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電流繼電器與熱繼電器有什麼區別?都有什麼用

2022-06-05 17:45:03 字數 639 閱讀 8480

1樓:泣芙吉春

過流繼電器內有過流動作線圈,線圈測得過電流就動作.熱繼是電流超過額定值熱元件就會發熱彎曲斷開觸點,兩者都能保護不會超負荷執行

2樓:同青芬延詩

熱繼電器這是一種利用熱效應而動作的繼電器。一般分為溫度繼電器和電熱式繼電器。熱繼電器的驅動部分是雙金屬片。

雙金屬片由膨脹係數不相同的兩種金屬材料復合而成,兩層金屬中膨脹係數大的一面叫做主動層,小的一面叫做被動層。受熱時雙金屬片的主動層伸長率大於被動層,迫使雙金屬片向被動層方向彎曲變形,溫度下降後雙金屬片向主動層方向彎曲變形。

過流繼電器具有反時限特性,應用於電機、變壓器等主裝置以及輸配電系統的繼電保護迴路中。當主裝置或輸配電系統出現過負荷及短路故障時,該繼電器能按預定的時限可靠動作或發出訊號。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複合式的,由公用乙個線圈的感應式和電磁式的兩個元件組成。

當繼電器的線圈通以交流電流時,則在鐵芯的遮蔽與未遮蔽部分產生兩個具有一定相位差的磁通。圓盤在此磁通的作用下,產生轉矩。在20%~40%動作電流整定值下,圓盤開始轉動。

此時由於扇齒與蝸桿沒有咬合,故障電器觸點不動作。當線圈中的電流增大至整定電流時,電磁力矩大於彈簧的反作用力矩。框架轉動,使扇齒與蝸桿咬合,扇齒上公升。

在扇齒頂杆的推動下,使動鐵動作,觸點閉合。

為什麼電流繼電器線圈匝數少導線粗,而電壓繼電器線圈匝數多導線細

乙個是靠測電流來動作的 乙個是靠測電壓來動作的 測量不需要很大的功率 電流通過 減少損耗 這樣要粗導線 電壓測量要減少電流通過 這樣減少損耗 因為電流繼電器是串聯在電路裡的,所以電流繼電器線圈導線上流過的電流跟電流電路中的電流一樣大,導線細了電流發熱會燒斷導線!電壓繼電器是併聯在電路中的,所以要有很...

熱繼電器故障有哪些熱繼電器故障處理方法

現在每戶每家都會有電器,不想以前古時候那麼落後了,但是電器用久了之後難免都會出現一些故障的。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會出現一些家電故障,有時候就是一個簡單的故障,如果每一次都要找師傅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特別是有時候就是繼電器的小問題,如果能夠稍微瞭解一下可以更好的進行問題排查,那對於熱繼電器一般有哪些故障...

延時繼電器與時間繼電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繼電器就是指在時間繼電器的工作電壓斷開後開始延時動作。它的工作原理是 時間繼電器通電後內部磁保持繼電器從常閉接點轉換到常開接點並保持 在使用者將時間繼電器電源關閉後時間繼電器開始延時動作,此時接點繼續保持狀態 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時間到後接點從常開轉換回常閉形成乙個回歸並等待下一次的延時。延時開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