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裝修用塗料還是牆紙好,裝修弄牆紙好還是塗料好

2023-03-03 04:20:02 字數 5320 閱讀 8405

1樓:桔子紅啦啦啦

塗料呀,牆紙容易上潮發霉的而且貼牆紙的膠也是含有揮發氣體的,室內塗料可以選擇立邦、多樂士、三銀塗料、華潤漆這些大的品牌,環保健康。

裝修弄牆紙好還是塗料好

2樓:杭德肥倩

主要還是根據你個人的喜好,但是要考慮整個的裝修風格,一般在歐式的風格中牆紙比較常見,如果是現代簡約的,那麼塗料見得多一些,根據自己的風格和喜好綜合考慮。

房間用牆紙好還是立邦漆好

3樓:秦淺水流

各有優缺點,主要還是看自己如何選擇。

兩者的比較如下:

1,效果:乳膠漆可以調色,消費者可自由選擇;但乳膠漆最多只能刷出紋理的特殊效果,不能刷出花色;桌布無論花色、圖案還是種類選擇,空間都很大,可選擇範圍非常廣。

2,**:以5公升裝乳膠漆為例,主流產品**在300元/5公升~500元/5公升之間;桌布的規格、**差異較大,從幾十元到幾百、上千元一捲的都有,一般選用最多的還是**在幾百元左右的產品。

3,施工:兩者所需工期相當,桌布略佔優勢。鋪貼桌布的基層處理方式和乳膠漆一樣,都是清掃基層→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第一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通過基層處理後再進行乳膠漆塗刷或桌布鋪貼。

塗乳膠漆:塗刷封固底漆→塗刷第一遍塗料→復補膩子、磨平→塗刷第二遍塗料→磨光交活。

桌布:剪裁桌布→上膠處理→把桌布平整地鋪貼在牆面→用刮板壓實擀平。

4,損耗:乳膠漆一般在5%左右,桌布一般在10%-20%。

5,環保:在桌布和水性塗料的環保標準中,都有明確的有毒有害物質,禁用和限用數值要求。正規的乳膠漆和桌布都是可以達到非常環保的標準,部分知名品牌或進口品牌,其環保標準甚至超過國家標準。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膠水的環保對於鋪貼桌布的房間的環保係數影響非常大,因此一定要選擇質量合格的膠水。

6,效能:乳膠漆和桌布都能遮蓋細微的小裂紋,但在輕體牆與原牆相接處、石膏板接縫處等地方最好要進行貼布處理;在防裂效能上,經過乙個採暖季,乳膠漆牆面可能會發生裂紋,而桌布通常都不會出現季節性裂縫,除非是牆體結構性裂縫有可能導致桌布撕裂。

7,區域性維修:由於有圖案和花色,區域性維修桌布要進行對花等工作,且又是區域性剷除原有桌布,因此桌布的區域性維修不如乳膠漆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牆紙技術已經不再停留在早些時候的了,第一,用牆紙非常環保,而內且好的牆紙不會有味道,貼容上去馬上住進去都沒問題的。而乳膠漆味道大,還會散發出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第二,用牆紙比較方便,想換隨時。

如果是用乳膠漆的話,想換個顏色,要把牆上的乳膠漆鏟掉再刷,樣你的家居就杯具了,而且時間也長,在施工的時候你也沒法在家住了。牆紙想換了,只要撕下來再貼就行了,施工時間也就1 、2天。在國外他們一般都是在超市買牆紙回家自己貼,他們那邊有個什麼節日啊,都會換牆紙的。

這樣可以調節心情,讓生活在這裡的人心情愉悅。第。

三、乳膠漆相比牆紙就顯得非常的單調,牆紙花色種類繁多。第。

四、牆紙一般的使用壽命都是在10年,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保養方法。

第。四、牆紙還可以把牆上的一些裂縫給遮住,如果是乳膠漆的話,在秋冬時節會出現裂痕,不好修補。如果是家裡的小孩不小心把牆紙弄壞了,一般都是打**給你買桌布的地方,他會給你上門修復的,你不用自己動手了。超省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可以採用牆紙,可以裝出浪漫溫馨的味道,同時也比乳膠漆環保!可以區域性可以採用牆紙,比如電視背景或者沙發背景!這樣成本低,裝飾效果也非常好!

6樓:桌布實景軟體

當然牆紙,貴了點,不過那視覺效果不是塗料能替代的。

臥室是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

7樓:土巴兔裝修

這個還是要根據牆壁的情況和當地的氣候來決定的,如果牆面出現腐朽脫落的情況,只能先剷除再補石灰或者膩子,這種情況就選擇乳膠漆比較好。如果牆面狀況良好太髒的話就建議選擇桌布。一般情況下桌布的**肯定是比乳膠漆的**便宜很多的,而且桌布施工方面是比較的簡單方便的。

8樓:火虎

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各有優點和缺點,兩者的區別如下:

1、效能方面。

乳膠漆和牆紙都對牆面有裝飾和保護作用。

2、裝飾效果。

從裝飾效果方面來說,肯定是牆紙更好一些,圖案比較豐富,而且覆膜好的都是可以反覆擦的,耐沾汙能力要比乳膠漆強!

3、保護作用。

從保護作用來說,乳膠漆和牆紙是各有利弊。乳膠漆對膩子層有乙個直接的保護作用,不耐水膩子刷了漆之後壽命也會變長,但是乳膠漆仍然對基層裂縫無能為力,開裂的現象比較多;

牆紙並不能對膩子有保護作用,如果膩子質量差,牆紙就很容易起皮,所以一般做牆紙之前都要刷基膜,刷基膜之後質量差的膩子也會得到保護,而且牆紙可以有效的遮蔽底層的開裂,也就是說一般的開裂根本在桌布上提現不出來,不過牆紙也是有弱點的,那就是比較容易翹邊。

4、環保方面。

環保方面來說,漆肯定是有voc和游離甲醛的,不過一般大廠的名牌漆都能把有害物質控制在比較低的水平,而且漆乾燥之後這些有害物質也就揮發完全了,之後就不會再有環保問題。所以說漆是在短期內會有比較低程度的輕微汙染。

而桌布的汙染主要是油墨和紙張。好的桌布有害物質的含量也是很低的,但現在桌布品牌較多,監管混亂,所以到底哪個桌布環保好些,不好說啊!差的桌布的汙染,可能會比那些正規的乳膠漆的汙染大的多的多。

5、空間位置。

桌布比較適合打造溫暖的臥室,牆漆適合一般的通用空間。

6、風格方面。

喜歡乾淨利索的選擇牆漆;喜歡溫馨的適合桌布。

7、空間方面。

房間大的選擇桌布(其透氣性差),小的選擇牆漆。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主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乳膠漆的優點是顏色純 就是所謂的色感好 施工簡單 造價低市面上的品牌透明度大 比較容易選擇到環保產品 缺點是時間長容易變色 平時容易劃傷漆面尤其是家具靠背的地方 桌布的優點是質感好容易營造氣氛 比較好打理 缺點是施工麻煩一點貼不好了有比較大的縫子 造價也高 品牌透明度低容易買到價高質廉的產品。

至於如果牆面潮的話不管是乳膠漆還是桌布都會脫落的。

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桌布 我喜歡臥室氣氛溫馨一點 呵呵尤其是搭配好窗簾感覺是很不錯的哦。

10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房子裝修,牆布和乳膠漆哪個好?貼牆紙還是刷乳膠漆?

11樓:家鄉的燕子

房子裝修刷乳膠漆好還是貼桌布好?聽完老師傅分析,我不再糾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刷乳膠漆好一點,桌布受潮易發霉脫落,很多不方便之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刷乳膠漆吧,顏色可以自由調~

家裡裝修,臥室不曉得用桌布好還是刷漆好?

14樓:網友

1、從使用功能上考慮:桌布比較美觀,圖案豐富,顏色也較多,款式更是不少,如果是區域性使用確實可以以點帶面,烘托整個家居氣氛;但是桌布時間長後邊角會翹起來,很影響美觀,而且質量差的桌布還會泛黃;油漆塗刷方便,顏色選擇從容,環保程度高,適合大面積塗刷,省工省時;

2、從施工角度考慮:桌布施工要使用大量的硝基漆,而且花紋要拼對整齊,不能有錯位,否則會影響美觀,所以要求工人水平要高,花費時間較長;塗料相對來說施工時間就會大大縮短,節省大量時間,而且操作難度也不大,熟練工就可以完成施工;

3、從環保角度考慮,桌布由於使用硝基漆或膠作為主要黏結劑,所以不可避免的要有大量的甲醛釋放,危害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桌布內還含有其他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選擇時一定要全程把關,切不可掉以輕心;塗料相對來說就省心一些,因為只需把它刷在牆上即可,所以即使有輕微甲醛釋放也在符合國家標準的範圍內,不會對人體有大的傷害;

4、從重新裝修考慮,若干年後您考慮重新裝修,桌布所廢的不僅是材料成本,不僅要把原來的桌布揭下來,還要把底層膩子連膠一塊祛除,然後重新刮膩子,重新買新桌布來貼上;塗料相對來說就比較省心,只需把原來的塗料稍微打磨一下,重新刷漆即可,自己就可以幹,連工費都省了;

說了一大堆,其實選擇桌布還是油漆,決定因素要綜合考慮,鄙人認為,桌布適合區域性點綴,大面積用有點浪費,不是有句話說嗎?「過猶不及」!還是塗料來得划算一些;

15樓:男人鍾愛黑

呵呵~我也在裝修。切磋一下心得。刷漆和貼牆紙各有各的好處。

刷漆,如果是彩色漆,如果日後一旦受到破壞,如漏水,是很難調成現在的顏色的。漆也分很多種,**也有貴的。牆紙確實會涉及到日後會翹起來的問題。

一般是5年左右。應該和膠水有關。如果房間日後可能用來出租,最好不要用牆紙,有的牆紙也是掛灰的。

要看自己的選擇了。最後關於牆紙的**。買整卷的牆紙會很貴。

如果面積不大,建議向店家要進口牆紙剩下來餘貨。原價賣180的,現價一捲賣30。不過也聽朋友講過,現在市場上日本的進口牆紙,都是別人的邊角或2、3級貨。

如果不是行家的,一般的都看不出來。所以要注意挑選。

16樓:八月木棉

從**和使用年限來說,肯定牆漆要好的多了。

不過牆紙是更好看些,特別是臥室,用牆紙看起來更溫馨些,其實建議,如果不太怕麻煩呢,就用牆紙,但是價位選擇適中的, 用些年後可以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喜好,一般現在刷油漆的比較多。如果成成本上來算的話,刷油漆要划算些。牆紙比較貴,在說了,如果幾年後有損壞,不好修補!

家庭裝修選擇塗料還是牆紙好?? 塗料是刷好還是噴好??

18樓:浩天裝飾小吳

塗料比牆紙好。家裝裝修應用廣泛的是塗料,牆紙小數家庭會用到的。塗料比牆紙環保!噴塗料一般是噴櫃子和木門,牆面一般是塗刷。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我推薦你客廳用塗料好,客廳牆壁用象牙色,起保護視力作用。

臥室用牆紙好【相對來講較環保,有利於健康】。

主要是牆體刮平,刷噴不重要,噴很費料的。

無論刷與噴,過五年都要重刷一次塗料。

供你參考。

20樓:不愛周杰

個人認為,家庭裝修的話用牆紙更好點,桌布要選擇大廠家的,牆紙看著高檔環保、還不易破損、工藝簡單,找個好的牆紙師傅就可以完成。 聖象,瑞寶,柔然這些品牌的桌布都不錯,各有千秋,樓主可以去他們的官網上看看,也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建材市場上看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和桌布,這個麼出來的效果是不同,要看你的喜好,桌布能通過圖案和紙張的選擇更直觀些,不同的花色和圖案材質出來的感覺的不通的,相對環保一些。

而塗料只是單一的換換顏色。質感方面就差了一些了。

噴和刷是針對施工的工人而言,相對來說,刷能更勻稱些。

看你想裝什麼感覺的房子,還有一點,預算是多少,這兩種材料照價可是不同的。

新房裝修,臥室牆紙用什麼顏色好,臥室牆紙用什麼顏色好 臥室牆紙最佳推薦

暖色,溫馨,讓人很容易入睡。暖色系的,淡粉色最好.臥室牆紙用什麼顏色好 臥室牆紙最佳推薦 牆紙顏色分兩大類,乙個是冷色調和暖色調,冷色調使房間看來大,整潔。暖色調能夠看起來溫馨,相對的,房間整體面積就會縮小!從睡覺習性來說,暖色調使人有安全感覺。據某著名溫州裝修公司設計師介紹,銀灰色和粉紅色加藍色組...

家中裝修,牆面用矽藻泥 牆紙還是塗料,哪個好一些 糾結中

我家中也剛剛裝修,有和你一樣的糾結,我最後選擇的塗料。矽藻泥我建議如果你用來做電視牆面裝飾的話比較好看。但是它的 很貴。有個缺點就是一旦髒了,不好打掃。而且如果當時的造型好了以後有想修補的地方不好處理。牆紙好看,而且裝起來很輕鬆,但是貼的時候,膠水一定要選好,不然那個膠水味道會很久都散不去,而且甲醛...

現在裝修用牆紙還是牆布好,牆布好還是牆紙好?

牆紙牆布各有千秋,但是找乙個好的貼工師傅我感覺比買產品還要重要。如果中檔裝修的話感覺現在用牆布比較多。個人覺得牆布吧,主要是沒有接縫,會更美觀。牆布好還是牆紙好?家裡裝修用牆布好還是牆紙好 趣裝修建議您牆布好一些!它的優點 1 無縫拼接。解決了接縫明顯,對話誤差過大,接縫處溢膠 透膠的通病!高度公尺...