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領失業金的步驟和條件是什麼?

2023-03-05 08:05:03 字數 2616 閱讀 7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在那裡都是一樣的,單位出據終止解除合同證明,轉移保險關心及檔案,個人去街道辦理手續,領取失業金。

請問嘉興辦理失業金的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嘉興人才市場,先去那失業登記視窗登記,帶上公司給你開的失業證明,個人身份證件,關於以前公司給你繳的社保卡,等,具體你還是打**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手續包括失業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失業登記,身份證等。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

4樓:小萬老師**答疑

二、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

怎麼領: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一般在勞動關係解除後60日內提供解除勞動關係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

具體程式由於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機構。

嘉興怎樣辦失業證領失業金?

嘉興市失業金領取位址

5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領取失業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

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綜上,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浙江省嘉興市失業保險金如何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4月1日起,嘉興市最低工資標準由原來的每月850元調整為980元。按規定,失業保險金標準按最低工資標準的70%確定,調整後為686元。

;醫療補助標準按失業保險金的5%或10%確定,嘉興市按照10%的標準進行調整,調整後為69元;

一次性生育補助標準按失業保險金的3倍確定,調整後為2058元。

此外,農民合同制職工失業後一次性的生活補助按失業保險金標準的40%確定,調整後為275元。

嘉興市失業金每月幾號到帳

7樓:愛雅莉愛崽崽

十五號,如果沒有,問社保中心。

2023年嘉興領取失業金同時可以交社保嗎

8樓:蓋普希金

可以。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浙江嘉興平湖如何領失業金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平湖城鎮戶口,已經在領取平湖的失業金。 你可以打**諮詢一下,不同的地方會不一樣的,像杭州,蕭山地區的就不屬於乙個系統了。我們現在的醫保。

嘉興失業金領取條件,嘉興失業金怎麼領取的

一 失業證一般在戶口所在地區的街道辦理。憑勞動關係解除的證明 身份證 去辦理。二 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

領失業保險金的條件,如何申領失業保險金

1 所需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與用人單位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2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

失業金是什麼,失業金的意思是什麼?

失業人員應當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六十日內,持用人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到當地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經辦機構應當在七日內予以審核,並從核准的次月起開始發放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