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度板 刨花板上面可以不貼飾面直接刷漆嗎?

2023-03-05 06:15:02 字數 3749 閱讀 5112

1樓:飛鳥歐新

密度板、刨花板上面可以不貼飾面直接刷漆,那麼需要注意的是要先打層膩子,然後噴混油的油漆的可以了。你用18釐的密度板來做,用噴漆(混油),效果絕對好。噴的時候一定要放平整,(這就看師傅手藝)。

噴的好的話,以後永遠不會變形。加入沒放好的話,噴上去很難矯正過來!

2樓:水_叮_當

要先打層膩子,然後噴混油的油漆的可以了。

3樓:嘉蘭牙齒美學

都是可以的,選擇在上面貼面板,是因為,很多人不喜歡上面的花紋,或者是沒有面板有韌性,表面不平整,所以要先貼上面板,,一般的主材的厚度是17mm,面板的厚度是3mm,收口需要用到平板,平板的標準規格是20mm。所以在主材上貼面板已經成為理所當然的了。裝飾這東西,沒有什麼硬性的標準,一切看個人的喜好,品位。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4樓:仁俊慎涵暢

看得出來你是個比較有品味的人,這種櫃門也算中上層的了,上了uv表面亮麗還易刮花。密度板的會更好(與刨花板比)

密度板上能直接刷油漆嗎

5樓:微醺36度

可以在密度板上刷油漆,但是以下幾點要注意:、

1、首先不能用普通的膩子,普通的膩子如果膠水的比例掌握不好就不牢固,碰上去是會有掉漆。正面和側面都使用原子灰做膩子批。

2、底漆可以採用噴或者刷,一般採用刷上去的形式。

3、先刷底漆兩遍,然後批膩子(原子灰),稜角用原子灰可以補齊,一般批兩遍。

4、膩子批好幹了以後,用280#以上水沙皮安裝在沙皮架子上打磨平整、光滑,然後即可刷漆或者噴漆均可。邊角用手工打磨。油漆上去以後,用360#的水沙皮打磨。

5、密度板上的釘子眼、螺絲眼等,用膩子(原子灰)批平,需要批2~3次,補平以後才能刷(噴)漆。

6、如果是硝基漆,每刷(噴)兩遍,就要用沙皮打磨一次,一般需要刷6遍以上,最後一遍是不能打磨的。如果使用的是聚酯漆,則每刷(噴)一遍,就要打磨一次,3遍就有效果了。

7、油漆分亞光、半亞光、有光,一般都是做半亞光的。

8、噴漆操作時,噴槍的噴頭應該離操作面保持30釐公尺距離,上下均勻地掃動。不能停留,防止「掛淚」現象的發生,不能一次噴得太厚;每次噴漆需要等到上次的漆面乾透,有「縮水」凹陷的,要及時的補平。

有前提:就是要先刷油漆,等漆完全幹了在刷乳膠;

其中注意點:

1不刷油漆,乳膠漆肯定發黃;

2刷的油漆不幹,會發生化學反應,也會發黃;

你刷下底漆(油漆),面漆不能刷哦。就可以避免你擔心問題了。

密度板不刮膩子直接噴漆會暴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出問題,因為密度板(板材)表面比較光滑,直接在密度板(板材)上批刮膩子粉或者噴漆容易出現脫落現象。

按照以下步驟能達到良好效果:

1、在密度板(板材)上有縫隙要進行填縫處理。建議用家德士板無憂韌性填縫劑進行填縫,具有韌性能減少開裂現象。

2、直接在密度板(板材)上批刮膩子粉或者噴漆容易出現脫落現象,要先打底,建議用家德士板無憂膩子批刮一遍進行打底(tb上有),待乾後再批刮膩子粉(2-3遍)。

3、膩子層表面打磨後,噴漆。

7樓:含笑吞砒霜

肯定要刮的,要不然後期的變形掉漆的。

密度板能否刷乳膠漆??

8樓:優衣美家

密度板遇水會發漲變形,就算是刷油漆批膩子也盡量不要用水性膩子,而應該用原子灰批刮。因此,裝修過程中,密度板上是不能使用乳膠漆的。

9樓:維生素

有前提:

就是要先刷油漆,等漆完全幹了在刷乳膠。

其中注意點:

1不刷油漆,乳膠漆肯定發黃。

2刷的油漆不幹,會發生化學反應,也會發黃。

你刷下底漆(油漆),面漆不能刷哦。就可以避免你擔心問題了。

請教下:18mm的刨花板表面(沒有飾面板的那種)可以直接刷膩子然後混漆嗎?效果怎麼樣?會不會氣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刷膩子然後混漆,屬於正常工藝,技術好不會起泡。

11樓:新窩監理老李

可以,選擇等級相對較高的板材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做的,膩子注意要有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刷膩子噴漆沒有飾面板耐磨,花色少,表面處理少!

用在牆面上的高光漆是什麼工藝呢 直接噴在密度板上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度板一般是需要打底灰的,要用木器的全能膩子刮兩次,然後打磨,上底漆,再上面漆,然後再做高光水性清漆,這樣就可以做出效果很好的高光牆面漆效果了。

15樓:80home時尚家具

要先做底漆,最好不要在現場做,到工廠定製。

密度板和刨花板的優點和缺點

16樓:網友

一、密度板。

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額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

密度板的優點:

1、密度板變形小,翹曲小。

2、密度板有較高的抗彎強度和衝擊強度。

3、密度板很容易進行塗飾加工。各種塗料、油漆類均可均勻的塗在密度板上,是做油漆效果的首選基材。

4、密度板又是一種美觀的裝飾板材。

5、密度板各種木皮、膠紙薄膜、飾面板、輕金屬薄板等材料均可膠貼在密度板表面上。

6、硬質密度板經沖製,鑽孔,還可製成吸聲板,應用於建築的裝飾工程中。

7、物理效能極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中密度板的效能接近於天然木材,但無天然木材的缺陷。

密度板的缺點:

1、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差。

2、重量比較大,刨切較難。

3、密度板的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防潮,見水就發脹。在用密度踢腳板,門套板,窗台板時應該注意六面都刷漆,這樣才不會變形。

指接板好不好,能不能直接刷漆,刷漆的程式是怎麼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指接板最大的優點就是環保,相比其他的人造板來說用膠量大大減少,但是相比其他的板材比較容易變形,開裂,但是這也是相對而言,做工精細的板材一般都不需要擔心這個。

刷漆方面,塗點清漆就可以了,保持木頭的原色更好看,塗漆沒有什麼特別的講究,將配比好的清漆用毛刷直接塗上,重要的是保持場地的衛生,不要有灰塵沾上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指接板美觀,好看。時間長了會有一點變形。直接刷透明清水漆。

19樓:匿名使用者

松木的材質很鬆軟,容易爛,當然開列是避免不了的。建議你用生態板,**差不多,但它不用刷漆了,並且它要比松木板好得多,最起碼避免了開列跟刷油漆的兩個問題。要是真要做成松木板子的,扳子一張140多,白噴漆廠家**是160一平方,現在接近100...

20樓:匿名使用者

細木工板一般用於製作門套,窗套。整合板一般用於製作衣櫃,書櫃,儲藏室等飾面板,顧名思義就是用於裝飾用的板,主要是用於貼在門套,窗套的表面,以及家具的表面。多層板主要用於裝飾面板的底板、板式家具的背板等各種木製品工藝雙面貼刨花板(高密度板)這類板主要就是用於製作廚房或是衛生間的櫃子的主體。

石膏板主要就是用在吊頂和隔牆。

刨花板與密度板有什麼區別呢,刨花板和密度板有什麼區別?

刨花板和密度板哪個好?1.刨花板vs密度板 結構 刨花板屬於多層結構,表面與密度板相當,緻密程度好 內部是保留了纖維結構的層片狀木屑,以特定工藝保持層片結構,非常接近於天然實木板材的結構。2.刨花板vs密度板 用材 密度板使用林工產業最末端的鋸末,材料本身已完全不具備纖維結構。刨花板使用的層片狀木屑...

刨花板甲醛含量高嗎,刨花板和密度板哪個甲醛高?

是的。刨花板需要使用膠粘劑。可能散發甲醛。如果材料不合格。就可能不合格。現在很多板材都是用刨花板壓縮而成的,主要還是看做的公益,他們有的寒假重量高,久的寒假儲量非常的低。刨花板和密度板哪個甲醛高?這兩個板材中甲醛含量都是非常高的,沒法說誰比誰甲醛含量更高或更低。建議裝修盡量不要用這兩種建材。由甲醇在...

刨花板的質量怎麼樣呢,大家覺的刨花板怎麼樣,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又叫微粒板 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a 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性能 刨花板絕熱 吸聲 b 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各部方向的效能基本相同,橫向承重力好 c 刨花板表面平整,紋理逼真,容重均勻,厚度誤差小,耐汙染,耐老化,美觀,可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