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怎麼辦

2021-03-04 09:00:34 字數 779 閱讀 69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bai下是否是冰箱du的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zhi良造成的。dao

檢查冰箱溫控器設定**節答是否正確,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設定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為宜。如果冰箱溫控器是機械式的,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來調節溫控器的數字檔位大小,夏季應調節在較小的數字檔位處,春秋季應調節在中間的檔位處,冬季應調節在較大的數字檔位處,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的左右,冷藏室在1-10度之間,最好控制在4-8度之間。建議放入冰箱乙個溫度計實際測量,如果溫度偏高,就把數字檔位調大一點;如果溫度偏低,就把數字檔位調小一些。

冰箱通電後看看壓縮機是否啟動工作,如果啟動工作但不製冷,多是由於系統管路出現破損洩漏工作造成的;如果壓縮機不啟動,多是由於啟動器效能異常造成的,應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冰箱冷凍室不製冷冷藏室正常的原因

2樓:歐雪冷櫃

冰櫃不製冷的原因:

壓縮機工作不正常。當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造成高壓管專不屬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不足,製冷效果下降。

冰箱毛細管出現阻塞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以下解決方法可作參考:

開啟機殼,更換新的緩衝管,或將擰緊螺釘。

如果出現系統洩漏,通過找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此操作建議請專業技術人員。

冰箱冷凍室製冷,冷藏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電冰箱溫控器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溫度沒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壓縮機晝夜不停機的話,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種現象大多數發生在風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壞了,產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風冷風扇壞了,和冰箱內物品太多將出風口堵塞,引起冷卻效果差造成的。爾冰箱冷藏室製...

我的冰箱冷藏室製冷,冷凍室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冰箱冷藏室溫度正常但冷凍室不製冷的原因 1.電源問題。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你的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你的插座有沒有電。2.壓縮機問題。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 如用...

海爾冰箱冷藏室不製冷,冷凍室正常這是怎麼回事 顯示屏上冷藏沒有數字顯示

通往冷藏室蒸發器的電磁閥沒有開啟,可能原因是1 不會使用 2 電磁閥故障 3 控制電磁閥的相關電路故障 冰箱具有xx室關閉的功能,關閉此溫室後,溫度不再顯示,調節溫度調節按鍵不發生變化,該溫區停止製冷,按照說明書中的調節方法解除關閉功能,就可以重新調節使用該溫區了.如果不是此問題就可以找海爾服務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