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考研學校

2023-03-04 06:40:02 字數 1571 閱讀 3808

1樓:區劃統計

看來你還是很有關注的,國家政策現在研究生錄取是屬於緊縮型,因為以前的擴招造成了大量不均衡現象,據我了解的幾個高校具體專業招收人數也確實在縮減。至於你的問題,要看你個人選擇了,不知你是文理科,我覺得最大關注應該是你的未來,看你以後從事的行業,是從事行政,還是教師,還是技術開發,還有看你的家庭背景,行業的選擇很重要,至於興趣我覺得是會改變的,有個好的就業起點你會意識到時多麼重要的,如果你又什麼具體要問的,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報錄比的意義不大!!你該關注的是他複試刷人的比例。報錄比只能說明你報的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很熱門。

報的上線的才是應該關注的,還有就是看你自己的實力和你本科學校的實力了。要是你個、本科是個一般的2本,實力又不是很出眾的話,最好不要挑戰985!

反過來說,報考是10月份的事,起碼你到暑假時在考慮都是來得及的,現在認真把基礎課搞好了比糾結於哪個學校來的更有意義。

3樓:張小飛

第一選著自己家那裡的。

第二選著名氣不是很大,但是各別專業很好的。

第三選著自己興趣大的。

以上都是針對普通學生,如果你學的很牛。清華北大也不是問題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考研學習難度較普研難度小些,可以選擇不同的途徑考研,保要相信,就可以的,九朵機構。

5樓:鯨志願

1、確定報考專業。

因為報考專業會直接影響報考的學校的選擇。在這溫馨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對本專業徹底失望或失去興趣,或者覺得本科的專業沒前途,最好不要隨意跨專業報考,畢竟跨專業報考難度較大。

有一種情況,是可以跨專業報考,就是報考相近的專業。比如,學會計學、或學經濟學的報考金融專業;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或電子資訊工程的,報考自動化專業等,這些專業相近,專業課上有交叉重疊,跨專業難度相對小一些。

2、確定報考學校檔次。

根據自己的實力,綜合評估一下自己的能力,切忌盲目。

比如你是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建議報考211工程或普通的985大學,報考清華大學或北京大學這種風險很大,一來競爭太激烈,二來這些學校部分老師可能會對第一學歷有要求。

比如是211工程或985的大學,同等條件下,建議首選本校,或者選擇比自己學校稍高層次的大學,專業上水平更高,就業前景更好的大學。

3、確定報考城市。

大學是具有城市屬性,城市經濟越發達,大學也會隨之跟著快速發展。這在我國大學歷史上已經有許多案例,典型的如上海交通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還有地理位置不佳的蘭州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985大學。

6樓:小劉解法

首先你應該根據你的專業實力來選擇考研的學校,如果你個人能力比較好,英語又很好,專業課也很不錯的話,可以選擇一些專業這樣好的考研學校來考,比如說 985 211 這一類的學校,如果你專業不好,英語也比較差的話,這樣你就只能調低你的目標,盡量選一些普通一點競爭少的考研學校,你要根據你自己來選擇,因為很多時候你要和其他人去競爭,研究生的名額很少,你要和很多人競爭才能競爭而出,你選對了學校,這樣的話你的成功幾率才會更大。

考研學校的選擇,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選排名!首先確定自己報考的專業,然後全國排名,最後選擇排名靠前的學校。有些學校其實並不是名牌,但是部分專業非常好,在業內享有盛譽。這種學校一般還好考。還是先公升本吧,公升了本之後第二年再開始選吧,要是單純以專科學歷考研,要付出的努力可能會有點大啊。專科的高數專業課相對本科的都少很多,要補的很多啊。不...

考研應該如何選擇專業,考研應該如何選擇學校?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專業 城市 院校三者哪個重要,要結合自身來看這個問題。我覺著如果真想考研,應該選擇自己愛好的方向。很多考研的朋友都在懊悔自己讀研究生選錯方向,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才發現自己真的不喜歡現在從事的專業方向。選乙個自己熱愛的專業吧,這是我作為過來人對你真摯的建議!現在開始準備考研並不晚,應該說是比較早了吧,...

考研的選擇,考研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

1.心理學 心理學有統考專案,也有學校單獨出題專案,例如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就是自己出題,考試需要考一點統計學的內容。你可以參加統考的心理學,不考數學。2.行政管理 這個專業純粹是為了混學歷,不建議報考,除非是為了混一個碩士學位。3.對外漢語 這個專業很熱門,很多語言類的學生都去報考。這門科目需要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