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語文課 紫藤蘿瀑布 的主旨句是什麼哦

2023-03-03 05:40:02 字數 2493 閱讀 7325

1樓:綠冰小瑤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第10段 第1句)

理解個體生命是有止境的,但是人類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你懂了嗎?

紫藤蘿瀑布的主旨 句是什麼

2樓:幸玉花冒棋

主旨句: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理解:漫漫人生路,肯定會碰到很多挫折,花謝了會再開,體現了花對生命的豁達,人也要學會遇到困難克服了也要學會放下,不要只銘記苦難,不然是再難得開懷。

3樓:信連枝康午

「人和花都會遇到各種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

主旨句就是一篇文章的中心句或者是主題句,一般起到概括全文的目的,是文章的中心所在,主旨句一般出現在文章的開頭或者是結尾,來以括全文,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就是中心句。一片文章中最能體現中心思想的一句話。

無語啊~孩紙~要學會找主旨句啊=。=不然考試你就翹了。

初一語文課文《紫藤蘿瀑布》閱讀題

4樓:夾心_棒棒糖

.結合全文意思品味最後一段的含義,從花中受到啟發:人不能被昨天的厄運嚇到,生命的長河是永無止境的,振作精神,來全省新的投入的生活中去。

仔細揣摩第二段的含義,生命的長河是永無止境的,一時的不幸不足以讓你畏懼人生,要對生命的美好保持堅定的信念,揚起生命的風帆,像藤落花一樣以飽滿的生命力投身到偉大的事業中去,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絢麗多彩。

紫藤蘿瀑布中文章的主旨句是哪一句

紫藤蘿瀑布,志的主旨句是什麼

5樓:love愛茵兒

「人和bai花都會遇到各種不幸,但du生命的長河是zhi無止境」

主旨句就dao是一篇文章的中專心句或者是主。

題句,一般屬起到概括全文的目的,是文章的中心所在,主旨句一般出現在文章的開頭或者是結尾,來以括全文,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就是中心句。一片文章中最能體現中心思想的一句話。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花都會遇到各種不幸,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表達《紫藤蘿瀑布》文章主旨的的句子:

7樓:時讓所香

紫藤蘿瀑布,是新時期之初枯木逢春的寫照,作者的心曲正是那時候人們的心聲。

原先,焦慮和悲痛「一直壓在我心上」,在繁花盛開的藤蘿淺紫色的光輝和淺紫色的芳香中,「我」寧靜了,喜悅了,振作了。我悟到「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不能讓昨天的不幸把人壓垮,每個人都應該像紫藤蘿的花朵一樣,以飽滿的生命力,投身到生命的長河中去,在閃光的花的河流上航行。

8樓:忻其英漫妍

句子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這句話告訴我們:人開如花,劫難總要被幸福戰勝,時代的洪流總會沖走不快。只要加快腳步,鼓足生命的勇氣前進,你便會是那燦爛瀑布中的一朵浪花。

《紫藤蘿瀑布》的主旨句是哪一句

初一語文上冊第4課<<紫藤蘿瀑布>>課後題的答案和它的中心思想

9樓:林俊傑大俠

十年浩劫,給作者的家庭帶來巨大的磨難,就連家門外的紫藤蘿花,也隨之遭難。在作者心情沉重不得排解的時候,作者在花前「停住了腳步」。「從未見過開得這樣盛的藤蘿」,「不由得停住」表現了作者被花吸引被花感動的心情。

紫藤蘿花也曾隨人世變遷受苦受難,但是苦難過去,它馬上恢復了生機,「在笑」「嚷嚷」,「我在開花!」表現了花兒生命的喜悅。這種喜悅感染了作者,「帶走了這些時一直壓在我心上的焦慮和悲痛」,使作者從「生死」的思慮、「手足」的悲傷中解脫出來,超越個人的苦痛,感到「精神的寧靜和生的喜悅」,體會到「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道理。

可以說紫藤蘿花啟示作者由個人情感糾葛飛躍到對生命本質的認識。

10樓:笨拙

1.將一樹盛開的紫藤蘿比作瀑布,顯得氣勢非凡,燦爛輝煌。

2.細膩地寫出每一朵紫花中不同部分的深淺,顯得亮麗可愛,玲瓏剔透,既有動感,又有情趣。

3.用帆與船艙的比喻,細緻地描寫了紫藤蘿盛開的狀態,顯得生機勃勃,比作笑容,更顯得美好可愛,也抒發了喜悅的心情。

4.物我交融,既寫出了一樹繁花的壯麗,又抒發了愉悅歡暢的心情。

11樓:手機使用者

1、梨花:(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2、桃花: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3、杏花:(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4、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5、桂花: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6、菊花:(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7、梅花:(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的自己想,不要做無用之功。

紫藤蘿瀑布的主旨是什麼,《紫藤蘿瀑布》的中心思想

主旨句是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他表達的是 說明作者從畫中得到感悟,心中的悲痛為精神的寧靜和前進的動力,受感染而激勵自己奮發進取,有所作為。照應開頭,首尾呼應。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如果是回答問題的話,就可以這麼說 人會遇到許許多多...

紫藤蘿瀑布的主旨是什麼,《紫藤蘿瀑布》的中心思想

個體生命是有限的 短暫的,無數個體生命的匯合,構成群體生命的永無休止。個體生命是有止境的,人類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遭遇不幸時,不能被厄運壓倒,要對生命保持堅定的信念,以飽滿的生命力投身到生命的長河中去。主題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原來那使紫藤蘿花如此美麗與繁盛的仙...

紫藤蘿瀑布中文章的主旨句是哪一句

表達 紫藤蘿瀑布 文章主旨的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這句話告訴我們 人開如花,劫難 總要被幸福戰勝,時代的洪流總會沖走不快。只要加快腳步,鼓足生命的勇氣前進,你便會是那燦爛瀑布中的一朵浪花。紫藤蘿瀑布 的寫作背景如下 宗璞一家,在 中深受 疑惑 和 痛楚 一直壓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