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適宜的愛 幼兒老師該怎麼做

2021-03-16 22:07:38 字數 1416 閱讀 2977

1樓:來自大溶洞和善的清風

小孩子應該受到更多的鼓勵和表揚,增強他們的自信心。讓孩子們可以身心健康的生長,就是對他們最大的愛。

幼兒教師如何去愛孩子

2樓:中公教育

教育家蘇霍母林斯基曾經說過:「教育的技巧和全部的奧秘就在於如何愛護兒童,高尚純潔的愛是教師和兒童之間的一條通道。」因此,我們曾把打罵孩子、體罰孩子視為做幼兒教師的恥辱,我們也曾經把變相體罰、歧視孩子當作沒有師德;我們開展大討論「愛孩子賽媽媽」,「教師的愛」,以此激勵幼兒教師傳播自己的愛。

在《規程》、《綱要》頒布、實施的今天,每位一線的教師都能談出無數的愛孩子的感人事蹟,是否愛孩子已經不是我們幼兒教師的難題、重點,有時我們也會自信的講「世界上再沒有比幼兒教師的愛更博大無私的愛了。」幼兒教師的付出、辛苦,也的確得到社會、家長、教育界同行的認可,可是,當「我喜歡老師,老師不喜歡我」的話語傳到我的耳中時,我還是無顏以對。

素質教育發展到今天,作為一名專業的幼兒教師應該怎樣愛孩子?應該關注孩子的什麼?應該怎樣表達自己的愛?怎樣做才是適宜的教育行為?我做了深深的反思。

首先,要把自己對孩子的愛講出來。我曾經十分的崇尚「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也執著的相信「日久見人心」,甚至把自己的歡喜、愛藏在心裡。儘管現在的我已經非常的開放了,可是性格的內向還是導致我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著情感。

你深沉、內斂、含蓄,這本身沒有錯,錯的是,物件沒有找對。幼兒園的孩子畢竟是幼兒園的孩子,他們的年齡特點決定著他們體驗愛的獨特方式,只有將你的愛說出來,告訴她,讓她聽到,給她感性的刺激,她才會有感覺,她才體會的到。因此,以後我不再會吝惜自己內心的愛,勇敢的把它說出來,讓我帶的每乙個孩子都能有切身的感受:

我愛老師,老師也愛我。

其次,要關注個體差異,做到因人施教。「因人施教」似乎是老生常談,但是,如何用適宜的方式去對待不同的孩子,卻是永恆的話題。孩子來自不同的家庭,感受和體驗愛的方式有著「聽得見,摸得著」的相同,又有著「以自我為中心」的不同,有的孩子喜歡摟一摟抱一抱,有的孩子喜歡教師的觸控,有的孩子喜歡讚揚、誇獎,有的孩子喜歡鼓勵、支援……總之,掌握孩子的個性特點,根據孩子個體差異,有的放矢的實施教育,表達愛,才是最為有效的教育方式。

最後,要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幼兒教育在我們國家發展了一百年,幼兒教師的「觀念與行為」也有了空前的進步,我們蹲下來與孩子們講話,我們關注每乙個孩子,我們盡其所能挖掘教育內容,我們任何創造機會與條件,我們抓住每乙個教育契機,但是,我們更應關注的還是孩子們的心理健康。任何表面的、口號的、形式的愛都不是我們幼兒教師追求,你的一頻一笑、一舉一動、甚至乙個眼神,都有可能牽動孩子內心敏感的神經,或開朗、或閉塞、或愉悅、或怯懦……因此,孩子心理的健康才應該是我們教育的最終目標。

我也將把它當作我做專業幼兒教師的理想去追求,去詮釋。

「我喜歡老師,老師也喜歡我。」如果每乙個孩子都這樣對我講話,我想這該是對我——專業的幼兒教師最高獎賞吧,我願意為得到這種獎賞而努力。

幼兒園老師兇該怎麼辦,孩子老說幼兒園老師兇怎麼辦?

不是老師凶不凶的問題 一般比較內向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 有的孩子在家跟在學校完全判若兩人 呵呵 不願意去學校的孩子慢慢熟悉了就好了 都要有個過渡期的 適應過來就好 了 等時間長了孩子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都熟咯 他就會很樂意的去上學的 至於老師凶不凶嘛 我認為沒有不挨吵的學生 也沒有不吵學生的老師 其實...

單親孩子該怎么做,單親孩子該怎麼做?

首先 我很同情你 你把該說的都說了。其實你母親什麼都明白,你需要做的就是以你兒子的身份去勸他。你可以問她 是否希望你有乙個好的前途,讓他把生活得注意力轉移到你的身上。把一切寄託都放在你的身上。至於用什麼方法,得去貼合實際去做。記住你一定要讓你的母親感覺你愛你的媽媽比愛你的爸爸多!你母親就是太寂寞,你...

如何給老師寫孩子寫評語幼兒園,怎麼寫幼兒園老師評語

非常感謝老師對某某的培養!在這段日子裡,寶寶的變化我們都看到眼裡,記在心上,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進步,這是我們一家人最感開心的事!十分感謝老師們對孩子愛心關懷和辛勤的教育!這半年來我的孩子學習成績有很大提高,可以看得出他的努力,作業字跡端正而且認真,準確率很高,回到家會自己寫作業不會讓家長來催,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