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如何刷題,法考刷題怎麼刷?

2022-09-26 02:50:07 字數 5251 閱讀 9545

1樓:

需要科學刷題,也就是邊刷題邊總結,這樣才能提高。畢竟考到刷過的題的可能性太低了。

但出題有規律,解題有方法。

相關的學習資料,網盤免費分享給你,實時更新,值得收藏。

法考資源實時更新

?pwd=2d72提取碼:2d72

資源包括:

2樓:萬國法考

1、熟練解題思維

基礎知識點要夯實,對於每類題型,題型特徵是什麼、解題方法是什麼熟練掌握,解題的時候要有自己的思維框架,不能盲目做題,對了可能是僥倖,錯了也不知道錯在**,就失去了做題的意義。

2、注重模組的時間分配

整個考試的各個模組時間要合理分配,首先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然後分配好個模組的時間,對於可以保證正確率的模組可以適當增加一些時間,對於較難的模組可以適當取捨,切忌遇到難題時在個別題目上浪費過多的時間。

3、刷經典套題,整理錯題本

真題對以後的命題趨勢也有預示作用,可以多做幾遍,仔細研究。做題的同時,一定要整理錯題本,做好筆記,機會總是留給努力付出、精心準備的人,對於自己薄弱的環節,可以重點突擊,各個擊破,才能突破瓶頸。

4、定期模考

定期模考,可以還原考場的真實狀態,增加緊迫感,全面復刻考場狀態,增加考場經驗。

5、要做一套完整的卷子

這時候,不僅要追求正確率還要做題速度,來適應考試的節奏並且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可以先做自己最擅長的部分,進入狀態,效率就提高了。

3樓:傳說中的凱撒

每學完乙個章節後,刷對應的真金題圖書。以鍾秀勇的民法為例,學完法人這一塊內容後,到真金題圖書上面找到對應的題進行練習,能夠起到查漏補缺的作用。當你刷完一本真金題之後,可以買一套瑞達5年真題套卷進行練習。

做完題後立即看答案+解析,分析自己與答案的差距在**,整理好錯題本。

記住,刷題工程量非常大,一定要耐住性子,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4樓:中公教育

按學科做歷年真題(時間允許的話,至少練習 5 年的真題),認真對待每一道題,仔細研究答案對每個選項的詳細解析,再一次強化考點,做到正確理解和運用知識點,提高做題正確率。對於錯題的知識可進行重點標註,方便後續有針對性地覆盤,加深記憶。

法考刷題怎麼刷?

5樓:

要有技巧的刷,通過刷題發現解題思路和方法。

相關的學習資源,網盤免費分享給你,實時更新,值得收藏。

法考資源實時更新

?pwd=2d72提取碼:2d72

資源包括:

6樓:傳說中的凱撒

一、試卷型別的真題

按照年份,可以留出三年的試卷,做考前衝刺階段模考練習。其他年份大家可以每天刷1-2張試卷並做試卷分析。

由於法考改革後,客觀題真題官方不再公布,但大家可以跟著瑞達老師的課程走,大多都有近些年的真題內容。

相比自己單單看答案,配合老師自己的詳細解析,更容易把考題所考的知識點理解透徹。

二、考前刷題,講義是補充

到了現階段,大家的知識體系應該已經搭建好,所以直接刷題,而不是再看一遍講義。

背誦講義每天還要繼續背誦,但是刷題不是以自己先看了一遍書為基礎的。分析試卷的時候,如果遇到盲點,可以重新回歸講義。

三、模擬題區分重點科目

瑞達出的168模擬題是必做的。如果時間有限,推薦做民法、刑法、刑訴法等科目的168模擬試題。因為這些個科目,涉及法律法規的變動,模擬題能對立法新修訂的部分進行回應,這些是真題無法達到的。

7樓:中公教育

是該先聽課,還是一邊聽課,一邊做題來加深對學習內容的理解。總體上,應該是先聽課看書,然後做題,畢竟,掌握知識還是要靠看書、聽課。通過做題的方式來學習知識,是本末倒置。

但也可以分分情況,比如刑法,必須在系統學習後再做題,刑法體系性太強,牽一髮而動全身,掌握乙個知識就做相關知識點的題是比較困難的,因為a知識點的題往往涉及b知識點的內容,至少總則是這樣。其它科目,如果知識點之間的聯絡不大,掌握乙個知識點後,做做題,強化鞏固深化一下倒是可以的。

法考客觀題應該怎樣複習?

8樓:

[只有考過了客觀題考試才能繼續參加主觀題考試。客觀題的合格成績在本年度和下乙個考試年度內有效。《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在考試方式

9樓:山東中公

客觀題、主觀題兩者考察的具體知識點內容並沒有太大區別,只是考察方式不同,所以說考生熟練掌握相關知識點內容才是最重要的,客觀題先考試,所以在備考時應該先側重客觀題複習,在客觀題考前乙個月左右再複習主觀題,不能等到客觀題考完試之後再複習,因為那樣會晚了。

考生可以花兩個月的時間,系統的學習法考的相關知識,構建知識體系,不斷進行鞏固和完善。同時,一定要保證做題的數量和質量。不斷的刷題,不僅可以提高做題效率,還可以更進一步鞏固對相關知識點的掌握。

考前乙個月,建議考生背誦記憶部分學科知識,做一定量的模擬題。背誦學科知識,需要統籌規劃,具體安排每一學科所用時長,確保記得住、記得準。建議考生背誦記憶的學科以理論、三國、商經、民訴、刑訴為主。

而目前法考生的備考程度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一、還沒開始備考的脫產群體

對於脫產學習的考生,建議大家抓緊時間開始備考了,因為是脫產學習,相對來講學習時間還是比較充足的,但長期堅持下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建議這些考生們每天的學習時間盡量不要低於8個小時。現在開始學習可以先學民刑,然後再學行政法,其次是民訴、商經知、刑訴、理論、三國,從現在開始基本上到7月中旬可以在學一遍,到考前可以再複習兩輪。

二、尚未考試備考的在職群體

在職考生與脫產群體不同,每天學習時間有限,但也要保證至少4個小時以上,這些考生大多有一定的法律基礎,要不然也不會這麼晚開始學習,當然如果你真的沒有基礎的話更要多花點精力在備考上了。不過考生第一輪複習也不要慌,要高質量去複習,為之後的備考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在複習三大實體法的群體

大多數考生現在處於複習三大實體法的階段,雖然相比那些還沒有開始複習的考生要好很多,但複習時間還是有些緊張的,考生在學完民刑之後要盡快完成行政法的學習,然後再向訴訟法轉變!

四、已經複習完實體法的群體

現在已經複習完三大實體法的同學進度還是非常可以的,要進行實體法向程式法轉化,不能一直死磕民刑了,當然並不是說不看民刑,而是將時間進行壓縮,以學習訴訟法為主的同時,還要抽一些時間學習實體法。

現在已經進入5月中旬,無論學習到了哪種程度,大家都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換老師了,很多考生來說已經學習有一段時間了,備考時間越來越短,現在頻繁的更換老師對考生的備考還是有很大影響的,跟著乙個老師一直堅持下去通過法考還是沒問題的,當然如果老師特別不適合就另當別論。

2、歷年真題要趕緊刷起來了,歷年真題是法考的重中之重,刷真題才能對自己進行更好的檢驗提公升。

3、不要在乎錯題的數量,錯題反而是你掌握不好的地方,要做好筆記,對這些錯題要進行反覆的練習。

4、心態要穩住,法考的難度還是很大的,每年棄考的考生有很多,所以考生一定要穩住心態堅持到最後。

5、民法典要出來了,如果其他科目學完了先把民法學一遍,不用像原來那樣整體都學一遍,主要學習那些經常考察的一些不怎麼變動的重要考點。

10樓:傳說中的凱撒

在學習前,為自己制定乙個科學的複習計畫是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我們要知道自己學什麼、怎麼學、學到什麼程度。按照自己的複習計畫進度走,知道每個時間節點應該做些什麼,合理安排複習時間,同時也能提高法考通過率!

第一輪:夯實基礎(1月初—3月初)

夯實基礎階段需要我們全面系統學習三大實體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的知識點,經過本輪課程學習,我們要達到:

1、三大實體法的重難點、高頻高點,配合真金題理解知識點。

2、做完真金題,整理好錯題本,把錯題所對應的知識點理解透徹,因為這些知識點會成為你的備考難點。

3、熟悉三大實體法的基本概念、基本原則、基本理論,疏通基本脈絡,搭建自己的知識體系。

第二輪:強化提公升(3月中旬—6月下旬)

到了第二階段,我們需要對5個分值佔比較高的部門法著重學習:

1、全面學習民法、刑法、行政法、民訴法、刑訴法。這5個部門法的重難點和高頻知識考點一定要掌握,時間充裕的情況下,過一遍理論法、商經法、三國法的精講課程,理解即可。

2、重點鞏固第一階段中沒有完全理解的知識點,攻破自身的薄弱點。

3、利用真金題或5年真題套卷,培養做題感覺。

4、刷題後要深入分析答案,對錯題要引起重視,學會歸納和總結,下次再遇到同類題型可以輕鬆破解。

第三輪:衝刺背誦(7月初—考試前)

最後階段,考前**記憶期,要學習側重於背誦的科目,全面學習理論法、商經法、三國法。在這個階段,精粹和背多分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直接拿來背誦。結合前期的錯題本和筆記,對常錯知識點進行最後突破。

科學的複習計畫是不斷調整的,我們應對自身的複習情況和複習進度,適當放慢/加快節奏。當然,勞逸結合才能讓我們所學的知識最大化產出。

如何複習才能更容易的通過法考

11樓:希律法考

打造具體有效的複習方案,應著重把握以下三個方面:

首先,應關注一些共通的方法、經驗、技巧,避免一些普遍的教訓。譬如,在資料準備上,許多人具有資料過多、資料資訊落後、不會使用資料、題海戰術、偏科準備等問題;在知識性問題上,許多人具有全面撒網重點不明或只抓重點、知識體系不全、輕信內部押題與模擬得分、死記硬背不理解、思考問題鑽牛角尖、知識點法條不熟等問題;在複習心態上,許多人具有焦躁不安心理波動大、信心不足或盲目樂觀、臨場準備與發揮心態失衡等問題。司法考試複習攻略,必須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其次,複習攻略因人而異。法律的思維能力、對法律理念的理解能力、對法學各學科的熟悉程度、對司法考試流程的熟悉程度、複習地點、職業現狀等因素的差異,決定了不同法律基礎的考生,複習攻略的差異。對於法律基礎弱的考生而言,信心的飽滿、知識點梳理的明晰、嚴格的複習步驟、掌握「適當放棄」的藝術等尤其重要;對於法律基礎強的考生而言,心態的平穩、知識要點的準確性、針對薄弱環節的查漏補缺等必不可少。

司法考試複習攻略要實現量體裁衣,關鍵是根據各自的實際情況,分清強項弱項,重點突破。

再次,複習攻略必須與具體複習過程密切結合,量體裁衣地確立一些具體的方案。無疑這點必須要考生自己合理安排,並進行及時的調整。

朋友們,面對司考為自己量身定製一套「高檔」的複習方案,讓我們從容應對法考。祝大家2023年法考都能一舉成名天下知!

法考的客觀題和主觀題都考什麼,2023年法考的客觀題主要考哪些內容?

客觀題考試內容主要是以選擇題為主,其實把知識點掌握了,大量刷真題即可。因為客觀題考試範圍非常廣,因此難度不會很大。難度大的就是主觀題,這裡著重說一下。下面以刑法為例 刑法主觀題命題模式 一 一問一答式 該命題相對來說簡單,給出乙個具體的案件事實和情節,讓考生根據所學的刑法知識點去回答具體的問題。這種...

軟考學習如何刷題

刷題重點在於題量大,之前用過軟考題庫 ios 歷年真題,有講解 請問軟考中級軟體設計師備考,全部往年試卷試題都熟練掌握了並且記住了,這樣能保證考及格嗎?需要活學活用。不能死記原題。記住往年試題的答題思路和解題技巧,這樣在新的題目面前可以靈活運用,保證自己答題思路的正確性。進而得到高分。軟考程式設計師...

法考主觀題的通過率是多少,法考客觀題和主觀題多少分算通過?

在2018年的法考過程當中,全國一共有60.4萬人報考,有47.3萬人參加第一階段的考試,其中19.2萬人獲得通過。在19.2萬人當中,有18萬人參加了第二階段考試,其中有12萬人通過考試。由此可以計算出2018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的通過率為66.7 因此我們也可以看出通過了客觀題筆試後,參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