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大學的檔案放在當地人事局需要哪些東西

2023-03-03 07:35:03 字數 5422 閱讀 9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校發的那個檔案袋,裡面就是有你自己填寫的那分畢業生登記表(有這學校還有乙份成績單的,有些學校沒有)。這個檔案你可以自己拿的,也可以交到公司的人事部門,或者是自己保管。但是一定一定要記得:

檔案袋不能拆開去看,不要好奇裡面的東西!!拆了就作廢了,因為你沒有權利去拆封的。拆了以後要用到就不行了,因為有學校的大印,學校是不會去幫你補辦這個資料的。

大學畢業(函授)檔案應該放在哪?

2樓:我的穹妹

大學畢業(函授)檔案放置地點:

一、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把檔案留在學校。

2023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缺點: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三、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優點: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缺點: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3樓:辦得爽官方

根據不同的情況可以有以下幾個地方可以儲存檔案:

畢業時沒找到工作,可將檔案轉至生源地或者由學校代保管,但是學校最多保管兩年,超過時間會將你的檔案打回原籍。

到國企事業單位工作,則應該按流程將檔案轉去單位,否則將不能成功入職到私企外企工作,這些單位沒有檔案管理權,你可以將檔案轉至生源地或人才市場。

注意:檔案千萬不能自己保管哦,檔案自己保管的話就是死檔了,千萬注意!

4樓:在羅漢岩上鋼琴課的紫藤

首先函授檔案和你的高中檔案沒有衝突,因為你需要建立人事檔案,從高中開始起建,需要把高中檔案和函授檔案合併在一起,建立成檔案身份,做招工手續,轉正定級手續存在當地的這個人事局。

5樓:完顏阿骨打

你可以放到當地的人才市場,也就是金州路33號哪個,方便點。

6樓:網友

高中的檔案轉到大學,大學畢業後再派發回你的工作地或原籍,你只有乙份檔案,沒有衝突的,只要問一下你們那邊的人社部就行,或者問一下學校就業處發到哪個地方了。

函授本科畢業檔案如何保管

7樓:八哥說科技

1、畢業後檔案存放學校:

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或考研),導致畢業即失業,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一定要及時回校辦理檔案轉移,到學校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或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兩年過後,學校就會打回原籍,很可能造成檔案丟失。

2、畢業後檔案存放人才市場:

畢業沒有找到單位的(或考研),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千萬不能棄檔。人才市場都是人事局辦的,是官方機構,這是**部門,擁有檔案保管權,有權辦理轉正定級,放在那裡起碼有安全保障。

3、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這是通常認為最正規的檔案流向,但據統計,這種情況大約只佔到畢業生檔案的10%左右的比例。

8樓:辦得爽官方

最常見的檔案託管的就是人才市場,每乙個城市都有乙個這樣的地方。所以大家在發現自己管理檔案的時候,就可以抓緊時間將自己的檔案轉出到這裡進行管理。但是由於有的地方是不接受有個人名義轉出的檔案的,所以就建議大家去尋求檔案**機構的幫助,讓他們以他們的名義將檔案轉出到這裡進行管理。

當然如果說大家現如今在國企單位工作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將檔案轉入到工作單位進行管理。將檔案存放到單位進行管理的話,基本上也不會出現問題。因為國企的管理制度都是比較明確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

或者我們也可以直接將自己的檔案委託給相關**機構進行管理,這其實也是一種比較省心的做法。因為現在的**機構處理檔案的流程都是比較正規的,也不容易出現問題,所以就比較適合大家去存放自己的個人檔案。

總的來說就是只要發現檔案在自己手中的話就一定要及時去進行解決,不要覺得無關緊要,因為檔案在我們手中留存的時間越長就越容易出現問題。

9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1、你可以把它放在你自己的公司裡,如果你做的工作是在乙個公有企業裡,那麼這個企業一般都有檔案管理許可權。

2、可以放在人才市場,如果一些朋友在私營企業找到工作,那麼這些企業的員工檔案都放在人才市場,只需要把自己的檔案放在人才市場,並通過掛靠手續完成存款。如果你找不到工作上的朋友,你也可以在人才市場儲存自己的檔案。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確保檔案不會成為乙個死檔案,我們必須記住在五年內支付檔案保管費。

3、可以安置在人才交流中心。如果你想繼續考研或做公務員,把你的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很容易辦手續。

畢業後,不是每個人的檔案都會被放入人才市場或被工作單位接收,但其中一些會被轉移回原來的地方,這應該適應當地的條件。畢竟,不同地方的情況會不同,一些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會有檔案管理中心。各種檔案將直接儲存,但有些地方不一定有乙個人才市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學生畢業後的檔案會由報讀學校儲存六年(包括學習成績,學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事業單位學校的,請交給校長簽名,蓋印。在拿到教育局人事股存檔。

12樓:魚眼看娛樂

函授本科畢業檔案保管有以下三種:

一,有單位接收者,應聘成功者,且單位有檔案管理權利的,檔案可以留到單位裡,只要交給人事管理處的工作人員就可以。

二,有單位接收者,但單位無管理檔案的權利時,或者是無單位接收者,可以與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進行交流,支付一定的費用,他們會幫助保管一段時間。

三,若人才交流市場無法保管,請諮詢當地戶籍以及檔案科看一下自己的檔案目前在什麼地方,戶籍或檔案科告訴在**,直接把本人的函授的學籍與其他的檔案合併並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有單位:單位保管。

(2)無單位:人才交流中心保管。

14樓:檔案queen李緒

非全日制院校的畢業生,檔案在自己手上,是缺少檔案身份的。

學籍檔案轉變為人事檔案一般分為兩種:1,統招生畢業發放報到證;2,非統招生參加工作辦理招工手續(注:很多地區取消了招工手續)

以上的意思是說從學生踏入社會工作的過程需要在你檔案中的有記載。非全日制院校的畢業生檔案,需要補檔案身份和轉正定級之後,才能存放到人才市場。

函授本科畢業之後,學校會將檔案交給畢業生本人。這個時候,您的檔案只是乙份學籍檔案,沒有檔案身份,需要做工人身份認定以及轉正定級手續之後,存放到人才中心以後,才屬於乙份完整合格的人事檔案。

畢業後檔案放在當地人事局嗎?

15樓:鹿籟戈寶

檔案一般都在人才市場做**,畢業的時候會發派遣證,一般到指定的人事局下屬的人才市場做人事**就可以。

如果派遣已經過期也沒有關係,到各大人才市場問問看夠不夠條件做人事**,因為儲存檔案的同時可能有戶口的變動,人才市場還可以落集體戶口。如果想將檔案儲存在戶口所在地那就沒有問題了,去人事局下屬的人才市場就可以辦了。

保留檔案在學校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因為將來需要用的時候提檔很方便。

但是學校最多只能保留檔案兩年。

轉回老家和掛靠人才交流中心是一樣的,因為轉回老家也是在人才市場放著,每年要交一些保管費,提檔的時候相對麻煩些,所以如果你兩年內工作能有著落就在學校保留著好了,沒有必要轉回老家,最多在本地人才交流中心掛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可能拿到檔案,如果你工作的單位比較大,人事部門可以接收檔案的話,你的檔案可以放在自己所在單位。一般情況下,是把自己的檔案放在當地人事部門,每年交一定的保管費。高校畢業生的話,也可放在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但也要交一定的保管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單位,或者放在人才市場。如果你放在人才市場的話每年是要交保管費的。

因為有的單位不收檔案,比如上海,就不收外地檔案,都是放在自己家那裡的人才市場。

18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放在人才市場嗎?!

應屆畢業生去人事局存檔案流程是什麼,需要帶什麼證件,材料。

20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1、報到手續辦理完畢後,畢業生持就業報到證、密封完整並加蓋公章的個人學籍檔到人事**視窗登記。

2、如畢業生提檔回原籍須提供本人報到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由他人代辦還須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辦理檔案轉出手續(報到證及身份證原件經核實後現場退還本人)。

3、如畢業生將檔案留存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提交上述材料免費辦理檔案託管。

4、如需將檔案轉至外地,需要提供當地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出具的調檔函。

三、辦理人事**。

1、畢業生辦理人事**,須填寫《人事**人員登記表》、《人事檔案管理卡》(各乙份)及《委託人事**協議書》(一式兩份)。

2、提供報到證、畢業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一寸**六張,雙方簽訂協議書(原件經核實後現場退還)。

3、退還乙份雙方簽字蓋章的《委託人事**協議書》和《人事檔案管理卡》給**人員,**人員務必妥善保管,作為以後辦理提檔等有關人事**事宜的憑證,丟失不補,後果自負。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事局勞動局已經合併了 叫做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2、應屆畢業生如果沒有單位和你簽訂三方 你的檔案一般都是學校走機要寄到你戶口所在地(原籍)人事局 你的報到證應該也是對的人事局 檔案在人事局的話無法計算工齡 你需要由人事局轉到人才中心 一般都是在一起辦公的。

3、需要帶的材料你手上有報到證的話你就帶著 沒有的話就是在你檔案裡面了 還需要什麼你要諮詢當地人事局或者人才中心了 他們會告訴你的。

22樓:為什麼呢

1.先得籤三方協議是不?簽完之後拿著三方協議回學校領報到證。

2.領完報到證,得履行三方協議了,工作了肯定要簽合同的是吧,簽了合同公司會到勞動局作錄工,作錄工的時候要存檔案,公司的hr會給你一張提檔函,告訴你從學校裡把檔案提出來。

3.你就去提檔案,把檔案給公司就ok啦。

公司會把你的檔案存起來!記住哦,給他檔案的同時把報到證給他,他會把報到證放在你的檔案裡!!!

至於你說的工齡啊什麼的那是工人的,跟你沒關係。

大學畢業三年檔案一直放在學校,現在檔案拿了回來但因為當初的派遣證已失效沒有人才接收應該怎么辦

不管是死檔 活檔,最後都要解決問題。他們是在踢皮球。你好在不要解決戶口,關鍵在人才中心。作為畢業生,檔案中也沒有什麼東西,其實是很單純的,只是你不符合相關程式,他們不接收,實際上,他們經常會遇到這種事,本著以人為本的思路,還是要幫助解決的。你可以找找熟人,找到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員,或是找人才中心的領導...

大學畢業後戶口檔案一直放在河北省人才市場,,現在想把戶口檔案

1 到工作單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拿著你的身份證,工作勞動合同,開據 調檔函 戶口遷移證 2 拿著 調檔函 戶口遷移證 去河北省人才市場要求調檔 3 所辦理的社保和戶口檔案沒有直接關係,不影響 4 因為檔案掛靠在大學所在地,其實檔案可以跟著你的工作單位,因為有些單位沒有接受檔案的資格,所...

谷歌瀏覽器收藏的網頁檔案放在哪個資料夾

谷歌裡邊就不叫收藏夾了,叫 2.開啟後會出現乙個位址列,點選 總是顯示書籤欄 這樣後 這個選項前會打個勾勾 然後在位址列的下面出現行欄目,3.在這個新出現的欄目最右邊 會有乙個資料夾 其他書籤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 收藏夾 了 另外說明 1.匯入之前的收藏夾 小扳手 匯入書籤和設定2.除了此方法也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