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還珠格格》裡小燕子的三位扮演者

2022-01-05 05:28:09 字數 5484 閱讀 7409

1樓:蘭草清風

《還珠格格》第一部中的小燕子,是趙薇扮演的。

《還珠格格》第一部熱播的時候,每天晚上,我們幾個人,饒有興趣地聚在大門口的商店圍觀。

趙薇扮演的小燕子活潑可愛,勇敢大膽,眼睛大而靈動,和林心如扮演的紫薇形象正好互補。那時,趙薇剛出道不久,演技比較稚嫩,還需要提高,但是誰都是在不斷的進步中長大的。

她在劇中扮演的小燕子,是比較魯莽好動,又喜歡搞事情的,形象倒也生動貼合,年輕人特別喜歡看,包括幾歲的小朋友,都會說,喜歡小燕子。

《新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是李晟扮演的。

之後的《新還珠格格》,其中小燕子的扮演者是李晟。當時,只是好奇這部新劇裡,有什麼新故事,看了幾眼,感覺李晟扮演的小燕子雖然形象有些清新,但心中總覺少了點什麼,完全不是自己心中的小燕子。

這部劇也就沒有再看下去。沒有看下去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趙薇演的小燕子,早就深入人心吧!

《還珠格格》第三部,小燕子是黃奕扮演的。

因為看過《上錯花轎嫁對郞》,對黃奕的印象不錯。所以當看《還珠格格》第三部時,也開啟看了看。因為黃奕那時候比較瘦,扮演的小燕子形象還是挺不錯的,真是扮相甜美,身輕如燕。

但是在看的過程中,還是會拿趙薇來比較,感覺黃奕少了趙薇身上的粗枝大葉,是有些「憂傷」的小燕子。

在相同形象的對比中,先入為主很重要。如果當初是黃奕主演《還珠格格》第一部,那麼,我想,我最喜歡的肯定是黃奕這個「小燕子」了。

2樓:浮生如世

我覺得還是趙薇演的最深入人心,可能是因為他是第一部扮演者吧

3樓:

趙薇把小燕子演絕了,之後的李晟還好吧,但是感覺她最多的是模仿

4樓:哈哈哈哈哈聽才

趙薇演的最好了,畢竟是第乙個,剩下的印象不太深了

5樓:今天天氣挺好吖

各有千秋吧,不過個人認為還是趙薇演的比較生動,

6樓:悍妻

我覺得各有特色吧,因為每個人塑造的的形象不同,但是趙薇的形象最生動。

7樓:

小燕子這個電視劇集人物絕對算的上是家喻戶曉,而出演這個角色的趙薇也是憑藉著這部劇一炮而紅,而且一紅就是很多年

8樓:相信未

我覺得趙薇把小燕子的靈性演了出來了

你如何評價《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形象?

9樓:尹朶月

我認為小燕子它的形象其實在裡面也是乙個比較正面的形象,而且也算是這可怕皇宮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吧,也正是因為小燕子的出現,為這個皇宮帶來了不少生機,他這個人其實就是那一些大大咧咧,很純真的,女孩子的形象,而且雖然說身負武功,但是從不恃強凌弱。

10樓:阿qi棄

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形象,非常的讓人心疼,因為她從小就是乙個孤兒,一切都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拼命才活到長大,雖然在劇中看起來它非常的活潑,非常的快樂,但是五阿哥永琪還有他的皇阿瑪都不理解他,但是為了讓他們讓自己心愛的人開心,他努力的壓抑自己,去學習琴棋書畫,裝淑女,讓我覺得他非常的可憐。

11樓:寶38365洗漣

我覺得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這個形象非常的開朗,而且感覺非常的瘋瘋癲癲,傻傻可愛,在這部劇中,她經常會犯一些錯誤,闖出來的禍,經常讓別人來背,但是她在其中的舉動是好意的,而且還非常的搞笑,可以說整部劇的劇情都是通過小燕子這個角色來帶動的。

12樓:辜噸95926莆恫

對於還珠格格裡面小燕子這個形象,我本人還是非常喜歡的,因為裡面的趙薇視野的這個角色還是非常不錯的,她對於小燕子的理解是非常到位的,而且小燕子本人的形象就和趙薇的形象是非常一樣的,她是在用自己的本色出演。

13樓:影子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小燕子這個人物,剛開始大家會覺得他特別的古靈精怪特別的可愛,可是到後面我覺得他真的有一點認不清自己的地位了,感覺別人對他好都是理所應當的,又有什麼跟他想法相反的地方,他就一哭二鬧三上吊,如果我是紫薇,我肯定特別討厭他。

14樓:回憶

她的內心無人關注,她的痛苦她的犧牲她的悲觀她的憂鬱,沒有任何人看到——哪怕是她最愛的永琪,哪怕是我們這些上帝視角的觀眾。 我們提到小燕子,第一反應都是,運氣真好,迷迷糊糊就有了好姐妹,就有了高富帥愛人,就有了哥哥,就有了天底下最優秀的人當爸爸。

新版「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扮演者是誰?

1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衛視要翻拍《還珠格格》的訊息**後,網友紛紛熱議誰演新版小燕子、五阿哥和爾康,據說,湖南衛視此前熱播的自製劇《一起來看流星雨》的幾位主演將入主新版《還珠》:鄭爽飾演小燕子,俞灝明飾演五阿哥,張翰飾演爾康,《流星雨》裡女二號于馨的扮演者彭揚飾演紫薇。這樣一來,原定明年春季開拍的《流星2》將不得不因此延期開拍監製:

李浩 製片:龍丹妮 原著:瓊瑤 編劇:

瓊瑤 導演:柯翰辰 出品:湖南衛視 天娛傳媒**** 湖南華夏影視文化公司 深圳龍騰藝海文化傳播**** 深圳金海岸影視**** 深圳梅沙原創**前沿基地聯合出品 開拍:

2023年12月—2023年5月(預計) 開播:2023年7月(預計) 主演: 鄭 爽 飾 小燕子 張嘉倪 飾 夏紫薇 朱梓驍 飾 永 琪 張 翰 飾 福爾康 解惠清 飾 金 鎖 魯 諾 飾 福爾泰 張國立 飾 幹 隆 李 穎 飾 皇 後 李毓芬 飾 晴 兒 李 晟 飾 塞 婭 黃智博 飾 麥爾丹 張澤巨集 飾 阿里和卓 顏莞倩 飾 彩 霞 上子陌 飾 柳 青 魏 晨 飾 簫 劍 唐 笑 飾 柳 紅 陳西貝 飾 香 妃 陶 樂 飾 令 妃 夏 穎 飾 夏盈盈 厲 娜 飾 珍 兒 劉惜君 飾 陳知畫 劉美含 飾 小鴿子 談莉娜 飾 慕 沙 潘 辰 飾 明 月 馬劍棋 飾 維 娜 馬劍琴 飾 吉 娜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有歷史原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有歷史原型是西林覺羅氏。歷史上的永琪共娶了三個妻妾,分別是嫡福晉西林覺羅氏,側福晉索綽羅氏以及侍妾胡氏,而西林覺羅氏極有可能就是小燕子的歷史原型。

西林覺羅氏出身名門,是歷史上永琪的嫡福晉,她的祖父鄂爾泰是雍正帝十分看重想要拉攏的物件,她的父親是四川總督,所以相比於電視劇集中的小燕子是來自一位民間的女子,西林覺羅氏出身要高貴的多,雖然出身高貴,但電視劇集中西林覺羅氏沒有那般深得寵愛,反而是一生都沒得到永琪的愛。

雖然身為嫡福晉,但西林覺羅氏卻不是永琪的最愛,在歷史上永琪是個博學多才的男人,當時也是乾隆最喜歡的兒子,很有可能是皇位的繼承人。在永琪的三個妻妾當中,最受寵的還是他的側福晉,也就是電視劇集中知畫的原型。

17樓:雪亮的一吻

老版還珠一最後的字幕裡有說過的,說是乾隆在二十四年收了乙個義女,就是小燕子的原型,葬在公主墳那個地方,但歷史上她沒嫁五阿哥。所以這個形象沒有固定的原型,而是綜合幾個人物的故事構建的

18樓:苦味精味苦

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的歷史原型是公主墳內的兩位公主。

19樓:對方考慮看過

沒有。小燕子是瓊瑤經典古裝電視劇集《還珠格格》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2023年)、第二部(2023年)由趙薇飾演;第三部(2023年)由黃奕飾演;新版(2023年)由李晟飾演。小燕子是乙個在京城生活的窮苦孤兒,靠演雜技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見夏紫薇,並與她結拜為金蘭姊妹,後來由於一連串的誤會,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誤當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還珠格格」。

之後與永琪相愛,成為了皇室的兒媳婦。

小燕子是乙個喜劇人物,她古靈精怪,有點小聰明,俠肝義膽,愛打抱不平,不喜歡被拘束,重義氣,有些衝動,好多時候都容易犯糊塗,愛打打鬧鬧,有著濃厚的江湖氣息,大大咧咧,活潑調皮,直來直去不愛拐彎抹角,粗心大意。 雖然身世不明,但仍不改其樂觀本性,快樂無憂。

20樓:面壁思春

虛構的,《還珠格格》故事中的主角除乾隆、令妃、皇后、皇太后、含香、愛新覺羅·永琪(五阿哥)外皆為虛構人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而且歷史上的五阿哥因為額娘不受寵,他的生活是謹小慎微的,哪有像小燕子那樣的妻子啊,再說小燕子那樣也不是皇宮能容忍的。還珠格格這應該只是對愛情一種美好的期待。

22樓:婦媳找想很我

好吧!我承認這是瓊瑤寫的一部**,小燕子神馬都是虛構的…

23樓:我是棲寒枝

問問瓊瑤阿姨~~~~~~~~~

24樓:阿狸浸泡的時年

西林覺羅氏,是歷史上永琪的嫡福晉,出身名門旺族,她的祖父是雍正十分看重的大學士鄂爾泰,而她的父親也是四川總督鄂弼,總而言之,與電視劇集中,小燕子只是一介普通百姓,後因與紫薇兩人關係因緣巧合之下成為了還珠格格相比,西林覺羅氏的出身要高貴的多,雖然她出身高貴,但在她嫁給永琪之時,永琪已經取了兩位側福晉,其中一位側福晉,也就是《還珠格格》知畫的歷史原型索綽羅氏,十分受寵愛。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真假

《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一號?

26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小燕子。還珠格格電視劇集說的就是小燕子,而小燕子就是還珠格格。

小燕子是古裝電視劇集《還珠格格》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2023年)和第二部(2023年)由趙薇飾演;第三部(2023年)由黃奕飾演;新版(2023年)由李晟飾演。

小燕子是乙個在京城生活的窮苦孤兒,靠演雜技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見夏紫薇,並與她結拜為金蘭姐妹,後來由於一連串的誤會,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誤當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還珠格格」。之後與永琪相愛,成為了皇室的兒媳婦。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珠格格》的女一號是小燕子,男一號是五阿哥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1.首先《還珠格格》是一部台灣電視劇集。女一號原本由台灣演員李婷宜出演的,趙薇最初演的是紫薇,後來因為李婷宜去演《少年方世玉》沒來,趙薇頂上演的小燕子。

2.其次《還珠格格》是瓊瑤專門為小虎隊寫的一部戲。最初定的是蘇有朋演五阿哥(瓊瑤欽定的男主角),陳志朋演爾泰,吳奇隆演爾康。

但是由於吳奇隆去當兵,所以才委託《還珠格格》副導演劉芳(福晉:爾康的額娘)去找的配角爾康。(其實,瓊瑤定角色是根據小虎隊的特色來的:

蘇有朋文憑高,台大的高才生,很適合儒雅的貴族氣質;吳奇隆學體育的,擅長武打動作,很適合爾康的英俊瀟灑)。

3.再次《還珠格格》看起來爾康是男主角,是因為周杰愛搶戲(這個是出名的),再加上他個頭比蘇有朋大,螢幕中比較佔地方,給觀眾造成的錯覺。

4.最後,我感覺最重要的一點是在《老房有喜》中體現的。《還珠格格》最初是在台灣先播的,播出後小燕子和五阿哥火的一塌糊塗,但是大陸那時候還沒播。

立即就有導演專門為蘇有朋和趙薇寫了一部現代偶像劇《老房有喜》,如果他倆不是主角的話,怎麼沒有人專門為爾康和紫薇寫一部電視劇集?拍完《老房有喜》之後他倆才去拍的《還珠格格》第二部。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女主角,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主角

按照這個故事脈絡和情節中心來看,紫薇更像是第一女主 小燕子是女主角呀,紫薇是女二號 小燕子應該才是女主角的吧 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主角 從劇情設計來說,肯定應該是小燕子戲份略重,但是當年的演員知名度來說,紫薇的扮演者林心如在當時知名度略高,所以說女一號,我認為是林心如.就我看來 兩人不分輕重...

到底還珠格格裡面的小燕子的真名叫趙微還是叫方慈

方慈是小燕子的真名,簫劍是小燕子的哥哥,告訴小燕子她的姓氏為方。所以小燕子又叫方慈。趙薇只是扮演小燕子 方慈 這個角色而已。方慈是藝名,趙薇是真名,小燕子是綽號,還珠格格是封號!第一第二部的是趙薇,第三部就不是趙薇,我也忘了喊啥了 還珠格格中小燕子真名叫什麼 還珠格格中小燕子角色的真名叫方慈。原名 ...

還珠格格中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主角?

公尺覺得應該是紫薇,因為是紫薇要進宮尋找父親,之後才有了小燕子一系列的事情!紫薇是女主角,因為叫還珠格格嘛,肯定是紫薇了。還珠格格 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一號?小燕子。還珠格格電視劇集說的就是小燕子,而小燕子就是還珠格格。小燕子是古裝電視劇集 還珠格格 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 1998年 和第二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