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女博士長得漂亮也單身,為什麼很多女博士長得漂亮,卻也是單身

2021-06-20 14:26:06 字數 4736 閱讀 4191

1樓:方寸齋主人

在愛情食物鏈的理論中,有一個a男配b女的概念,完美的解釋了為什麼女博士大多單身的狀態。男士更願意找比自己稍微差一點的女性作為配偶,這樣可以滿足男性在心理上的優越感。而女博士已經處在戀愛食物鏈的最頂端,這讓很多男性望而生畏,不敢輕易靠近,而女博士則希望找到比自己更優秀的男性,不願意輕易降低自己的要求標準,這導致可以選取的範圍非常小,在這樣的情況下,想找到一個可心的人很難,所以只能夠做單身貴族。

隨著近代女性自主意識的覺醒,男女平等已經成為時代發展的必然,女性不再是男性的附庸。但是無論社會怎麼進步,男女平等只是指地位的平等,在心理上,男女從來不是平等的。比如男性在女性面前願意表現自己的大男子主義,或者在很多時候不願意讓女性去承擔危險的工作,這就是在心理上男女不平等的表現。

對於女性也是一樣,大多數女孩子自覺的把自己放在被保護的地位,覺得某些事情就應該是男人去做,這一點毫無平等可言。

婚姻不是一種形式,而是兩個個體互相接納包容而形成的家庭,在這個體系中,總要有強勢的一方和弱勢的一方,能夠維繫下去,總有一方要付出更多。

女博士如果結婚的話,在心理上他仍然認為自己是一個柔弱的女性,很多事情理所應當,應該由男人來完成,但是他所處的位置過於強勢,對於很多男人來說是高不可攀的,如果女性付出太多,男士又會覺得自己是吃軟飯的,既然這樣的關係比較尷尬,那麼就很少有人會選擇加入進來。

不是所有的女博士都單身,但女博士中單身的比例確實很高。男博士可以找一個女大學生,雙方恩愛。女博士如果找一個男大學生,就會讓人覺得這個婚姻可能有些問題。

門當戶對這個理念在女強男弱方面表現的更加明顯。

門當戶對並沒有什麼錯,雙方的條件相對等,大家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比較一致,在婚姻過程中不容易發生,因觀點問題而產生的摩擦。但是與女博士門當戶對的男士,對於女性的要求大多是青春靚麗,如果女博士可以符合這一點,自然就有很多男士趨之若鶩。這個時候決定權就在女博士手中,你如果不肯放下身段,選擇一個人接納,那在單身的狀態下就不要抱怨,畢竟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

2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女博士更容易單著,這已經是當今社會的普遍性問題。那麼這一社會現象的原因是什麼呢?

能成為女博士,智商必然比普通人要高,但我們也知道,事物總是平衡的,智商那麼高,人也那麼漂亮,那是不是也有其他我們平時看不見的缺陷呢?同時,既然那麼優秀了,那擇偶標準必定也是很高的。所以很多男性對於女博士都是望而生畏,不敢招惹,沒有膽子去泡。

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一句老話,女子無才便是德,宣揚的是男人當家作主的男權主義。雖然現在遵循的是男女平等原則,再說這種話不是那麼合適。但並不妨礙男性沿用以前的老觀念,想找“無才”的伴侶,至少是“才力相當”。

理論上來說,女性獲得了博士學歷,那肯定更加知書達理,更懂事,更適合娶回家當老婆。但是,有一個現實問題擺在面前:讀到博士是不容易的,博士學歷也是值錢的,不用上這個博士學歷那是一種浪費,是可恥的。

這樣一來,博士老婆忙著上班,家務活誰來幹呢?到底誰來伺候家裡的大老爺們呢?

同時,現在學歷和薪資是掛鉤的,博士必然也代表著高薪,如果老婆拿著老公好幾倍的工資,那這個家誰說了算?女博士是要來顛覆大老爺們的家庭地位麼?再說,女博士並不意味著通情達理,善解人意。

就像前不久新聞**的掌摑機場工作人員的女博士,素質這麼差,高薪又如何?送我都不要!

所以,雖然男權主義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大部分中國男人的自尊心還是過剩的,管你學歷多高、薪資多高、人又多漂亮,咱就是不娶。自(zi)尊(bei),就是這麼任性!

3樓:阿虎是隻喵星人

我覺得這個問題問的有點那個了?為啥單身跟漂不漂亮扯上關係?對於一些人來說,單身是一種選擇。

在我還讀書的時候,就已經有一個言論流傳開了,那就是——這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和女博士。女博士是介於男女之間的物種。當時也是懵懵懂懂,不是很明白。

女博士,起碼說明人家知識淵博,能到達女博士這樣的學歷,人家也不是等閒之輩。

其實現在特別能理解“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古代女子不讀書,自然也就沒有什麼知識和思想,只是去三從四德,服從丈夫,做丈夫的附屬品,委曲求全也無所謂。自古以來女性好像一直都處於這樣的地位。

一個人有了知識鋪墊才會真正覺醒。才會逐漸去自尊、自愛、自強。女性地位逐漸從卑微到了今天官方上的“男女平等”。

在這麼多年的文化傳承中,女人就不能跟事業掛鉤,那都是男人的事。所有輝煌成功的大事都是男人來做來參與,女人不可以。所以男人自以為就有優勢主導世界。

其實這只是男權社會太久的緣故,女人被限制的太多,自然顯得男人能耐。其實只是被禁錮的思想限制了女人上升的空間。男人總是覺得自己凌駕於女人之上,無論學識、學歷、能力都比女人強。

對於女博士來說,男人當然不希望了,因為讀到博士已經是鳳毛麟角了,對於男人來說很難駕馭。男人只想征服。他寧可找一個沒文化的或者文化水平低些的也不會挑戰一個女博士。

還是男權社會的那些意識在作怪。太強太成功的女人顯得男人弱爆了,太傷害男人自尊了。正是由於這些思想長期作祟,女博士選擇空間就更少了,女博士自己本身優秀還漂亮,眼光肯定更高,肯定要找比自己還好的男士。

而且學歷這麼高,未必為人處事是強項。所以很多男士只能退步。當然太過苛刻的要求,也是難以找到合適物件的。

還要結合自身條件,門當戶對,最重要價值觀相當。

4樓:強強是太陽

哇,這個話題有意思了,女博士,還是漂亮的女博士。像我們這樣的男寶寶就算了,學位上和她們都有差距,更不用說其他方面,完全是在找虐。

一個漂亮的女博士,學歷也高,人也漂亮,本應該是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哎,可是遲遲都不能找到,為啥?近些年來,經常就有人調侃女博士,說他們是"第三種人"這就有意思了,難道她們是怪物不成,錯了,她們只是"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卻不懂"菜譜"。性別沒有絲毫的特色,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

女性高學歷的進化之路大致可分本科是黃蓉,碩士是李莫愁,博士是滅絕師太。太狠了,直接給博士扣了一個滅絕師太這麼大一頂帽子。   對於博士生很難找到心儀的人,大多數因為學歷太高了,根據男生擇偶選擇來說,男生都想找一個社會地位相當或者較低的女生,與此相對應的女性則想找一個工資和職業都比自己要高。

造成了哪怕再漂亮的女博士也不一定能找到一個相當的男生。

還有另外一個方面,女博士不受人們的尊敬,其實也和中國的裹布文化有一定的關係,自古以來,不管是什麼方面,女性都沒有什麼話語權,剝奪了他們行動自由權利,同時也綁架了她們的思想,可以看出女子沒有知識反而是一種更加幸福的事,知識越多反而不會被男人待見,那些有才的女子,終其一生,也不會有什麼出人頭地。

在現在這個誰會可能不會像古代那樣,現在講究人人平等,不過有一點,女博士的圈子基本上都很窄,認識的一些人無非就是同學,還有同學的同學,她們最開始什麼都用在學習上了,導致了現在也不太願意去接觸什麼人。"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學歷太高了,你瞧不上別人,即使你願意嫁,那別人也不一定敢娶你啊,這個文憑擺在這裡,你要把別人嚇死啊。所以啊,那些有才能的男人,從容自信一點,展現你們的魅力,俘獲她們的芳心,不要把博士這個文憑放在眼裡,反而,她的文憑,證明了她的實力。

女博士很少,未嫁的女博士更少,而漂亮又未嫁的女博士那就更少更少了。那些漂亮女博士,不要拿出你們那些強勢來,女生嘛,應該溫柔一點,兩個人在一起本就是一場意外,何必去講那麼多邏輯啊,更重要的是別去在意對方的文憑。在愛情面前,你們就是男寶寶和女寶寶,文憑那些什麼的,都放在一邊。

為什麼很多女博士長得漂亮,卻也是單身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在意的,如果28歲,碩士以上學歷,這樣的男士,應該選擇面很寬的,你必須給一個理由:這樣的優秀男士看重一個32歲智商高的女生哪一點?

因此,32歲的三高聖女,要務實,最可選擇的是軍官、教授。

6樓:張風雄

沒有時間談戀愛唄,也許是女方太強,比她學位低或者工作沒有她好的都不太敢和她談戀愛

7樓:看還有云

學歷高了,要求也就高了!!!!

為什麼女生明明長得很漂亮卻一直單身?

8樓:希臘加法國

可能是因為太優秀了,讓男生覺得追長得好看的女生很難。

有女孩抱怨:明明自己長得挺好看,為什麼這麼多年了還是單身呢?甚至在朋友口中都聽到過說某某某有點喜歡自己,可始終都沒有等來那個人的表白。太差的你又看不上,所以就一直單身到現在。

一、因為你太漂亮,別人自覺配不上,所以不敢追!上學的時候有一個魔咒,就是那些走在人群中就獨成一道風景的美女卻沒有人追,她們走過的時候,那些男生明明移不開眼卻沒有一個敢大膽向前微笑搭訕。

二、就算追到手了也沒有安全感,他覺得自己在愛情裡只能做個卑微者。也有人鼓起勇氣去表白,結果碰巧女神也覺得他不錯,然後連個人在一起後,他還是整日若即若離的患得患失,正是因為這麼沒有安全感,所以會做過多地保護,而越是這樣女孩就越覺得被控制的要窒息了,最後兩人也沒有一起多久。

三、是你以為自己只要漂亮什麼都不是問題。所謂顏值決定你倆能不能在一起,而內涵決定你來能不能長久下去。我們也見過長得一副好皮囊,卻在他開口說話那一刻所有形象幻滅,聽君一席言,就知道你沒有讀過多少書!

你以為自己只要漂亮什麼都不是問題,怎樣做都是對的,滿嘴髒話沒禮貌,無理取鬧,素質道德都欠提高,這種人就算長得再好看也沒有人喜歡。

四、你對自己有誤解,根本沒有那麼漂亮卻還要求特別高。你秉持著男朋友寧缺毋濫的心態,把自己的標準一提再提,直到超出自己的相貌所能承受的範圍內。或許你根本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好看,也沒有那麼優秀,別人不追你也可能就是因為你太自負,你對別人的態度讓人不喜歡,你對自己的認識太不客觀,才會慢慢造成了今天這局面。

9樓:悅

長的漂亮的女生還單身的原因是,她們對男朋友的要求太高了,或是她們長的太漂亮讓人認為她們不好追到最後導致沒人追。

10樓:forever曦夢

可能別人也是這樣覺得她長得漂亮一定不會單身,大多數人都這樣想,所以漂亮的女生一直單身。

我長得漂亮,為什麼沒人追我,我長得漂亮,為什麼沒人追我!!!!

其實,人生的命運有些事注定的 桃花運未到 桃花運一到自然水到渠成.不必為此時煩心.你可以乙個人過的很好,你也可以和你的死黨們好好過.本人可以增加自己的文化內涵,修養.既然有美麗動人的外表,更應該彌補內在的一些不足,追求完美.我想,到時一定男生追你肯定是一大把.為什麼對啊為什麼啊 誰知道為什麼啊 你肯...

為什麼女本科是黃蓉 女碩士是李莫愁 女博士是滅絕師太 女博后

是很大部分的女博士情商很低,不懂生活,而且女博士自視很高,一切以個人為中心,不懂退讓。因為他們乙個比乙個壞!乙個比乙個冷血.沒有感情.大專生是趙敏,本科來生是黃蓉自,碩士生是薯晌李莫愁bai,博士生是滅絕師太du,博士後更可zhi怕,是東方數答鋒不敗 dao 大專的男生是韋小寶,本科的男舉沒生是段譽...

為什麼說,不讀書,文化低的女孩比那些女博士更容易獲得和美的婚姻

從你的描述來看,我覺得原因如下 不讀書,文化低的人會把自己的姿態看的很低,對另一半要求不高,對婚姻的態度也很好。而,女博士對另一半要求高,思想上想的多,而且他們覺得家務活不能都是女人幹,自然容易和物件產生矛盾。這是因為這些女孩,熱愛生活,容易知足,而那些女博士有點低不成高不就,找不到自己愛的人不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