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身邊大齡女博士多嗎?嫁得怎麼樣?

2023-03-04 09:55:04 字數 6361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一般嫁的還可以。畢竟,女博士智商比較高。

2樓:網友

多呀,一般都嫁得差。

女博士一般都嫁什麼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一般都嫁什麼人女博士一般都嫁和她同等學力或者是比他更優秀的男人,同道合的人。

4樓:滓閱妨罷窩輪

女博士一般都嫁什麼人?女博士一般都嫁什麼人?一般很多女博士嫁,也就是說跟他平等的嗯,賈比來高的很少嫁的,就是普通人也有一些。就是一輩子都不嫁了。

5樓:你的君王

看他的。只有標準,有的人呢他會喜歡比自己優秀的,有的人呢,他會喜歡比自己差的,有人喜歡有錢的,有人喜歡帥的,每個人都不同,這個之後標準其實跟學歷無關。

女博士一般都嫁什麼人

6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女博士一般比較會嫁有知識文化的男人吧,因為他們的眼光比較高,要求相對來說也比較高。所以他們一般嫁的男人都比較優秀的,都是比較有文化的。

7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你不是一般都嫁給什麼人呢?其實你不是下來他喜歡的人嗎?就是說他兩個人願意的情況下,就是他喜歡的人,一般的都是嫁給一些條件好的。

8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女博士嫁給有身份,有權勢,有知識,有文化的人比較多。

9樓:快樂公子

一味的追求幸福美好是天真的。生活本來就是要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之所以你在抱怨很苦,很受傷。

10樓:開開心心

女博士的話,一般都是嫁給一些她喜歡的,也喜歡他的人,所以嫁的也是比較,好的。

11樓:佔瑩華

女博士屬於高學歷的人,他們一般都會加給技術型的精英。或者是企業裡的高管等等,總之他們的眼光會非常高。

12樓:庹映菱

一般情況下,女博士肯定是找一些研究生或者博士生博士後之類的要嫁的。

13樓:cj情感諮詢陳老師

你不是一般都嫁比較支援相當的人,比如說碩士,比如說博士或者博士後呀。

14樓:隨緣

要麼不嫁,要麼嫁給大叔的比較多。

女博士真的不好嫁嗎?

15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7

親親你好,女博士不是不好嫁,而是不願為了嫁而嫁。都說人分三種:男人、女人、女博士。

我覺得是對女博士的誤解。女博士也是女人,只不過是女人中學歷較高、見識頗廣、較有主見的一種,正因為讀到博士學歷的女人少、花費於讀書的時間較長、對婚姻對擇偶有了更深刻認識,才讓世人對女博士產生了偏見,在不了解的人眼裡:讀那麼多書幹什麼,不如嫁個好男人;那麼大歲數沒結婚,保不准性格詭異、難合群。

女博士嫁不出去僅僅是因為學歷太高嗎?

16樓:來自某地

按照中國傳統擇偶標準,女性一定要找學歷等各項條件比自己優秀的物件,造成女博士可以選擇的範圍太小,男士們往往會認為女博士太難以駕逾,而望而卻步,轉為選擇學歷比自己低的女生。所以同樣學歷,男博士往往就能輕易獲取芳心,女博士就只繼續閨中輕嘆,除了學歷,還有年齡、社會層次等原因。

學歷的作用,以金融投資的觀點來看就是為了保值和公升值,也是擠身為藍籌股的最佳途徑。但其實,學歷有助於事業,未必利於愛情。

17樓:木下無麥

學歷高,當然也有這方面因素。

按世俗觀點,男女婚配要門當戶對,女方學歷較高相對可選擇的配偶群體就會縮小。

如果說情商缺陷,智商高則情商低這個說法不成立,只是部分高學歷的人情商缺陷被人放大。

我覺得,無論男女,如果要想吸引對方的好感,除去相貌身材等硬體條件,性格是最主要的因素,性格隨和、平易近人的人總是會贏得別人的好感。

18樓:迷離欒

相信隨著學歷,經歷的不同。每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都會有所改變,男女皆不例外。女博士的經歷使他不能滿足與乙個膚淺的男人結婚,於是她不斷尋找,那個能與她心心相惜的人———男博士,或者說學歷、經歷更相近的人。

問題是一般情況下,優秀男人在30多的年齡,未婚的寥寥無幾了。於是女博士剩下了。

19樓:告別懶惰

很多人不清楚為什麼有些人不算那麼那麼優秀桃花運卻那麼旺而有些人念很多書,長得也不賴,工作也不錯,卻一直孤單著那是因為這些人不具備一些特質。

能夠吸引別人的特質包括,1、大方,不斤斤計較,對別人不要那麼小氣,吃點虧沒關係2、幽默,交流有話題,很能講,不冷場,平時把好玩的有趣的東西都積攢起來。

3、上進,永遠有超出常人的目標和想法,並付諸於行動4、傾聽,在別人跟你講話的時候你仔細聽他的內容,設身處地的進入他的話題。

5、不恨嫁 人生短短幾十年,在年輕的時候多多奮鬥,在奮鬥的過程中自然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嫁人是自然的,不要陷入恨嫁的怪圈,上帝會安排的,放心。

20樓:別坐我的床

我覺得不盡然是,學歷高嫁不出去的話只是社會上對博士下的籠統的定論,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那你說漂亮的女人嫁不出去也是因為太漂亮了嗎,學歷高或者人漂亮都只是乙個人的一項優勢,認為自己嫁不出去都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的,比如還沒有遇到能夠讓自己託付終身的人,學歷高的人可能對感情方面考慮的比較全面、周全,不會那麼輕易就把自己的終身託付他人,這樣其實也沒有壞處,畢竟是終身大事,多相處相處、

多考慮考慮、多考驗考驗才決定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男人也有問題,天生喜歡對方小鳥依人,死要面子。而高學歷女人呢比自己差的看不上,比自己好的大部分都找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肯能讓男方有壓力的。

雖說現在是個男女平等的社會。

但是 男的在一定程度是還是比女性略佔上峰。

如果自己老婆比自己能幹的話。

有的氣量小的男人受不了的。

而且走出去也很丟臉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學歷高,是男性心理問題,而且這種高度會造成他各方面的緊張,誰願意天天緊張。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高也會伴隨著生活的能力低 眼光也會高 男人一般不會喜歡自己老婆比自己厲害 因為男人都有男子主義 好面子。

25樓:吾心始見

男人跟女人不一樣。自古女人要嫁白馬王子,窮小子哪敢娶公主。男人要娶女人通常要比女人強才會美滿。比女博士更強的男人太少了!

26樓:網友

年紀大也是乙個原因。女方的要求也會很高。

27樓:經常臉無奈

yes你說對了。

男人都喜歡自己強勢點的。

女的建議唯讀研究生~

28樓:滴點**

肯定不是。

是眼光太高。

29樓:網友

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女博士,這第三類人嫁出去似乎有點複雜,男生讀到博士往往感覺想書呆子,所以說智商低。女生容易因為感情耽誤學業,所以女生讀到博士往往情商低,哈哈。學歷高也是一種原因吧,畢竟學歷高眼界就高,所以看一般人就會有隔膜,因此想找到志同道合的男人也就有點難度了,我是乙個男人,從我個人角度來看我是不太喜歡女博士,作為乙個男人要是娶乙個比自己學歷還高的人心裡真是不爽啊,可能是我自己的觀點吧,不知道能不能代表廣大群眾的觀點,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吧,當然也喜歡所有女博同志們早日有所歸宿!

30樓:子良印

不是啊,很多原因,你可以先交往看看,再說學歷,這是社會偏見問題,和男生的喜好問題吧,當然也有你自己的原因啊,會不會太挑,不過如果真的有感覺這都不是問題的,沒嫁出去,只是你還沒找到你喜歡的,和喜歡你的。

31樓:北摩

把男人都嚇住了。 我就是本科後就結婚,後才博士。生活很完美呀!

3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魚找魚,蝦找蝦。男士們得知對方是個女博士,恐怕心裡有壓力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他跟你在一起有壓力,男的自尊心都很強,很容易會產生自卑感。

也許還因為有些人有刻板印象總認為博士都是很刻板,沒情趣的人。

女博士真的不好嫁嗎?

女博士一般都嫁什麼人

34樓:清湛且順眼丶夜鷹

本人化學博士,在乙個常年規模大約六七十人的大組讀博,組裡還算男女均衡,而且人口流動量很大,女博士們的婚戀情況大概有這幾類:第一類是進組讀博的時候已經有男朋友了,男朋友大部分都是本科同學,而這些男朋友很多也選擇了讀博,有的也在我們學校但是不同課題組,有的是在別的國家讀博。這一類還是感情很穩定的呢,大約有4個女生是這樣而且現在已經結婚啦。

第二類是進組讀博的時候沒有男朋友,但是因為某些機緣,在做科研的過程中,遇到了合適的人,就在一起啦,有和本組的男生在一起的,也有和外組的男生在一起的,比如乙個師姐和男朋友認識是因為,那個男生問她「你會養細胞嗎?」,後來他們就在一起了,博士畢業之後,他們倆一起去了美國做博士後,還是在同乙個學校。第三類是完全找學術圈以外的人,可能是相親也可能是通過同學的同學,比如有個師姐就嫁給了軍人成為了軍嫂。

第四類就…博士進組的時候母胎單身,博士畢業的時候還是母胎單身 可能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也可能是因為太過於專注於學術沒有時間吧。當然,這一類人數還是比較少的,圈子整體來說還是男多女少,女生稍微收拾收拾還是會有很多男孩子追求噠。講一點題外話,其實博士期間稍微學學化妝和穿搭,會讓整個人看起來精神不少!

不一定是顏值增長很多,但是給人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顏值特別高,不管性格怎麼樣,都會有男孩子追,但是學術圈有些女孩子真的顏值不出眾,不過性格特別活潑愛笑,或者興趣愛好廣泛,人特別有意思,還是非常吸引男孩子的呢!最後祝廣大女博士都能科研和感情雙豐收!

為什麼大齡女博士都嫁不出去

35樓:文小快

也不是,我不知道怎麼那麼喜歡評價女博士,女博士沒什麼特別的,和其他人一樣,有喜歡的對的人就結婚,沒有就單身,不知道為什麼有都嫁不出去的說法。

36樓:瀲瀲海

因為這樣的女人更在意精神上的契合,更直白的就是沒遇到對眼的那個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都嫁不出去,太片面。

了。單身比率相對比較高而已。

乙個專是女博士正常畢業也屬28歲-30歲了。如果之前沒有物件,現認識,時間比較緊迫。容顏開始走下坡路。和20出頭的女生競爭很有劣勢。

二是很多女博士的各個物質條件都很不錯,不缺房不缺車的。要求男方就自然更高。要麼物質條件更好,或者幽默風趣,要麼談吐儒雅,要麼愛妻顧家。

可是符合這種條件的男生早就在他們25歲前被搶光了。

三是女博士在漫長的讀書生涯中,習慣於兩點一線的生活狀態。心裡經常想的是科研,而不是物件。在相對封閉的環境裡,更難遇到合適的男生。愛情是唯心的,科研是唯物的,兩者有時候很是衝突。

38樓:皇族丨世家

我是你嫁不出去,可能是你要求太高了…

39樓:逆天使者

因為覺得是書呆子沒感情。

為什麼大部分女博士都不容易嫁出去?

40樓:星運賀撥

作為乙個女博士來說,她們大多數都不那麼容易嫁得出去,也是因為自身的學歷太高,擇偶標準同樣也會非常高。而女博士的年齡一般都維持在30歲左右,這樣的乙個年紀想找乙個適合自己的並不容易,而且女生一般不願意接受比自己小的男孩子,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乙個超過30歲以上,事業有成,性格又好,有著高學歷,這樣的男生還沒有結婚,肯定是存在著一些問題。

因此作為乙個大齡女博士來說,應該放低自己的擇偶標準,哪怕是二婚也是應該接受,當然學歷相同,這一點非常的重要。因為兩個人有著同樣的學歷,對於一些生活態度,價值觀,人生觀都會有共同的看待,在兩個人結婚之後的相處也不會出現代溝。物質基礎也不應該看待太重要,兩個人只要共同面對婚姻,一起努力,生活一定會過得好。

在如今的社會上也沒有窮人這樣一說,關鍵是你有沒有那種賺錢的慾望,肯不肯付出汗水。其實很多女博士最終結婚的原因很少有自由戀愛,大多數都是以相親這樣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相親的方式也是可以,關鍵在相親的時候,我們對於對方有感覺,也應該長時間的相處來知道對方的本性如何,這樣才將自己託付給他,如果草率的結合,連對方的性格都不了解,這樣的結果肯定會離婚。

性格的不合適就是會產生更多的爭吵,面對這樣的婚姻,大多數都是一種想要逃離的狀態,所以作為女博士,要知道婚姻不能夠草率也不能兒戲,不要因為自己年齡大就忽略了乙個人的品質,只要把品質拿捏好,其他都是可以忽略。

如何追求在讀女博士?求教對於女博士的看法是?

樓主,不可急於求成,但首先要讓她感覺出你對她很欣賞。不同的女孩子用不同的方法,首先你要了解這個女孩子的性格。根據性格判斷她的喜惡,然後制定具體方法。但框架性的攻略都大致相同 既然要追求她,前提要有相處的機會,就是要面對面。並且,見面的機會是需要創造的,只有創造了見面的機會,勝券才大。呵呵。首先,給她...

和女博士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與女博士在一起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這種女性雖然文化高,但是戀愛方面卻不是很拿手,反而比較好交流,但是每個女人都是天生的福爾摩斯,不要欺騙她,因為總有一天她會發現,不管和什麼樣的女人戀愛都要以真誠的心對待。都是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嗎。與女博士在一起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談話會更有深度。也或許只是乙個平凡的女生。不一定會苛刻。要求很高,...

歷史學女博士是怎麼樣的一種體驗,讀到女博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到現在很多人都認為我怎麼看都不像乙個在讀的女博士。其實,你的顏值也好,你的氣質也罷,跟你的工作真心沒有太大關係。就像很多人回答的一樣,讀博士只是一種人生選擇一樣。很多人選擇了去工作,我們只是把做科研當做一種工作而言。每乙個人都有權利去選擇自己想要的,更有權利不被貼上怎樣的標籤。讀博士是一種把乏味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