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室不製冷了但是冷凍室有用怎麼辦

2021-07-04 10:13:52 字數 1252 閱讀 3520

1樓:少年初如夢

1、電源問題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

2、壓縮機問題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5、外界溫度的影響

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調節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

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2樓:

可能是製冷劑洩露了,如果是電控冰箱的話也可能是電控板壞了,建議找客服來檢修下吧

3樓:阜寧

一般來說,普通的兩門冰箱如果發生冷藏室不製冷但冷凍室製冷的情況,大多是製冷劑洩露了。

製冷劑通過冷凍室、冷藏室最後回到壓縮機,如果製冷劑量足夠的話,它們在蒸發冷氣的過程中無論的冷藏室還是冷凍室都應該會均勻分配到的,是不存在一邊製冷一邊不製冷的。

但要是製冷劑不足,製冷劑經過冷凍室後就無法對處於蒸發器末端的冷藏室進行製冷了。而控制壓縮機工作的溫控器又是在冷藏室裡,冷藏室達不到溫度壓縮機就不會停機。這樣就形成惡性迴圈,冷藏室越是不製冷,冷凍室越是製冷效果越好。

但這也是個表面現象,當製冷劑全部漏光的時候,冷凍室也會徹底不製冷的。

4樓:點21分

將冷藏室與冷凍室中間打個小洞就好了

或者從中間鋸開,只要冷凍室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裡面的風扇壞了,叫人上門修理

冰箱冷藏室變冷凍室,冰箱冷藏室冷凍室都不製冷

這個一般還真不行,不過好像美菱有一款產品是chiq2代,說是可以冷藏變冷凍,隨意切換的,可以去商場看看 冰箱冷藏室冷凍室都不製冷 你看看壓縮機,如果壓縮機是運轉的那就是缺少製冷液,找人加製冷液就可以啦。如果壓縮機不運轉那就是電路問題,一般是溫控器壞了導致的。具體問題你可以找附近電器修理的人幫你看看。...

冰箱冷藏室冷凍室結冰壓,冰箱冷藏室冷凍室都不製冷

冰箱冷藏室抽屜bai結冰會對使用造成du一定的影響,長期結zhi冰的後dao 果將導致冰箱製冷功能 專下降,影響日常生 屬活 導致冷藏室結冰的原因主要有 1 無雙風冷冰箱內建風扇強制對流,一般結冰狀況會比直冷冰箱少,但也不排除結冰的情況 2 冰箱門頻繁開啟,會產生較強的溫度差,室溫的水蒸氣驟然遇冷,...

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怎麼辦

首先檢查一bai下是否是冰箱du的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zhi良造成的。dao 檢查冰箱溫控器設定 節答是否正確,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設定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 8度之間為宜。如果冰箱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溫控器的數字檔位大小,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