現越豐富。液晶顯示器的對比度實際上就是亮度的比值,定義是 在暗室中,白色畫面 最亮時 下的亮度除以黑色畫面 最暗時 下的亮度。更精準地說,對比度就是把白色訊號在100 和0 的飽和度相減,再...

買什麼樣的液晶顯示器好呢,現在買液晶顯示器什麼樣的好啊?

都是國產的 適合自己才是最好。別著迷一些品牌。品牌意味著 很多都是代工商。aoc裡的高階 還有 瀚視奇這些都不錯 也不高 只要不是組裝的就成了 面板這東西現在技術成熟,沒色點 亮暗點就成了背光 led亮度高但是損壞後維修不方便 lcd維修方便背光亮度高畫面色澤就會越好 品牌的話 三星的好點吧 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