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不能直接連入網路問題,電腦每次開機連不上網路

2023-03-04 22:20:02 字數 4559 閱讀 4532

1樓:創作者

將internet的連線選項裡的區域網裡面的自動偵測選項取消打勾看一下,試試~

2樓:大漠雨飄

出現這種問題的情況比較多,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根據路由設定的區域網段,給自己的機器指定ip,不但會解決你所出現的問題,開機時的上網速度也會有所提高。

電腦每次開機連不上網路

3樓:創作者

1、電腦開機後,是要連線寬頻的。如果自動登入,一般3~5秒後就是連線上寬頻。

2、出現叉叉標誌,主要是受到網絡卡的影響,和你的cpu和記憶體沒關係。如果連線不上,一般是查網絡卡(如果是主機板整合的話,就要看主機板的介面問題了 )

出現這種情景是因為沒有設定網路。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所示:

1、開啟「寬頻連線」,勾選「為下面使用者儲存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然後選擇「任何使用此計算機的人」再點選連線。

2、再次開啟「寬頻連線 」,點選「屬性」。開啟「寬頻連線 屬性」後切換到「選項」選項卡,然後把「提示名稱、密碼和證書等」前面的勾取消,點選「確定」。

3、在桌面新建乙個文字文件,將下方的**複製進去並另存為;@echo off start /wait "30" %windir%\ d "寬頻連線"。

4、在「另存為」視窗,將「儲存型別」更改為「所有檔案」,把「檔名」更改為「,並點選點選確定。

5、然後開啟「開始選單--所有程式--啟動」,把剛剛建立的「檔案剪下到「啟動」資料夾中,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最近也有這個奇怪的毛病。開始我以為是網線沒有插好,就每次開機拔插一次,電腦自己重新認一下連線網路也就好了。後來我發現它每次都是把網路2認成網路4就好了,我就每次把網路介面卡禁用,然後再啟用,網路連線就好了,具體什麼原因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我的毛病重灌系統肯定能解決,我不想重灌,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初潔崔溪

估計是你的客戶端尋找ip位址的原因手動配置ip後再觀察看怎麼樣。

電腦開機後連不上網路

電腦剛開機連線不上網路 230

6樓:兔姊吥乖

有可能是網絡卡啟動慢了,比如驅動問題;也有可能是開機啟動項太多。可以安裝乙個360衛士,首先用優化開機啟動項,減少開機時候不必要的程式啟動。然後公升級驅動程式。確保驅動是最新的。

7樓:泡泡俠娛樂

電腦連不上網的解決辦法。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這個問題有好多種,普遍的可能是你的電腦上的驅動問題,你可以下個軟體重新打下驅動試試。

9樓:開心地不要不要

網線沒插好,把主機後面的白色插頭,就是兩頭都可以捏的那個動一動。

10樓:queen陳純

如果這些程序中有乙個或者多個啟動失敗,它會再次嘗試重新啟動,直到多次嘗試都不成功之後才啟動網路連線。如上面的兩種情況都是在多次請求分配ip位址。

11樓:肥肥it運維

你這個問題,就是網線接頭【水晶頭】接觸不好導至的。如果有條件可以自己用網線鉗 夾一下或者重新做下接頭,就好了。

如果沒有網線鉗,可以買個成品網線,插上就好。

12樓:nick羅

電腦執行需要乙個過程,網速慢是因為中國大陸網速原本就慢,而且上網使用者越來越多,網速只會越來越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我截幾張圖吧我看一下 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

一般如果你網路和線沒有問題的話 剛開機也不會出現x 最起碼會在那轉圈 然後獲取ip 出現x是因為你本地線路的問題。

14樓:諶季雪春柔

買乙個路由器,設定成自動撥號,一開機就可以上網了!如果你用的是區域網,那麼設定下ip就可以上了!

另外推薦你乙個開機自動撥號的軟體,叫hellonet

15樓:佳汖

開機後電腦首先進行硬體自檢,啟動系統後也會首先檢測硬體並安裝驅動,在網絡卡驅動尚未執行時,就會顯示紅叉,等網絡卡驅動執行後自動分配位址,紅叉就會消失並且可以上網了。這是正常現象。

16樓:思化痕

螢幕右下角那個小紅叉的意思是 連線電腦與路由器或者貓的那個線 連線不暢【接觸不良。如果考慮無線網沒有線的話那就是網路的問題。有線的可以插好那個線試試如果不行就換一條就好了 注意那條線連線電腦的插頭上有個小燈要亮著不滅才是通的。

17樓:ssm我的寶貝們

方法/步驟。

1/4 分步閱讀。

如果是使用的網線話,可以檢查是否是網線接頭接觸不良,或者是網線本身有問題。

2/4如果是網線的問題話,那麼重新去買一根網線就行了。

4/4然後點選進去,就可以對網路進行重新更改。

18樓:網友

剛開機出現叉叉標誌這是正常現象,因為電腦作業系統雖然已經啟動完成了,但是一些相關的軟體或應用的啟動會慢一些。因為軟體或應用都是基於作業系統來執行的。另外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你的電腦網路可能是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系統為網路分ip位址需要一定的時間,在網路介面卡沒有獲得有效的ip位址前,網路是不可能用的,所以你會看到網路連線會出現乙個叉叉標誌。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算故障,是網絡卡驅動載入比較慢而已。

電腦開機後網路連線不可用

20樓:函澤懷

每個電腦在出現網路不可用的情況下,都是有很多原因的,需要先去做原因排查。

可能造成網路不可用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網路連線斷開,就是斷網了。

可以先用其他裝置去測試是否可以上網。再進行下一步的判斷。

2、wifi連線過多引起ip衝突,造成無法上網。

可以登入到wifi管理頁面去檢視是否造成ip位址衝突了。或者在電腦更換電腦的ip位址。

更換辦法:(1)在電腦上找到: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連線。可以看到如下圖介面。

(2)然後右鍵單擊選擇最後面的屬性。開啟後可以看到如下介面:

(3)點選協議版本選項,進行ip和dns位址修改即可。

三、電腦網絡卡燒壞或者膝上型電腦情況下網路快捷鍵按鈕沒有開啟。

電腦有可能是因為網絡卡燒壞的情況,導致無法上網。(下面有排查其他原因的方法,排查完了其他沒問題後再考慮是網絡卡問題)

筆記本一般都有開啟或者禁用網路的硬體快捷鍵(這個可以自行去找,每個膝上型電腦都不一樣)

四、網線水晶頭或插口硬體損壞。

對網路的水晶頭或者網線插口進行檢查,看是否有損壞的可能。

五、網路驅動沒啟動或者網路驅動出錯。

network connections

network list service

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

network st

wlan autoconfig

只要選中該服務,右鍵,啟動就可以了。

六、系統損壞導致無法啟用網路連線。

這種情況也不少見,由於系統操作不當,造成網路連線損壞。這個時候需要重灌系統。

通過以上幾種方法,可以快速去判斷造成網路連線錯誤可能原因。

下面還有一種快速判斷網路連線錯誤問題的方法:

準備工具(電腦一部、安裝了360安全衛士等電腦管家工具)

這裡以360為例進行快速網路連線排查法和修復法舉例:

1、滑鼠移至360加速球,出現加速介面,在介面裡面選擇網速按鈕點選翻頁。如下圖:

2、如果是斷網情況下,會有乙個網路診斷的字樣在頁面綠色裡面。點選它。出現如下介面:

3、點選進行全面診斷,360可以快速判斷是否為網線或者dns問題還是ip問題。或者網路連線服務沒啟動問題。

4、等待診斷完成,然後點選一鍵修復。這樣就有可以快速修復電腦的網路連線。

ps:如果診斷完成後點了修復步驟,還是上不了網的話,基本上可以考慮是為電腦硬體配置問題或者是本身是斷網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檢查你的網線插口是否正常;

第。二、檢查你的路由器的是否正常;

第。三、打網路運營商的**,詢問你這個地區網路是否正常;

電腦第一次開機連線不上網路必須重新啟動才行這是什麼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如果是adsl的modem問題,重啟下modem就行了有時程式問題,登出下也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次電腦開機不能連網。先別急著重啟電腦。看下貓的訊號燈亮了沒。

24樓:偶焱勤正陽

能連線上,就應該不是硬體的問題,建議你重灌系統試試,應該會好的。

電腦接路由器可以上網,直接連網線提示網路電纜沒插好

網線的距離是多遠?如果網線質量不好時間長了訊號會衰減,電腦網絡卡的接受能力也是不同的,你試著把網絡卡改為10m全雙工試一下。也不排斥網絡卡壞的原因。同樣解決了我一一直沒搞明白的問題 要是你說的那種情況,那說明路由,網線,網線介面,還有你的網路都是好的,只有你那台連不上網的電腦裡有問題了。先防毒看看,...

路由器撥號成功但是不能上網貓直接連電腦撥號成功還是不能上

一 可以通過電腦管家網路修復功能修復一下。1.開啟電腦管家,點選工具箱。2.找到網路修復工具 3.點選 立即修復 即可。二 也可以使用命令重置網路。1.在 開始 選單找到 執行 2.然後在裡面輸入cmd3.出現的命令提示框內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 按 enter 鍵。重啟計算機...

電腦開機後鍵盤不能用的問題,電腦開機鍵盤不能用

回答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您好 一般是驅動的問題 重新插拔一下即可解決提問抄作了不行 抄作了不行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鍵盤燈亮一下就沒有反應了 回答現在是只有小鍵盤不能用還是都不能用 提問就鍵盤不能用 就鍵盤不能用 回答之前沒有進過bios改過設定吧 就是開機按f8 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