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勤儉節約樸素的生活習慣是否要傳承辯論賽

2023-03-04 16:35:02 字數 1722 閱讀 6118

1樓:冉明華豐都

那是必須的哦,丟不得的。

對於每個人,特別是青少年來說,在現實生活中如何做到勤儉節約?

2樓:網友

主要還是要提高自身對勤儉節約的意識吧。有了這個意識才會自覺的付出行動。

現在大家物質生活條件都還可以,漸漸就忘了勤儉節約這一美德。對於我國資源匱乏這一事實,勤儉節約是必須的。對於個人來講,有時省了就是賺了。

青少年的話,要讓他們認清現實,一些已經有的東西就不要再買了。一些奢侈的用品可以找替代品,不要那麼奢侈。對於水電什麼的,告訴他們國家的現狀,有很多貧困山區的孩子還缺水缺電,自己要懂得珍惜。

要是實在做不到不浪費,可以跟孩子說用掉的水電費要從他的零花錢裡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浪費糧食,不浪費紙張,不大吃大喝。

4樓:那天愛上帆兒

限制生活費,並且須教育到位。

5樓:好學生

個人經驗,最好每個月適當給自己基本生活費規定個範圍比如500~600,然後把這幾百塊分成幾大部分,首先最重要的事伙食部分必須先預留不能亂動,然後是衣服呀,生活日用品呀,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就預留一部分,剩下的當做自由資金,可以拿來看電影、旅遊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要從點點滴滴做起,就像古人說的:「誰知盤中餐,粒粒艱辛苦」。勤儉節約要從小孩做起。

勤儉節約和享受生活不矛盾辯論

7樓:網友

享受生活不等於是不勤儉節約,享受生活是建立在自己已有的物質基礎上,有錢為什麼不花,賺錢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享受生活。難道就能說賺錢是為了浪費嗎?

享受是一種權利,誰都有的權利,每個人的享受都是不一樣的,窮人難道就不知道或者不會享受嗎? 享受生活不一定要花很多的錢。節約是一種素質一種美德,不是一種義務。

你有吃大餐的資本,為什麼還非要去吃小攤。你能天天吃大餐是你的能力,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去苛刻自己。

窮人家的父母長輩省吃儉用顧家,難道能說他們是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嗎?能說他們不勤儉節約嗎?既然他們懂得享受生活。並且勤儉節約,那就沒有矛盾了。

提問題的話你可以去搜尋一下那些歷史人物 比較有說服力 比如一些簡樸的皇帝之類的任務,就不舉例了,你按照自己的辯論情況去查詢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也能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不一定鋪張浪費。春天看花,秋天看月,沒有花費但也能享受。你能說是矛盾嗎?

9樓:不得李

勤儉是美德,享受要有資本。

所以根本不矛盾。

為什麼要在全社會倡導勤儉節約的社會風尚

10樓:昊懸天下

①中國共產黨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②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③我國仍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水平比較低且發展不平衡。人均資源占有量少,資源相對不足。我國目前仍有相當一部分貧困人口未解決溫飽間題。

④人們的公民意識和主人翁意識在不斷增強。

⑤「尚儉」作風和「光碟」行動有利於落實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落實可持續發展戰略,更有利於提高人們的保護環境和節約資源的意識,有利於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

辯論賽題:「當今社會我們應該節儉」開篇陳詞與總結陳詞

勤儉節約的作文,勤儉節約的作文二十字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無論家裡的收入高低,再有多富裕,我們都應該勤儉節約,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勤儉節約習慣。有一件事我記憶猶心。那是去年春節期間的一天,爸爸要在家裡請客人,中午的時候,家裡來了許多客人,這下該我們忙活的時候到了。我為客人洗水果,爸爸就忙著現...

節約的好處,勤儉節約的好處有哪些

達,物資豐富,但是,我們還應該發揚老一輩的優良傳統,應該勤檢節約,因為地球的能源是有限的。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養成好習慣。也許你會問我怎樣節約,我現在就告訴你。吃飯,不要把飯菜掉地上,碗裡不要盛飯如果記不住,就記住 憫農 夏天空調開二十六度以上,又接約又划算,但不過最好是開電風扇,這樣可以省電,省了...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內容

勤儉節約的美德如甘霖,能讓貧窮的土地開出富裕的花 勤儉節約的美德似雨露,能讓富有的土地結下智慧的果。古人云 儉,德之共也 侈,惡之大也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勤儉節約是國人的一種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小到乙個人 乙個家庭,大到乙個國家 整個人類,要想生存,要想發展,都離不開勤儉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