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可以在廣東佛山學汽車駕駛嗎?駕駛證又怎麼辦理啊

2022-05-28 05:30:01 字數 714 閱讀 2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除了在暫住地有準駕車型限制外,你還必須有一張佛山市的暫住證,和你的身份證一起出示才可以身領駕駛證,如果你是禪城區的暫住證只能報考禪城區的駕駛學校。

因為有三個在佛山發展的朋友在佛山申領過駕駛證,可以講講過程:

在佛山的駕駛學校報名後,佛山市車管所收到報名資料後會聯絡你戶籍所在地了解你以前是否辦理過駕駛證等資訊,確認後才接受報名,這個時間段短的半月、長的乙個月;

然後會安排交規學習、筆試、倒樁訓練、樁考、上路訓練、路考,這個時間段會是乙個半月到兩個月甚至更長一點時間(主要是考試要排期),路考一次通過後,在乙個月內可以到駕校領取駕駛證。

佛山的駕校會根據學院要求安排練車時間,但交規筆試、樁考和路考都是在白天,如果沒能安排在週末的話,你就需要請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浙江嘉興外地人可以可以考駕駛證嗎

關於外地戶籍人員在嘉興不能報考駕照的問題,昨天下午,記者在嘉興市正大機動車培訓服務中心 以下簡稱 正大 得到了證實。是的,從7月25日起,我們停止了外地戶籍人員報考駕照的手續,但我們也是不得已啊!正大 負責人陳先生告訴記者,目前我市10家駕校的駕照報考人員都要到他們這裡登記,但根據交警部門的規定,今...

昆明外地戶口那裡可以辦護照,外地人可以在昆明辦理護照嗎?

一 申請條件及提交材料 一 在以下43個城市暫 居 住的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城市範圍 北京 天津 石家莊 太原 呼和浩特 瀋陽 大連 長春 哈爾濱 上海 南京 無錫 常州 蘇州 杭州 寧波 溫州 嘉興 舟山 合肥 福州 廈門 泉州 南昌 濟南 青島 鄭州 武漢 長...

單身外地人可以在南京買房嗎,外地戶口在南京買房要什麼條件?

異地購房是指購房者的戶口所在地和要購房屋的所在地不在同乙個省份。專 外地戶口在南京買房要什麼條件?1 外地人在南京買房的前提是 你連續繳納一年或者以上的完稅或社保證明。按你的條件,是滿足條件的。2 再乙個,買期房和二手房的區別在於 期房不是現房,你看的房子也只是規劃圖或者是樣板房,沒有實際現成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