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孩子在佛山可以上公辦學校嗎?

2023-03-03 06:50:04 字數 5638 閱讀 2024

1樓:盧坤

1.小學和初中可以。

2.要辦理當地的暫住證。

3.辦理後可以諮詢當地的工作人員。

4.就讀學校是哪所。

我只有佛山居住證,但我父親在佛山市有房產有戶口,那麼我的小孩能在佛山讀公立學校嗎?

2樓:佛山的小葉

不行的,人家公立學校要按小孩的戶口本的,而且你只有佛山居住證,戶口又不在這裡。你可以讓你爸把你戶口遷到他那裡,這樣你兒子就可以遷過來你的戶口了,就可以上公立。

3樓:回歸

可以按隨遷農民工子女入學。

外地戶口入讀佛山市區公立小學要什麼條件?

4樓:創作者

外地戶籍入讀佛山市區公立小學應滿足佛山市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條件具體有:

一、政策性照顧借讀生:

是指在佛山居住的外地戶口,並符合《佛山市非戶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實施辦法》規定的十六類之一,需跨學區,就讀的非戶籍常住人口政策內生育適齡子女或政策外生育已接受計生部門處理完畢的適齡子女。

二、積分生:

現在佛山居住,已在我市連續辦理1年以上(含1 年)《廣東省居住證》,並在《居住證》有效期內,且積分累計達到30分以上的佛山市新市民,其未曾入讀公辦小學或初中且符合入學條件的適齡子女。

三、佛山新市民隨遷子女積分制入學計分指標。

新市民積分制入學計分指標大概有四部分組成:

1、基礎指標:包括個人素質、參保情況和居住情況;

2、加分指標:包括急需人才、特定的公共服務領域、專利創新、表彰獎勵、競賽獲獎、社會貢獻、投資納稅、衛生防疫、住房公積金繳交、計劃生育和基礎教育;

3、減分指標:申請材料造假,無一票否決指標;

4、各區自定指標:指各地結合自身實際設定的加分專案。

入學總積分=市域公共積分+各區自定標準分;

其中:市域公共積分=基礎分+加分+政策內生育獎勵分30分(政策內生育子女或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行為處理完畢滿5年)+減分(申請材料造假)。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非佛山戶籍借讀分為普通借讀和政策借讀,需要條件如下:

一、普通借讀生申報借讀時,必須提供監護人暫住證、從業證、計生證、戶籍證明等相關材料。普通借讀生應按省市規定標準繳納借讀費。

二、政策性照顧借讀生認定範圍及證明材料:

1、父母雙方均為現役軍人或支援邊疆建設或從事地質勘探等長期野外工作,委託本市居民照顧(監護)的適齡子女,持廳(局)級或部隊師級以上證明、監護人戶口簿;

2、本市優撫物件的適齡子女,持部隊師級或市民政局以上證明、監護人戶口簿;

3、本市居民合法領養的適齡孤兒,持市民政局核發的助養證、助養人的戶口簿;

4、父母均長期患重病或失去監護子女能力的殘疾人,委託本市居民照顧(監護)的適齡子女,持市民政局或市殘聯證明或區級以上醫院危重病證明書、監護人戶口簿;

5、本市按規定引進的博士、博士後及專家(包括持《特聘工作證》的專業技術人才)的適齡子女,持職稱證書及處(局)級以上證明、監護人暫住證;

6、在本市工作的歸國創業留學人員的適齡子女,持市人事局資格證、監護人暫住證;

7、有突出貢獻的非佛山市民的適齡子女,持榮譽市民證書或區以上**認可證明、本市監護人戶口簿、本人暫住證、身份證或回鄉證;

8、在本市投資額不低於50萬美元,且專案竣工投產或開業或營業兩年以上的外商和港、澳、臺人士的適齡子女,持區以上相關部門出具的驗資證明和營業執照、本人暫住證、身份證或回鄉證;

9、在本市投資額不低於200萬元人民幣,且專案竣工投產或開業或營業兩年以上的外省市人士的適齡子女,持區以上相關部門出具的驗資證明和營業執照、本人暫住證、身份證;

10、在本市居住且購置商品住宅建築面積不低於80平方公尺的境內外人士的適齡子女,持房產權證、監護人戶口簿、暫住證;

11、父母一方有本市常住戶口的適齡子女,持父(母)戶口簿及學生與母(父)同戶的戶口簿。

對於上述各類政策性照顧借讀生,其入學享有與本市常住戶口的同等待遇。上述未涉及的其他特殊情況由區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有關政策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積分入學,專業加分,就算你只有一年社保居住證,也能助你讀上公辦學校。

7樓:捷把阿火外交官

請問積分是那那個部門給的。

想問一下,外地人在佛山入學要什麼條件?

8樓:時無間

政策性借讀生入學條件包括:

1、第11類政策性借讀生(在本區購買80平方以上商品房人士子女)

(1)優先安排提供房產證(不動產證)的政策性借讀生,後安排提供備案購房合同的政策性借讀生。

(2)按照獲得房產權證明時間先後排序安排學位。

(3)父母一方為本區戶籍的政策性借讀生(政借第15類),且父母一方在本區購買80平方以上商品房人士子女可以按照本條件申請借讀。

2、第14類政策性借讀生(在本區連續居住並依法繳納社保滿5年以上人士子女),按照父母一方居住證連續辦理時間長短排序。

普通借讀生入學條件包括:

符合積分入學條件,申請在我區入讀公辦學校的非戶籍常住人口子女。普通借讀生積分入學工作由流動人口管理部門負責,當年的積分政策以區流動人口管理辦公室公布的為準。

根據《佛山市禪城區教育局關於印發2023年小學招生方案的通知》(禪教招〔2018〕6號)規定:戶籍生錄取後的剩餘學位安排借讀生。政策借讀生按照1-16條順序統籌全區範圍內安排學位。

政策性借讀生安排後有剩餘學位時,普通借讀生按積分排名順序入學,各學校按照積分排名依次錄取,錄滿為止。

9樓:小馬老師

您好親 很高心為您服務~外地戶口屬於借讀生,這種情況分兩種情況。

(1)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是指在佛山居住,並符合《佛山市非戶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實施辦法》規定的十六類之一,需跨學區,就讀的非戶籍常住人口政策內生育適齡子女或政策外生育已接受計生部門處理完畢的適齡子女。

(2)積分生(普通借讀生):在佛山居住,已在我市連續辦理1年以上(含1 年)《廣東省居住證》,並在《居住證》有效期內,且積分累計達到30分以上的佛山市新市民,其未曾入讀公辦小學或初中且符合入學條件的適齡子女。

外地戶籍入讀佛山市區公立小學應滿足佛山市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條件具體有:

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是指在佛山居住的外地戶口,並符合《佛山市非戶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實施辦法》規定的十六類之一,需跨學區,就讀的非戶籍常住人口政策內生育適齡子女或政策外生育已接受計生部門處理完畢的適齡子女。

積分生:現在佛山居住,已在我市連續辦理1年以上(含1 年)《廣東省居住證》,並在《居住證》有效期內,且積分累計達到30分以上的佛山市新市民,其未曾入讀公辦小學或初中且符合入學條件的適齡子女。

佛山新市民隨遷子女積分制入學計分指標。

新市民積分制入學計分指標大概有四部分組成:

1、基礎指標:包括個人素質、參保情況和居住情況;

2、加分指標:包括急需人才、特定的公共服務領域、專利創新、表彰獎勵、競賽獲獎、社會貢獻、投資納稅、衛生防疫、住房公積金繳交、計劃生育和基礎教育;

3、減分指標:申請材料造假,無一票否決指標;

4、各區自定指標:指各地結合自身實際設定的加分專案。

入學總積分=市域公共積分 各區自定標準分;

其中:市域公共積分=基礎分 加分 政策內生育獎勵分30分(政策內生育子女或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行為處理完畢滿5年) 減分(申請材料造假)。

作為父母的我們,對於孩子的上學的情況肯定是十分重視的,此時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外地戶口的話,要及時的了解孩子上學的政策,更好的保護孩子的教育權益。

親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麻煩您給個讚好吧。

祝您生活愉快 謝謝您。

提問你好!問一下積分從**獲得。

親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麻煩您給個讚好吧。

祝您生活愉快 謝謝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要連續買五年社保或連續辦五年居住證,小孩就可以享受義務教育的權利,否則就是每學期多交幾百塊錢,但是這一般都是村辦或不太好的學校,如果想上這邊的名校的話估計你以上條件都符合也不好進,你要在**上就去學校問,他們會講的很清楚的,或者能找到一些有關係的熟人的話,這些也都是活的。

在佛山外來職工的小孩讀公辦小學需要什麼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屬於借讀生,這種情況分兩種情況。

(1)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是指在佛山居住,並符合《佛山市非戶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實施辦法》規定的十六類之一,需跨學區,就讀的非戶籍常住人口政策內生育適齡子女或政策外生育已接受計生部門處理完畢的適齡子女。

提交材料:家長(監護人)提交政策性照顧借讀生入學申請表及相關佐證材料(2)積分生(普通借讀生):在佛山居住,已在我市連續辦理1年以上(含1 年)《廣東省居住證》,並在《居住證》有效期內,且積分累計達到30分以上的佛山市新市民,其未曾入讀公辦小學或初中且符合入學條件的適齡子女。

父母一方戶口在佛山,其子女戶口不在佛山,能上公立小學嗎?

12樓:風影

這要看你想入學的那個學校的規定以及生源情況。不是很緊張的話,有家長社保清單及子女親子關係證明可以入學。

13樓:828如履薄冰

可以,把子女戶籍遷入隨監護人,就可以在施教區就讀。

14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父母一方戶口在佛山,子女的戶口不在,可以開據證明。

15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不能夠進去的,如果去重點學校的話需要父母與子女在乙個戶口本上面而且有年限的要求的。

16樓:墨曼珍

那孩子必須跟上父母其中乙個的戶口才能去上那個小學。

17樓:網友

這個要看學校規定,你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佛山,不遷肯定不能。

18樓:麗萍房產

你要在佛山有居住證是可以的。

19樓:雨xiu悠悠

這個應該隨父母,假如說你們開個證明。然後辦一定的手續,我認為是可以能上公立小學的。

20樓:叢曉曼

具體在佛山教育局去諮詢得到的答案更準確一些。

佛山新的政策,今年買房子,明年小孩能讀公立學校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辦法》取消購房類政策性借讀生待遇,將其納入積分制統籌安排。2023年頒行的《佛山市非戶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實施辦法》規定,購房面積超過80平方公尺的購房業主,其子女可享受政策性借讀生待遇,直接入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

而新《辦法》規定在佛山購買住宅及商業住房的非戶籍人員,統一參加積分排名。同時,該項政策設定了乙個過渡期,即本新《辦法》公布之前,購房面積超過80平方公尺的購房業主,可繼續享受政策性借讀生待遇至2023年12月31日止。也就是說,該項積分排名入學從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新《辦法》增加居住證和社保的分值,強化積分制的引導作用。為了落實***《居住證暫行條例》,引導新市民辦理居住證,鼓勵新市民在佛山長期工作生活,辦法在修訂中提高了居住證和社保的積分分值,突出居住證和社保的導向作用。

假如對新政策有不懂的,不妨先上經濟帶網了解一下,一定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在外地讀書可以在外地高考嗎,現在孩子可以在外地上學嗎,也可以高考嗎

滿足隨遷子女高考條件都是可以的。目前來說,北京的高考政策比較嚴,就算能高考也是只能報大專院校,不能報本科院校。其他地區的都有相應的條件規定,滿足條件都是可以在異地高考的。條件一般就是居住時間和學籍等兩方面的問題。符合外地省份的異地高考政策即可。現在孩子可以在外地上學嗎,也可以高考嗎 1 目前全國各地...

學習不好的初中孩子可以上國際學校嗎

這個主要還是錢 的問題,資金夠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成績不好建議不要讀國際學校,給孩子版壓權力很大的.其實有時候不一定好的學校培育的學生就是好的,當然普通學校也不一定培育出壞學生,只是說好學校也許培育的出人才的機率大一點.讀書還是看孩子自己 肯定可以,只要你有一項突出技能或錢夠多 可以的,只要努...

孩子初中沒畢業還可以上職業學校嗎

去不了。職業技術學校的招生起點是初中生,要有初中畢業證才可報考。你好,你這種情況可以去讀技校的,初中正值青春年華,正是動手操作能力以及學習接受能力比較強的時候,汽車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如果對汽車感興趣的話,可以考慮學一門汽車方面的技術。汽車已經從以前的巨型奢侈品,逐漸面向大眾百姓的巨型消費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