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櫥櫃有異味很刺鼻怎麼辦,廚房櫃有異味怎麼辦?

2023-03-05 04:50:03 字數 5717 閱讀 5915

1樓:

質量應該是比較差的,這種一般都是有有害氣體散發的,現在你可以去找廠家,讓他幫你處理,你還可以去找除裝修異味和甲醛的公司幫你處理,如果你自己想處理的話可以經常讓其通風,買點碳包,綠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窗通通風,在櫥櫃裡放些橘子皮什麼的,橘子、橙子的皮是可以去異味的。

3樓:汪周起

一般把冰霜全刮掉就好,清洗冰箱的夾層。

自認為冰箱的空氣清新劑沒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異味很刺鼻,用什麼板材做的,你選什麼品牌做的。

廚房櫃有異味怎麼辦?

5樓:齊家網

櫥櫃有異味屬於常見問題,只要妥善處理,是能得到合理解決的,具體方案如下。 1 .霉味 其實呢, 在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會比較潮濕,缺乏妥善的處理,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難免會散發霉味,可以在裡面放一點肥皂屑。

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這樣一來不僅能去除霉味,還散發出一絲清香。 2 .房間通風不好 ,要經常開啟窗戶讓空氣流通,把櫥櫃門開啟透透氣效果非常理想。

避免潮濕,超市有竹碳賣,除異味的,可以試試。 3 .保持通風 , 平時還要保持櫥櫃中的乾燥。

衣櫥裡可適當噴點普通香水,去除霉味。 4 .檢查** , 檢查有沒有漏下來的水源,把這個解決了後在把零食,鞋盒子裡的乾燥劑食品裡的乾燥劑放裡面這個容易找祛濕效果最好,濕氣沒了,黴自然也會消失。

6 .防塵角 , 購買防塵角,現在整體櫥櫃的標準配置都有,很好的解決了死角進塵問題,便於打掃,美觀實用。 7.

妙用茶葉 , 平時愛好品茶的朋友還可以喝過的茶葉為原料,將其洗淨曬乾後包在乙個個小布袋裡,然後放在衣櫃、大櫥的角落。由於茶葉極易吸潮,因此可以讓櫃子的空間變得比較乾爽。除了散裝的茶葉之外,袋泡袋同樣可以利用。

6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實用的廚房。

櫃去除異味的方法如下:

1.木炭除味:取適當的木炭壓碎,放入小布袋中,放在冷廚房櫃的櫃體內,除味效果很不錯的。

2.檸檬除味:把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廚房櫃的各層擱物架上,可以除去異味。

3.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將橘子皮洗乾淨擦乾後,分散放入廚房櫃的箱體內,3天後,開啟冷藏櫃,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4.茶葉除味: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廚房櫃的箱體內,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迴圈使用幾次,效果很不錯。

5.檀香皂除味:在廚房櫃櫃體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除異味的效果也很不錯。但廚房櫃內的熟食必須放在加蓋的容器中。

櫥櫃櫃子有異味怎麼辦?

櫥櫃異味很大怎麼辦

7樓:老萬

如果是刺鼻子辣眼睛的味道,那就是甲醛嚴重超標了,裡面就不能放東西或者住人,不然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建議自己去市場買乙個甲醛檢測儀或者請第三方檢測機構到現場檢測一下,如果真是甲醛超標,樓主可以投訴商家。並盡快更換合格的產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放菠蘿。還有市面上有賣那種祛味劑。 有的祛味劑,是可以真正去毒性。還有活性炭,具有吸附性。

9樓:小葫蘆

消除衣櫃等家具味道的方法:

1、新買的家具有味道,這味道是指甲醛。可以去裝飾市場買些甲醛清除劑,主要是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以達到去除新家具散發出的有害氣體。

2、可以利用活性炭具有吸附性作用,而這活性炭主要是靠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子在固體吸附劑表面,然後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以此來減輕家具味道。

3、 可以在家裡擺放幾盆盆景,如:吊蘭、蘆薈,這些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還能有效促進睡眠呢。

4、最後,清除家具的味道可以用水果去除味道,如:菠蘿,可以放上幾個在剛買的家具上,菠蘿帶著一股香甜的味道,既能清除些家具中味道,還能給房間帶來清香味,兩全其美。

我家廚房櫃子下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該怎麼解決呢

10樓:網友

假如說是油漆的味道還是一些垃圾的味道,首先要保持廚房間的通風,還要保持清潔多打掃衛生。通風必須要好,還有可以在廚房裡噴點香水什麼的。

11樓:網友

就是因為櫥櫃下的下水反味造成的,你只要把下水堵住就好,現在五金店有一款能夠防止異味的塑料堵頭。

12樓:指點迷津八字算命

可以放一些桔皮除掉難聞的氣味。

廚房裡總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怎麼辦?

13樓:流川解百科

開窗,買竹炭,勤到垃圾,下水道也需要清理下,異味,對廚房進行大掃除,清理下,死老鼠也是散發異味之一。這些基本清掃消毒後,異味也會清除。下水道建議用消毒液和水的混合品倒入下水管中即可。

廚房:廚房,是指可在內準備食物並進行烹飪的房間,乙個現代化的廚房通常有的裝置包括爐具(瓦斯爐、電爐、微波爐或烤箱)、流理台(洗碗槽或是洗碗機)及儲存食物的裝置(例如:冰箱、冰櫃)。

縱觀中國歷史上廚房格局的演變,它一方面取決於生產力的發展,另一方面也決定於當地的自然條件和居民的生活習慣。通過不同時期的演變,廚房的功能性逐漸走向合理。

14樓:網友

是因為油煙機內部積累了大量油汙,而這些油汙不僅刺鼻,更含有大量細菌。包括容易引發腹痛的大腸桿菌,引發肺炎的曲黴菌,引起化膿**染、敗血症的**色葡萄球菌等。建議你試試歐意熱蒸洗油煙機,是歐意專對廚房油煙油汙研發的智慧型科技。

怎樣去除廚櫃裡的異味

15樓:網友

去除廚櫃裡的異味,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紙巾、肥皂。

一、首先準備紙巾。

二、將紙巾撕下適量,平鋪放置在桌面上。

三、然後準備一塊肥皂。

四、用紙巾將肥皂包裹住。

五、然後放進櫥櫃裡即可去除異味,肥皂有吸附異味的作用,且能夠散發香氣。

16樓:發id繁華的

以下幾種方法可以除去櫥櫃裡的異味:

1、多開櫥櫃門,開啟窗戶讓其通通風。

2、可以用一些物理吸附法從而更好到達去除效果,我之前有在用過葉廣泥、活性炭等這類材料對異味、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物理吸附從而進一步到達空氣深度淨化的作用,其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那會朋友家使用的好推薦我來使用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3、用抹布浸醋後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菠蘿皮也可以哦。

17樓:1天_堂

除去櫥櫃異味的方法:

1、茶葉水、蔬菜水去異味:用乾淨的軟布蘸上茶葉水(或者焯過蔬菜的水)將家具擦拭一遍,不僅可以使家具的異味減弱,而且可以使家具表面變得光亮且不易脫漆。

2、淘公尺水去異味:取軟布蘸上淘公尺水,加一點點白醋,擦拭家具表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3、牛奶去異味:將牛奶煮開倒在深底盤子裡,開啟櫥櫃,在櫃中墊上幾層報紙或者幾塊布(以免盛牛奶的盤底過熱燙出烙痕),把牛奶盤放在櫥櫃中,關緊櫃門,五六個小時後櫃子裡的異味便會去除了。需要注意的是把牛奶拿出來後應將櫥櫃敞開晾一會,以免熱牛奶的蒸汽滯留在櫃內形成潮氣。

4、可以採用竹炭來吸收,在市面上有很多的竹炭包,可以放幾個進去。

5、在櫥櫃異味沒有散發之前,切記不要關緊櫥櫃的門,保持櫥櫃的通風。

18樓:丶久愛不膩灬

1.簡單通風:自然風就很好,要是通風不便的地方可以加以電扇輔助通風;

2.簡單分解:高溫高濕天尤為適用噴草本迪亞林治理甲醛,直接接觸源頭去除有害物質,也避免二次。

3.簡單植物:能吸附甲醛並且吸附好的就只有蘭草類植物,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治理來作為輔助治理。

4.用桔子皮,文旦皮,柚子皮,用過的茶葉曬乾裝入紗布袋中,放入櫥櫃,就能夠祛除櫥櫃裡的異味。

5.去超市買活性炭吸附劑或竹炭吸附劑放入。

19樓:田心是為思

不知道你是想除去新櫃子的油漆味道還是用久了有異味,那我就都說一些吧 。都是平常能用到的,簡單容易操作。先說新櫃子吧。

1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櫥櫃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 買些菠蘿放在櫥櫃裡。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 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水果去味,方法通用,當然,為了健康著想,要保持櫥櫃的乾燥通風。

1. 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櫃子,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2. 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在櫃子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3.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在櫃子的底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4.柚子皮除味 它會讓你的櫃子充滿濃濃的果香。

20樓:匿名使用者

櫥櫃裡異味多事來自於櫥櫃板材中膠水的甲醛味啊等等,不一定是新櫥櫃才有,有些好幾年的櫃子也會有新的這種異味出來,主要是因為像裡面這種有害物質它慢慢自然釋放能釋放好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所以開始在打好櫃子或者買櫃子時就要治理了,又是那些櫃子的角角落落裡要噴草本迪亞啉才能真正的起效,要是櫃子裡有衣服不拿出來也沒關係,因為草本成分嘛,沒啥關係。通風可以借助電風扇,吹大點的風就可以了。然後就完工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櫥櫃裡噴點沐光藍,沐光藍噴到板材上可滲透到內部,可長期分解甲醛、苯系物、tvoc等裝修汙染。還可以在櫥櫃裡放墨清石,墨清石不易飽和,吸附甲醛的能力也很強,天貓竹海女神***裡的墨清石不錯。另外臭臭機的除甲醛效果也不錯。

22樓:網友

你可以在櫥櫃裡放墨清石,墨清石能除異味還能除醛,可以將甲醛快速的吸附並分解,有比較長的使用壽命。天貓竹海女神***就有。另外光觸媒也是能除甲醛的,比如沐光藍。

你還可以買個臭臭機,臭臭機的除醛效果也很好。

櫥櫃有味怎麼辦

23樓:神馬時候的事

1、使用石灰:如果廚房裡面的環境比較潮濕,那麼最好是使用石灰來吸附潮氣,直接用布袋裝一些生石灰,然後擺放在櫥櫃的角度,或者是廚房的角度,這樣可以讓整個廚房環境變得不那麼潮濕。因為生石灰可以很好的吸附廚房空氣中的水分,這樣櫥櫃也可以得到保護,要不然長時間的受潮櫥櫃容易變形,還容易發霉。

2、使用橘子皮:平時吃橘子的時候都知道橘子皮有香味,但是對於具體的用處可能不了解,橘子皮在櫥櫃方面是有大用處滴。其實除了橘子皮之外檸檬皮也一樣,具有一定的吸附的作用,而且還會散發出來香味,能夠有效的幫助去除櫥櫃裡面的異味,去潮濕和去霉味,平時就可以擺放一些橘子皮在櫃子裡面。

櫥櫃使用注意事項。

1、不要讓櫃體、門板受水浸淋,要經常用乾布擦拭,以免板材膨脹變形。

2、不要與化學物品接觸,易揮發的化學物品不要存放在櫃內,以免板材變色和金屬件受到腐蝕。

3、不要將清選過的餐具直接存入櫃內,應抹乾後再存入櫃內,以免櫃體受潮變形。

4、不要將過重的物品放置在上櫃內,應放置在底櫃的底層,以免櫃體受力過大變形。

5、不要讓兒童靠近廚櫃的銳面,玻璃和金屬部件等處,以免不慎造成傷害。

廚房有異味怎麼辦,廚房櫃有異味怎麼辦?

鍋內放少量食醋,加熱使之蒸發,或在火爐旁烤一些橘皮,廚房內的異味便可消失。割過魚的剪子,切過肉的菜刀,都會沾上一股腥味。只要用生薑片擦一遍,腥味就可除去。煮過魚的鍋裡,往往殘留著魚腥味。這時,可以把鍋燒熱,然後放進幾片泡過的溼茶葉,鍋上的腥味即可除去。廚房異味 將吃剩下的檸檬或橙子皮及其他香味濃郁的...

廚房櫃有異味怎麼辦,廚房有異味怎麼處理

櫥櫃有異味屬於常見問題,只要妥善處理,是能得到合理解決的,具體方案如下。1 霉味 其實呢,在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會比較潮濕,缺乏妥善的處理,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難免會散發霉味,可以在裡面放一點肥皂屑。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這樣一來不僅能去除霉味,還散發出一絲清香。2 房間通風...

廚房中發現蟑螂怎麼辦,廚房有蟑螂怎麼辦

廚房有蟑螂怎麼辦,教你乙個妙招,蟑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1 首先要把廚房的所有食物都密封好,廚房盡量保持乾燥,不要有太多的積水,減少食源和水源,蟑螂沒有了食物和水,生存的能力也就下降了,從而從根本下減少蟑螂的存在。2 在廚房裡面使用蟑螂藥,比如像 易蟲控蟑螂藥 直接把藥撒在到角落,3 蟑螂一般喜歡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