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是怎麼死的,關羽死於哪一年?是怎麼死的?

2022-05-10 02:40:04 字數 5685 閱讀 9616

1樓:你大爺

關羽、張飛都有萬夫不擋之勇。關羽的「過五關,斬六將」,張飛的「長阪坡上一聲吼,」都傳為美談,可惜他們的死,都沒有死得其所。關羽敗走麥城,只帶十餘騎突圍,被孫權手下不知名的部將潘璋、馬忠抓獲。

張飛在酒後熟睡之時,被其部將張達、範疆殺死。這和關羽、張飛過去的神威相比,顯得極不相襯。 關羽之死,死在乙個「驕」字上,驕者必敗,他看不起屢建功勳的老將黃忠,聲稱「不與老兵同列」。

他看不起吳主孫權,對孫權為子求婚,不僅不允,而且還加以侮辱,竟然說:「吾虎女焉能配汝犬子!」他看不起同僚糜芳、士林,聲稱要同他們算賬。

他更看不起東吳年輕將領陸遜,呼之為:「小兒」,甚至軍師諸葛亮,也不在他的話下,開始不服,牢騷怪話,後來諸葛亮露了幾手,他才不得不服。在關羽眼裡,只有乙個兄長劉備,頂多還有乙個義弟張飛。

因此,他的視野非常狹窄,肚量小得容不下人,最後眾叛親離,力竭身疲,不得不束手就擒。關羽一死,孫權與劉備的蜀吳聯盟破裂,不僅張飛、劉備跟著去死,而且蜀亡之勢已不可逆轉,雖則諸葛亮力挽狂瀾,也無力回天。由此看來,關羽一死的連鎖反應,所造成的一系列損失,是極其嚴重的。

張飛之死,死在乙個「躁」字上。他性子急躁,稍不如意,就對部下出氣。加上酗酒,酒後更加肆無忌憚,動輒鞭打部下,遷怒於人,好逞威風,不講道理。

終於自食其果,被部將所殺。 關羽死於驕,張飛死於躁,都是致命傷。所以說,戒驕戒躁,乃至理名言。

再深入一步**,還可以認為關羽張飛都是死於自己之手。如果關羽戒驕,張飛戒躁,縱有幾百個潘璋、馬忠、張達、範疆之流,都不是關、張的對手。正如明代呂坤之言:

「亡我者,我也;人不自亡,誰能亡自?」如此說來,殺死關羽張飛的最兇惡的敵人,正是他們自己。頭腦中的驕與躁,正是致他們於死地的元凶。

2樓:小嬈

關羽:219年10月,魏王曹操欲遷都避其鋒芒,司馬懿、蔣濟等勸阻,並建議挑撥孫權攻打關羽。同時孫權因一向對關羽不滿,又對荊州覬覦已久,主動向曹操請纓攻打關羽後方。

呂蒙再度受命偷襲荊州,荊州守將麋芳、士仁不戰而降,以致關羽只知後方生變,不知荊州已輕易陷落。同時關羽和前來救援的徐晃作戰失利,解除對樊城的包圍南撤,但水軍仍然控制漢水。關羽如昔試圖和平解決與昔日盟友孫權間的紛爭,使者反遭呂蒙利用動搖關羽軍心,關羽軍隊漸漸解散,唯有退至麥城。

12月,試圖詐降以乘機回蜀,被呂蒙看破,在途中被潘璋手下馬忠擒獲,於臨沮被斬。後劉禪追諡關羽為壯繆侯

3樓:沙雲飛

關羽帶兵出襄樊,結果給東吳呂蒙,陸遜忽悠了一把,失了荊州,落得個敗走麥城。與潘璋戰鬥,話不敵眾結果被俘,後又不肯降,就義了,最後被東吳割下人頭,為了逃避殺關羽的責任,把首級送到了曹操處。

4樓:小魚皞謂

關羽(162?-220) 在麥城外被孫權軍隊所執,不久被孫權所殺。據《三國演義》關羽卒年58歲。

關羽死於哪一年?是怎麼死的?

5樓:阿沾愛生活

1、關羽死於公元220年。

2、兵敗被殺。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之「義絕」。

關羽(160-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關羽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早年因犯事逃離家鄉至幽州涿郡(今河北省涿州市)。

中平元年(184年),漢室宗親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關羽與張飛同在其中。劉備輾轉擔任許多官職後,投奔昔日同窗公孫瓚,被封為平原相,任關羽、張飛為別部司馬,分統部曲。三人情同兄弟,常一起同床而睡,當劉備坐下時,關、張二人更不辭辛勞隨身守護。

興平元年(194年),曹操因曹嵩被殺而遷怒於陶謙,於是發兵攻打徐州。陶謙求救於劉備,劉備和關羽率千餘人前往救援。曹操兵退後,陶謙表劉備為豫州刺史,關羽與劉備屯兵於小沛。

而後在陶謙等人的再三相讓下,劉備領徐州牧。

建安元年(196年),劉備被袁術、呂布夾攻,丟失徐州,關羽便跟隨劉備一起投奔曹操。後與曹操許田圍獵時,關羽勸劉備殺掉曹操,但劉備此時認為當時的曹操是要匡扶漢室的,覺得殺了他可惜,於是不從。

建安三年(198年),劉備與曹操共擒呂布於下邳,奪得徐州,關羽與劉備便跟隨曹操班師回許昌,曹操任車胄為徐州刺史。後袁術北上投奔袁紹,劉備奉曹操命攔截袁術於徐州,劉備趁機襲殺車胄,命關羽守下邳(今江蘇省睢寧縣古邳鎮),代行太守職務,劉備則返回小沛(今江蘇沛縣)。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死於建安24年,也就是公元220年,是兵敗被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二哥敗走麥城大概是在公元221年 在路上就死了

8樓:晶不語鑫

從出生年份說起。《三國演義》給出了劉關張的死亡年份和年齡。關羽死於公元219年(建安24年),58歲;張飛死於221年(章武元年),55歲;劉備死於223年(章武三年),63歲。

我們可以推算出劉備生於公元161年,關羽162年,張飛167年。張飛小好幾歲。

歷史上的關羽是怎麼死的?

9樓:及羽揚俊

曹操與孫權南北夾擊,大意失了荊州,被孫權捉住,被殺,《三國志·關張馬黃趙傳》中記載「權遣將逆擊羽,縛羽至大營,斬羽及子平於臨沮。」

關羽到底是怎麼死的?死在哪?

10樓:阿沾愛生活

關羽是在敗走麥城之後,遇到埋伏被擒,然後被孫權斬首的。死在臨沮。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孫權將關羽首級送給曹操,曹操以諸侯之禮將其安葬於洛陽,同時孫權則將關羽身軀以諸侯禮安葬於當陽,即關陵,也稱當陽大王冢。蜀漢在成都為關羽建衣冠塚,即是成都關羽墓,以招魂祭祀。

關羽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早年因犯事逃離家鄉流落至幽州涿郡。期間結識劉備,並與劉備、張飛結成兄弟,感情好到連睡覺也要睡在一起。劉備擔任平原相時,任命關羽、張飛為別部司馬,分統部曲。

隨劉備出席活動時,關羽和張飛則侍立劉備左右,保護劉備周全。

興平元年(194年),曹操因曹嵩被殺而遷怒於陶謙,於是發兵攻打徐州。陶謙求救於劉備,劉備和關羽率千餘人前往救援。曹操兵退後,陶謙表劉備為豫州刺史,關羽與劉備屯兵於小沛。

而後在陶謙等人的再三相讓下,劉備領徐州牧。

建安元年(196年),劉備被袁術、呂布夾攻,丟失徐州,關羽便跟隨劉備一起投奔曹操。後與曹操許田圍獵時,關羽勸劉備殺掉曹操,但劉備此時認為當時的曹操是要匡扶漢室的,覺得殺了他可惜,於是不從。

建安三年(198年),劉備與曹操共擒呂布於下邳,奪得徐州,關羽與劉備便跟隨曹操班師回許昌,曹操任車胄為徐州刺史。

後袁術北上投奔袁紹,劉備奉曹操命攔截袁術於徐州,劉備趁機襲殺車胄,命關羽守下邳(今江蘇省睢寧縣古邳鎮),代行太守職務,劉備則返回小沛(今江蘇沛縣)。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在與曹仁之間的軍事摩擦中逐漸佔據上風,隨後水陸並進,圍攻襄陽、樊城,並利用秋季大雨,水淹七軍,將前來救援的於禁打的全軍覆沒。關羽威震華夏,使得曹操一度產生遷都以避關羽鋒銳的想法。

但隨後東吳孫權派遣呂蒙、陸遜襲擊了關羽的後方,關羽又在與徐晃的交戰中失利,最終進退失據,兵敗被殺。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民間尊其為「關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被孫權部將斬殺,死在臨沮。

關羽(161-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蜀國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封為襄陽太守。

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率數十騎出逃,一路突圍至距益州不過一二十裡的臨沮(今湖北省襄樊市南漳縣),遇潘璋部將馬忠的埋伏,被擒,和長子關平於臨沮被害。

12樓:飯糰軍

關羽敗走麥城,只帶十餘騎突圍,被孫權手下不知名的部將潘璋、馬忠抓獲。 關羽之死,死在乙個「驕」字上,驕者必敗,他看不起屢建功勳的老將黃忠,聲稱「不與老兵同列」。他看不起吳主孫權,對孫權為子求婚,不僅不允,而且還加以侮辱,竟然說:

「吾虎女焉能配汝犬子!」他看不起同僚糜芳、士林,聲稱要同他們算賬。他更看不起東吳年輕將領陸遜,呼之為:

「小兒」,甚至軍師諸葛亮,也不在他的話下,開始不服,牢騷怪話,後來諸葛亮露了幾手,他才不得不服。在關羽眼裡,只有乙個兄長劉備,頂多還有乙個義弟張飛。因此,他的視野非常狹窄,肚量小得容不下人,最後眾叛親離,力竭身疲,不得不束手就擒。

關羽一死,孫權與劉備的蜀吳聯盟破裂,不僅張飛、劉備跟著去死,而且蜀亡之勢已不可逆轉,雖則諸葛亮力挽狂瀾,也無力回天。由此看來,關羽一死的連鎖反應,所造成的一系列損失,是極其嚴重的。

滿意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死在夷陵之戰,水淹七軍之後,死的原因有很多,一是被吳國那邊布局設計,二是己方不救援。

14樓:

關羽肩膀上做了手術後,又去打杖,中了吳軍的埋伏,被吳軍砍下了頭顱,送給了曹操。

15樓:來自萍島溫柔的李逍遙

關羽是敗走麥城才導致戰敗戰死的

16樓:王倩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死於麥城北邊的通西川的小道

請問真實歷史上的關羽是怎麼死的?

17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在真正的歷史上,關羽的死其實和《三國演義》中的狀況差不太多,無非就是得罪了東吳孫權呂蒙、平時對待下屬動不動喊打喊殺、再加上劉備此時的雄起,更是在關羽悲慘的結局上火上澆油。當時劉備成功奪取益州,關羽一人獨自鎮守荊州,眼看劉備馬上就能按照諸葛亮隆中對的計畫進行下一步,可是就在這個節骨眼兒上,關羽出了岔子。

關羽得知劉備奪取益州後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動靜,早就忍不住了。直到劉備準備要往西北進發,關羽就徹底坐不住了。關羽心想,若自己從南部往北打,能與大哥匯合。

這樣激動人心的場面,關羽想想就按耐不住,即刻動兵北上伐曹。荊州的兵都是一些精兵,都是跟著劉備從最開始打下來的精銳,不但荊州是劉備的後方保障,在荊州的這些精銳更是劉備的心安所在。

而關羽一出發,曹操就看出了破綻。也就是孫劉聯盟的不穩靠,孫劉聯盟看似因為聯姻又再加上一層枷鎖,但是實際上是「外親內疏」。曹操看準了這一點,便從中作梗,攛掇東吳偷襲荊州,這樣關羽也就兩頭顧不住,最終很有可能就命喪黃泉。

曹操的這個想法非常的準確,即使孫權顧全大局,但是耐不住有個呂蒙。呂蒙死都想收回荊州,完成周瑜的夢想。

於是呂蒙便不顧孫權的命令,白衣渡江,偷襲荊州,又不顧陸遜的阻攔,前去追殺關羽,最終關羽被呂蒙手下的馬忠所殺。關羽其實逃亡的時候還是有機會能夠躲避呂蒙的,可是關羽恰巧因為自大而中了呂蒙的埋伏,這就怪不得他人了。關羽兵敗時,其手下叛變東吳,逃亡時,向劉封求助,可是之前關羽得罪過劉封,所以劉封自然不願意幫助關羽,就這樣,走投無路,只能兵敗麥城,命喪黃泉。

韓信是怎麼死的,韓信是怎麼死的 死於哪一年

陳豨造反就把韓信給牽扯上了,最後呂后讓蕭何把韓信引入宮中,在長樂宮被呂后處死。韓信 前196年 淮陰 今江蘇淮安 人,軍事家,是西漢開國名將,漢初三傑之一,留下許多著名戰例和策略。韓信是因為什麼死的?韓信是怎麼死的?陳豨造反就把韓信給牽扯上了,最後呂后讓蕭何把韓信引入宮中,在長樂宮被呂后處死。韓信 ...

梅艷芳是哪一年死的梅艷芳死於那一年,享年多少歲,死因?

2003年,非典型肺炎在香港爆發,梅艷芳發起成立茁壯 協助受害家庭孤雛,並積極主辦 會,籌集善款,她在健康狀況惡劣及醫生反對下,堅持抱病舉行演唱會,外界認為梅希望完成死在舞台的心願。12月30日凌晨2時50分,演唱會早已順利結束,梅艷芳因為癌細胞擴散至肺部,影響肺功能,終年40歲。她在最後一次演唱會...

梅艷芳是怎麼死的,梅艷芳是哪一年死的?

香港藝人梅艷芳因子宮頸癌導致肺功能衰竭,於凌晨二時五十分在養和醫院病逝,終年四十歲。梅艷芳臨終前,多名好友趕到醫院見她最後一面。藝人曾志偉表示,梅艷芳的病情急轉直下,但她有頑強的鬥志,等到每一位朋友見最後一面,得到每一位朋友最後的祝福後,才含笑上路。成龍說梅艷芳去得安詳,去後很美。梅艷芳是哪一年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