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珍珠的文學成就,賽珍珠哪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23-03-03 16:50:02 字數 961 閱讀 4689

1樓:我愛陽光

賽珍珠是以中文為母語之一的著名美國作家。本名珀爾·布克pea 賽珍珠。

rl sydenstricker buck。賽珍珠以英文姓氏為姓(其父即名賽兆祥),取pearl中文意思珍珠,合成自己的姓氏。賽珍珠出生於維吉尼亞州西部,4個月後,隨傳教士父母賽兆祥和卡洛琳來到中國。

先後在清江浦、鎮江、蘇州、南京、廬山等地生活和工作了近40年,其中在鎮江生活了18年,她在鎮江經歷了她人生的早期歲月,因此她稱鎮江是她的「中國故鄉」。她童年的大部分時光都在那裡度過,首先學會了漢語和習慣了中國風俗,然後她母親才教她英語。值得一提的是,從幼年起,她就在鼓勵聲中開始寫作。

2樓:追夢女孩

賽珍珠(pearl sydenstricker buck或pearl buck)(2023年6月26日-2023年3月6日),直譯珀爾·巴克,美國作家。2023年借其**《大地》(the good earth),成為第一位獲得普利茲**獎的女性;202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她也是唯一同時獲得普利茲獎和諾貝爾獎的女作家,作品流傳語種最多的美國作家。

賽珍珠哪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3樓:張

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瑞典皇家學院在授予賽珍珠諾貝爾文學獎時,盛讚她通過自己質地精良的文學著作,使西方世界對中國人民有了更多的理解與尊重,這些作品還賦予西方人一種中國精神和彌足珍貴的思想情感,「正是這樣的情感,才把芸芸眾生在地球上連線在一起。

#你的認可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萬事如意!

4樓:遼泰州城

賽珍珠在2023年獲諾貝爾獎,她的文學著作【大地】講述的是中國老百姓,賽珍珠與大詩人徐志摩還有過曖昧關係。

5樓:童年的學習

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

美國作家賽珍珠生平簡介

何以成就曹操,曹操的文學成就

亂世出英雄 是環境成就了他。曹操的文學成就 曹操是漢末傑出的文學家和建安文學新局面的開創者。他的詩歌具有悲涼沉雄的獨特藝術風格。曹操身邊為什麼總是人才濟濟?因為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基本掌握整個漢室,他不稱帝卻堪比帝。論軍事,曹操以少勝多滅佔四州之袁紹平定北方,赤壁大敗後,重整旗鼓十六年並關中,十九...

中國文學成就,中國文學成就最高的是?

代表了中國文學目前為止的最高成就。也就是說,是魯迅 茅盾 老舍更高,還是李白 杜甫 曹雪芹更偉大。第二 是以唐詩宋詞為代表的文人文學,還是以紅樓夢 四大名著為旗幟的明清 通俗文學代表了中國古典文學的最高成就。也就是說,中國文學的代表應該是 還是詩詞 韻文 是賣文為生,還是陶冶性情之物。請採納 你是大...

概論唐宋時期的文學成就

一 唐代文學概況 唐代文學是中國古代文學史上最輝煌 最富有創造力的時期之一。唐代文學的繁榮,表現在詩歌 散文 詞的全面發展上。一 唐代詩歌 唐代文學的最高成就是詩歌,有一代文學之稱譽。詩歌的創作不僅古體 近體等各種形式及藝術技巧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而且作家和作品眾多。全唐詩 所收詩歌近5萬首,作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