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噢是新手,請高人指點。)

2023-03-04 01:15:02 字數 2463 閱讀 8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位移為0時時無方向的,只有可能此時仍存在速度,速度有方向,但位移是無方向的。

改變量只考慮初始點和結束點,過程量是考慮整個過程中的每乙個點,樓主這麼問應該是想知道位移與路程的差別吧,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可以簡單點告訴你,位移是只某段時間中初始點和結束點,這兩個點之間的距離,而路程就是平時我們所說的走了多少路,舉個例子,你向前走10公尺,在向後走十公尺,此時初始點與結束點為一點,位移即是0,但你其實走了20公尺的路,這20公尺就是路程,根據這個第三題就好求啦,不管它走什麼運動,只考慮兩點間的距離就行啦,位移也就是乙個兩個邊為r的等腰三角形的長邊。

還有一點路程是固定的,與參照物無關,而位移是要考慮參照物的,參照物不同,位移就不同所以第四題人走了乙個船身,即5公尺,所以路程就是5公尺,而位移則不同,船身向後移動兩公尺,其實就可以看做人向後走啦2公尺,也就是人向前走5公尺又向後走2公尺,所以位移是3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1.沒方向。

2.貌似不是。

路程7m 位移7m

船頭到船尾是5m 船又往後走了2m 倆位移方向一樣 和路程就相等。

3樓:無心旭日

1.位移為0時可以認為它無方向,也可以認為他的方向是任意的,這個你可以用向量中的0向量去理解,一般考試類的不會問這樣的含糊的問題。

2.不一回事,改變量具有方向性。

3.根號2倍的r,原因位移只和起點和終點有關,4,位移很容易畫出是3公尺。路程就是船的長度5公尺,他想多走都難,船隻有5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2.否。

3.轉9/4圈只相當於轉了1/4圈,位移為腰長為r的等腰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為√r

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長時間沒做了,都上大學了,我來給你解答下吧,1問的不好,跑圓周運動一圈就是位移為0,你說有方向嗎?2第二個我忘了公式了,是兩點的距離,3路程5,位移3

請教高一物理

6樓:環文墨

解:對物體受力分析。

.豎直向下重力g.牆水平向左的支援力n1.方向與水平方向成37度的力f

摩擦力f需要分析。

(1)根據平衡條件:

水平方向:fcos37°=n1=16n

豎直方向:f分解到豎直向上的分力大小為fsin37°=12n<g=15n,因為平衡所以有乙個豎直向上的摩擦力f,即: fsin37°+f=g

所以,f的大小為3n,方向豎直向上。

(2)由題意可知(1)中的f即為最大靜摩擦力,當f=f2=22n時,f分解到豎直向上的分力大小為f2sin37=,所以f=g-f2sin37=不好意思)

(3)當不存在摩檫力,而使物體平衡。f3分解到豎直向上的分力大小f3sin37°=g

求得:f3=25n

高一物理,求大神指點

7樓:青春永遠無悔

此題考查的是看圖能力與功和功率的有關知識。

我們由問題分析起:

1、在0-12s時間內,戰機阻力變化情況---從影象中我們可以看到,在0-12s時間內,曲線的斜率逐漸減小,而斜率和加速度直接相關,故可知,飛機的加速度逐漸減小,那麼,由於飛機的質量不變,所以知道戰機阻力變化情況是逐漸減小的。

2、在0~12s時間內,戰機克服阻力做功的平均功率---由平均功率的定義式p=w/t ,可知,需要我們求出功w,再由功能關係,w=▲e,知w=初動能-末動能 即可也。初動能可以求出,因為已經知道了初速度了。而末動能的求解,需要先求出其12秒末的速度,由圖可以直接讀出速度為20m/s。

綜上,問題可以解決。

急!!!!!!!高一物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因為2ax=vt方-v0方,所以2*(-3)*方-100,所以解得vt=5

9樓:**賺傻了

現成的公式 末速度的平方--初速度的平方=2as

這是最基本的速度公式的變形 你看看。

物理...高一

10樓:立春第二天

根據窗戶的實際長度100cm,**中4cm,可知**的比例是100:4=25:1,石子運動痕跡**中長1.

6cm,所以它的實際長度為。

石子運動距離用的時間是,根據勻變速直線運動的特點,出速度為0時,s=,在t至t+時間內的位移是:,取g=10,可求:t=

11樓:大狼

**中石子運動的距離 h: h/ =100/4 , h = 40釐公尺。

**中石子運動的平均速度v: v = 20m/s

**中石子已經運動了t秒,進入**的速度為vt: vt = gt

離開**的速度為vt+: vt+ =g(t+

平均速度v=(vt + vt+ =gt + g(t+ 20

解得t = 秒。

物理狼群。

高一物理呀請教各位高手支招,關於物理競賽 請高手支招!

這兩道題很有意思。1.地雷從a點滾下,傾角為a,由受力分析知加速度為g sina,過上時間t後,滾下距離 1 2 g sina t 2。此時再在a點水平發射一發炮彈,要求擊中地雷,即水平位移和豎直位移都與地雷相同。設炮彈發射後經過時間t擊中地雷,水平位移為 vo t,豎直位移為 1 2 g t 2....

有一高一物理題,請各位高手給出詳細解答

如果客人保持靜止那麼每0.5s就會聽到一聲鐘響,但客船以遠離寒山寺15m s的速度駛去,當地二聲鐘聲到達第一次聽到聲音的地點是,船使出15m s 0.5s 7.5m.設第二聲鐘聲到達客船還要的時間為t,則t 15m s 7.5m t 315m s,t 0.025s.所以客人美0.525s聽到一次鐘響...

一道高一物理題請高手幫忙解答一下

1 其實你可以先把a.b兩個物體看成乙個整體,之後再來分開求解,如下 看成乙個整體之後求加速度,設加速度為a,則可列方程 f m1 m2 m1 m2 a 則可求得a f m1 m2 m1 m2 知道加速度之後再分開求解,設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為f1 f1是垂直兩個物體的接觸面的,因而f1的乙個分力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