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燒過的土能栽花嗎,開水燙土後能栽花嗎

2021-03-04 08:22:22 字數 1638 閱讀 1185

1樓:匿名使用者

燒過的土才有養分,植物吸收的是無機物,而且裡面的細菌,蟲卵都殺死了,所以燒過的土更適合種植物,更容易成功

開水燙土後能栽花嗎

2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用燒開的水,直接澆到土壤上,多澆幾次,等水涼了之後,倒出多餘的水,晾乾土壤,就可以養花了,高溫的水可以殺死絕大多數的蟲卵和病菌,注意要晾乾到疏鬆時再使用。但要注意土含水量要低於30%。一邊澆入開水一邊攪拌,盡可能攪拌均勻。

用塑料薄膜封口,待冷卻後使用。

也可以進行暴曬。外面挖土養花,首先,現將土壤澆透,晾到半乾的時候用黑色的方便袋裝好土壤,然後紮緊方便袋口,不要透氣,可以多套幾層方便袋,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幾天,溫度越高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是殺滅土壤害蟲及卵的乙個不錯的辦法,注意要晾乾到疏鬆時再使用。

4樓:哥要發怒了

養花最要注意的問題有:

施肥。施用不經發酵腐熟的有機肥料,不但散發臭氣,還易誘使蒼蠅產卵生蛆,影響衛生,汙染環境,而且這些肥料遇水發酵產生高溫,易傷害花的根系。因此,家庭養花可備乙個小缸,放入日常生活中的廢棄物,如碎骨頭、淘公尺水、魚腸蝦雜之類,加水密封,置於日光下,經高溫即可腐熟,施用時再加清水沖淡。

此外,盆栽植物土壤需保持清潔,自製培養土最好經過消毒,或曬或烤都很簡便,有殺菌、滅蟲、不易爛根的效果。有人喜歡將喝剩的牛奶倒進花盆,或把蛋殼倒置於盆土之上,自主夥給花卉增加了營養,實際上也會產生上述弊病。

澆水。屬於地面的的流水和自然降水,常含水大量植物能利用的無機鹽和有機質,對花卉生長十分有利。城市居民養花多用自來水,但當消毒藥物含量大、氣味重時應儲存兩天後再用。

因此,一些養花者常用缸罐等器皿儲存雨水、自來水,這在炎熱的夏季勢必給蚊蟲孳生創造了有利條件。為避免此種現象,在貯水過程中貯水器皿要加蓋,並且經常察看水面,一經發現了孑孓應及時撈盡,倒於乾燥的水泥地上,使之離水而死。

擺放。夏季花卉多在室外養護,擺放地點應注意左鄰右舍和樓下的方便與安全。老年人、孩子多的院落,應避免將帶刺或有毒的花卉置於過道等人們經常出入或集中活動的地方。

如薔薇、月季、玫瑰、仙人掌等莖枝上針刺較多,易使人誤傷;夾竹桃的莖、皮、葉中均含有一種毒性較大的物質——夾竹桃甙,如果人和牲畜誤食,就會引起中毒。身居高層樓房的居民,要防止澆水、噴藥、清掃積葉往下飛落。如將花盆放在陽台欄杆或窗台上,要增設一些固定設施,以防颳風時花盆下落危及樓下居民的人身安全。

除蟲。夏季高溫,尤其進入雨季空氣濕度較大,花卉病蟲危害嚴重,有的家庭常用農藥滅蟲防病,但若不注意,極易造成農藥中毒。特別是劇毒農藥。

家庭花卉除蟲害,可採取摘除患病枝葉、清水沖洗,以及加強通風等防治措施。花卉養護量較多,病蟲害又較重,可酌情選用一些低毒農。但這裡應該強調的是,所謂低毒不等於無毒,如敵百蟲在短時間內大劑量地進入人體,同樣會發生中毒。

因此,在使用這些農藥時也要注意安全操作。

室內養花數量。綠色植物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放出氧氣,但到了夜晚,則恰好相反,它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造成室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多,這樣對高血壓、肺心病、冠心病患者,可引起胸悶、憋氣等症狀,使病情加重或急性發作。因此,從生理衛生角度來說,室內養花不宜過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高素質的人會讓很多人乙個人

栽花的營養土能種吃的菜嗎,營養土能種蔬菜嗎?

栽花的營養土能種菜,這是肯定的,但種出來的有苦味這是跟你種的菜自身有關係,跟土壤沒關係的.比如鈣菜本身就有苦味,不管種到那裡都帶有微苦的味道.這跟土壤關聯不上,應該來沒問題,目前市場上源的營養土多bai是自然腐殖土,有害物質du很少,商家也沒必要zhi那樣做。至於dao苦味不僅僅是土的問題,你栽種這...

開水燒久了能喝嗎

水燒太長就不能喝了。1 自來水本身的礦物質含量就比較高,水燒時間長了,水蒸氣蒸發以後,水裡的礦物元素就濃縮了,比如自來水它本身鉛的含量是合格的,經過長時間燒以後,水濃縮了,自來水也就不合格了。2 自來水都是用氯來消毒的,水中的一些有機汙染物,一旦跟氯結合,它會形成一種消毒副產物,屬於a類致癌物,燒的...

有水垢的開水能喝嗎?燒的開水有水垢能喝嗎

1 水垢對人體無害,但確是鍋爐等裝置的天敵,不僅提高燒水成本,更增加了鍋爐裝置炸裂的風險。生活中,兩種辦法除掉水垢 每次燒水點一兩滴白醋,喝時沒有酸味,也不會結垢 或燒水時扔塊紗布,水垢就會沉積在紗布上,水中就沒水垢了。2 水垢是無害的,且水垢與結石病風馬牛不相及,水垢的產生是水燒開後的物理現象,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