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愛崗敬業的認識和打算,談談你對敬業愛崗精神的認識100字

2021-03-04 05:33:53 字數 5692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針的給他打兩針。沒病裝病的。打三針。沒什麼說的。扯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抓住1個打1個!(打針)

談談你對敬業愛崗精神的認識100字

3樓:name黃帥哥

「愛崗敬業」是人類社會最為普遍的奉獻精神,它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乙個工作崗位是乙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往往也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可以說,愛崗敬業不僅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是社會存在和發展的需要。

愛崗敬業精神是任何工作崗位不可或缺的支撐,公司「增強責任,提公升道德,我與企業共奮進」主題實踐活動的開展,加強了員工的自我提高,凝聚了員工的進取精神,從而提公升了每乙個員工實現自我價值、幹好本職工作的內在源動力。我認為,「愛崗敬業」的實質就是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 「愛崗敬業」不光是嘴上說說,應該從思想上提高認識,以新的思想、新的姿態投入到工作中,牢固樹立「愛崗要敬業、敬業要精業」、「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的工作觀念,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主動性。

「愛崗敬業」的精髓是做好工作。做好工作就是通向高山之巔的階石,缺少了這樣的階石,就會走彎路、摔跟斗,甚至半途而廢,只有甘於並善於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才能認識到以往工作的不足,才能改變工作方式取得收穫,才能推動公司的磅礴發展。

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須經歷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這樣乙個迴圈往復的過程,需要有科學的態度和不懈進取的精神。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就要一切從實際出發,立足實際,腳踏實地。這就要求我們必須認清自己所在部門和公司的實際情況,根據自己的特點,制定目標措施,明確方法步驟,使工作有的放矢、一步乙個腳印。

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需要端正的態度和紮實的作風。一方面,對於已經確定了的目標、看準了的事情,就要咬定青山不放鬆,力求每一項工作都出成效,每一件事情都有著落;另一方面,要善於抓主要矛盾,善於總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而從中吸收到精髓為己用。

幹事業、做工作,倘若沒有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缺乏埋頭苦幹的勁頭,那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只要我們上下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熱愛本職、注重團結、勇於改革,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正在做的事情,我們一定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請談談您對愛崗敬業的理解,不少於三點

4樓:520韓丫頭

愛崗和敬業既相互聯絡,又互有區別。從二者的聯絡來看,愛崗是敬業的前提,敬業是愛崗的體現。乙個熱愛教育事業的人會更加認真地創造性地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完成好自己的教育教學任務;乙個敬業的人會在認真負責其所從事工作的過程中體驗到教育教學的快樂和幸福,從而進一步熱愛教育事業。

從二者的區別來看,愛崗更多是一種情感體驗,敬業更多是態度和行為體現。二者相互聯絡、相互促進,在愛崗敬業的踐行中做乙個幸福和快樂的人,乙個有工作績效的人。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做到愛崗敬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愛崗敬業"望文生義地講一

講自己對這個片語概念的理解和看法.:"愛崗敬業"應當屬於職業道德範疇.因為"愛"是心理動詞,"崗"是名詞,指工作崗位;"敬"也是心理動詞,"業"是名詞,指從事的職業.

顯然,"愛崗敬業"的意思就是"熱愛工作崗位,尊重職業規範"的一種心理和態度,簡要說就是一種職業道德精神.

工作崗位有很多種,不論那種崗位,都應當遵守乙個基本的社會公德,這就是要遵紀守法.因為遵紀守法是維持社會正常秩序的基礎,同時也是保證社會各項事業正常,順利,健康發展的基本條件.如果人人都能遵紀守法,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自然就會形成.

反之,如果一部分人不遵紀守法,特別是領導崗位上的人整天琢磨如何欺上瞞下,弄虛作假,結黨營私,以權謀私,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跑官要官,買官賣官,搞特權享受,**行賄,或者滿身官僚主義思想作風,不但談不上"愛崗敬業",而且會敗壞職業道德,敗壞黨風,政風,敗壞社會風氣,嚴重危害社會主義事業的健康發展,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造成極大的傷害.

被領導者如果不遵紀守法,整天琢磨用什麼手段和辦法討的領導的歡心,進而得到領導的提拔重用,達到公升官發財的目的,就會把精力時間主要用在研究琢磨領導的喜好和需要上,甚至挖空心思研究發現領導的人性弱點,千方百計去討好,巴結,迎合領導的意圖和需要,只把與上級領導保持一致作為基本原則.而不管是否違法亂紀.這些人的職業道德其實就是唯上是從.

他們的職業目的就是公升官發財.凡是被懲辦的**,在其周圍都可以發現有一批這樣的被領導者.

真正的愛崗敬業者,首先有很強的法紀觀念,有很強的社會責任感和正義感,其次,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能自覺的遵紀守法,不會違心的去做有損國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敢於堅持原則,在人格上決不自甘墮落,在為人處世上公正,誠實,負責,對違法亂紀的人和事敢於鬥爭和抵制,有高尚的理想和追求,也有很強的事業心和公益服務熱情.這是愛崗敬業的基本素質要求.只有具備這樣的素質,才能真正做到愛崗敬業,才能自覺的努力鑽研業務,勤奮工作,認真負責,盡力把崗位工作當成自家的事做好,並精益求精,勇於創新.

如果人人都能具備這樣的素質,我們的各項事業將會多麼興旺發達!和諧社會的理想將會很快順利實現.

客觀的看,愛崗敬業精神也需要一定的心理基礎.我們知道,人的個性,志向,興趣愛好各不相同,不同個性,不同專長的人適合的工作崗位也不同.現在社會還不能保證充分就業的情況下,能擁有乙個適合自己個性特長的工作崗位已經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教育家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換言之,興趣也是愛崗敬業的重要心理基礎.俗話說: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雖然很多人都不一定能選擇到自己喜歡幹的工作崗位,但是,人這種高階動物天生就具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和創新能力,只要有一顆為社會文明的發展做貢獻的善心,只要願意做乙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和有高尚道德的人,不論從事那種行業,在任何工作崗位上,都會自覺的遵紀守法,自覺的鑽研業務,勤奮工作,努力創新,盡可能做出自己的最大貢獻.這就是真正的愛崗敬業精神.

我相信,如果人人都具有這樣的愛崗敬業精神,人人都能自覺的遵守職業道德,和諧社會的理想就很快能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主動。不要認為交給你的工作沒有做過,沒有經驗,沒有先例為由,去搪塞了事,去敷衍工作,一名優秀員工每天絕對不會只限於做那些自然而然的事情,做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而是積極主動去做一些超越界限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2、誠信做人。成事先**,乙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誠信。誠信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對上司、對公司的忠誠。

3、敬業精神。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有很多人覺得打工就是在別人的企業中出賣自己的勞動力,會為自己能偷懶而沾沾自喜,蔑視敬業,認為那是愚蠢的行徑,殊不知,付出才有回報。

對於得過且過,消極懶惰的人來說,成功只是睡夢中的曇花一現。

愛崗敬業是愛崗與敬業的總稱。愛崗和敬業,互為前提,相互支援,相輔相成。「愛崗」是「敬業」的基石,「敬業」是「愛崗」的昇華。

愛崗敬業指的是忠於職守的事業精神,這是職業道德的基礎。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敬業就是要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

從乙個城市來說,沒有人當市長是不行的;同樣,如果沒有人去掃地、清除垃圾也是不行的。想當市長的人多的是,想掃地的人肯定不多。但在乙個城市裡,市長只需要一人,清潔工人卻需要幾百人、幾千人,甚至幾萬人。

無論是心甘情願的,還是不得已而為之的,只要是在自己既得的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盡心盡力,遵守職業道德,這就是一種普遍的奉獻精神。

愛崗敬業是平凡的奉獻精神,因為它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且應該具備的;愛崗敬業又是偉大的奉獻精神,因為偉大出自平凡,沒有平凡的愛崗敬業,就沒有偉大的奉獻。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正呼喚著億萬具有愛崗敬業這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精神的人。具備愛崗敬業這種平凡而偉大的奉獻精神的人,永遠都是強大民族的脊梁。

7樓:搞不懂先生

愛崗敬業是愛崗與敬業的總稱。愛崗和敬業,互為前提,相互支援,相輔相成。「愛崗」是「敬業」的基石,「敬業」是「愛崗」的昇華。

愛崗敬業指的是忠於職守的事業精神,這是職業道德的基礎。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敬業就是要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

要做到乾一行愛一行,熱愛自己的崗位,尊重自己的崗位,不埋怨,不詆毀。用熱愛的心情去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與善良

結合你對綜合櫃員制的認識,談談你對愛崗敬業的理解 5

9樓:

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自己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基礎和前提。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愛崗是對教師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教師如何做到愛崗敬業?

1、教書育人,盡職盡責。2、學而不厭,誨人不捲。3、認真工作,不敖衍塞責。

4、勤奮鑽研,科學施教。5、淡泊名利,育人為樂。

愛崗敬業有關的演講稿,對愛崗敬業的認識深刻,怎樣對待將來的工作崗位的認識觀點正確,1000字左右。 70

10樓:丨四季甜橙丨

今天,我榮幸的站在這裡,心情激動不已。作為一名站務員,我能夠在我們寬敞明亮、煥然一新的中心站裡工作,能夠為旅客排憂解難,為他們獻上自己的一片愛心,並通過自己的工作能讓他們記住「******x」,我感動無比的充實和幸福。曾經我是那樣的憧憬著這份職業,而當我真正立足於崗位上的時候,常常意識到肩上的責任是多麼的重大,在無數工作作中,我們的工作平凡得就象海灘上的一粒細沙,但在陽光的照耀下一樣會閃耀金光,而作為一名普通的站務員,我會用我全部的熱愛和真情來對待我的工作和每一位旅客,把我們優質、方便、規範、真誠的服務作的更體貼、更完美。

點滴的平凡中,讓我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記得那位神情恍惚的老人是***的一位旅客。當我把她請進重點旅客休息室,交談中,知道她有一位患了精神病的女兒,但聽她的描述,我知道那是他們老人迷信愚昧的說法,她女兒只是心裡抑鬱、宣洩自己的一種表現。

我說了自己的看法,並勸她不要再找那些看異病的人去害自己的女兒。老人聽了我的話象遇到救星一樣,臨走時,含著眼淚問我,能不能幫幫她,開導開導她的女兒。同為母親,看著她焦灼無助的眼神,我答應了她。

通過幾次長時間的**交談,竟真的起了作用,女孩不再有以往那些過激的行為,還跟我說了很多她的心裡話,並要求她的母親帶著她來到我們站裡,一定要見見這個不知姓名的站務員姐姐。看著她們母女淚流滿面的握著我的手,對我表示她們的感激之情,我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和欣慰。

當我把那位沒坐上車,而旅店即使在我交了錢的情況下,也不肯收留的老人帶回家的時候;當***為丟了錢和生活困難的旅客掏錢熱心相助的時候;當***把乙個個胡攪蠻纏的旅客接待得滿意而去的時候;當我們一次次的把有各種各樣困難的旅客送上車的時候;旅客的千恩萬謝是對我們工作的最好肯定。而所有這一切都源於我們對旅客的無限真情,都源於我們對這份站務工作由衷的熱愛。瀋陽站的企業理念說的好:

至誠無息、止於至善,這句話不也正是我們工作的真實寫照嗎?乙個不善良的人、乙個不真誠的人、乙個不懂得熱愛的人是做不好我們的站務工作的。

美國的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說過: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熱愛工作是一種信念,有這樣一首詩:

生活的確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渴望/所有渴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一切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工作/所有工作都是空虛的,除非有了愛/當你帶著愛工作時,你才會一自己與他人融為一體/當你帶著愛工作時,你才會感到幸福和快樂!

熱愛和真情是我們精神狀態的最佳寫照,是我們站務工作都者必備的思想品質和工作態度,是人與人之間最短的距離。在市場經濟激烈竟爭的環境中,作為我們今天的站務員,只有用我們的熱愛和真情,作為競爭和企業自上而下發展不可或缺的手段,才能為我們的服務提供永不哀竭的力量源。

現在,我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或許平淡,但只要我在中心站這塊舞台上,我就會用我的熱愛和真情作出對旅客最真摯的服務,用我的**和真情回報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期待,讓我們一同用我們的熱愛和真情來建立最和諧的客運站,讓我們一同做最快樂的客運人!

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有關的演講稿,對愛崗敬業的認識深刻,怎樣對待將來的工作崗位的認識觀點正確,左右

今天,我榮幸的站在這裡,心情激動不已。作為一名站務員,我能夠在我們寬敞明亮 煥然一新的中心站裡工作,能夠為旅客排憂解難,為他們獻上自己的一片愛心,並通過自己的工作能讓他們記住 x 我感動無比的充實和幸福。曾經我是那樣的憧憬著這份職業,而當我真正立足於崗位上的時候,常常意識到肩上的責任是多麼的重大,在...

愛崗敬業的意義和價值,愛崗敬業的意義,簡述!求解

愛崗敬業是愛崗與敬業的總稱。愛崗和敬業,互為前提,相互支援,相輔相成。愛崗 是 敬業 的基石,敬業 是 愛崗 的昇華。愛崗敬業指的是忠於職守的事業精神,這是職業道德的基礎。愛崗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敬業就是要用一種恭敬嚴肅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乙份職業,乙個工作崗位,都是乙個人賴以生...

大學生談談你對職業的認識和今後的打算

現在這個社會東西太多,所以選擇的時候要謹慎 仔細。學技術最重要的就是看這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覺得廚師不錯。本來現在廚師就是個熱門職業,那些酒店裡面廚師工資老高了。而且廚師以後還能夠自己開店當老闆,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